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王治郅征战NBA夏季联赛 > 正文

王治郅“自毁前途”无人问津 同时面临篮协重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6日05:5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在土耳其,中国男篮一败再败,这显然与王治郅的缺席有关系。近日,从美国传来了坏消息,在8月初阿的江与王治郅会面后,这位中国第一中锋又音信皆无了。

  王治郅在“自毁前途”

  滞美不归,至今又音讯皆无,身陷旋涡的大郅已将自己抛到了死胡同。虽然恩师王非
急需大郅加盟以丰富中国男篮的战术组合,为世锦赛、亚运会做准备,可大郅正忙着为自己寻找新东家,所以一再推迟了同国家队会合的时间。照此发展下去,大郅的N BA之路(甚至是篮球之路)将十分危险,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如果大郅迟迟找不到新球队,而中国篮协忍无可忍痛下“杀手”,大郅这位亚洲进入N BA的第一人将走到他篮球生涯的尽头。

  大郅面临篮协重罚

  前不久匡鲁彬和阿的江分别代表国家男篮和八一男篮前往美国,主要目的就是帮助大郅缓解与篮协之间的尴尬关系。但是大郅不但始终没有露面,甚至连手机这个惟一能联系的通讯工具都关闭了,使得匡鲁彬和阿的江美国之行空手而归。

  显然,篮协用心良苦地派人去游说大郅是想作出一种宽容的姿态,并不想换来现在这样的结果。篮协对外的说法是:我们对“王治郅事件”从轻处理。但篮协一位官员透漏,大郅很可能面临中国篮协及八一队的严厉处罚,“大郅这种做法明显是太冲动了。毕竟他是中国篮管中心的注册球员,同时也是总政八一体工大队的现役军人,他不可能一声不响地和这些组织脱离关系。”这位内部官员说,“大郅越是不敢回国面对现实,局面对他也就越加不利。”

  “自毁前途”是篮协内部和八一队对大郅的评价,如果事态向更严重的方向发展,那国家队和八一队也将大郅永久除名并不是不可能的。毕竟对于国家队的召唤、八一队的劝告,作为营级军人的大郅毫无理会,他自己已将自己逼上绝路,一旦被篮管中心取消他的资格,他同样不可能在N BA立足。

  大郅至今“无人问津”

  应该说,征战NBA夏季联赛让大郅同中国篮协的关系渐渐陷入僵局,但在出色的征战南加州夏季联赛后的大郅的确找回了当初在国内时的信心:全部作为勇士队的首发中锋出场,平均每场上场时间近30分钟,得15分、篮板4个。其中最显著的一点是:大郅不再像在小牛队那样,充当三分中锋,而是敢于突破到内线。

  有这样出色的表现,小牛完全能签下这位找到感觉的中锋,“能与小牛续约当然最好,”在征战夏季联赛后大郅如实说,“不过在小牛,像我这样的高个子选手不少,但在其他球队倒是不多,我想我会多方面来选择的”。

  作为受限制球员,在薪金相同的情况下,小牛队有权优先签下大郅,但从美国时间7月17日球员转会市场开始到现在,没有任何关于大郅同球队签约的消息。按N BA限制球员转会条款,在转会市场开始后的15天是球员同球队的谈判期限,可现在期限已超过几天了,大郅的新东家还未浮出水面。目前,大郅同经纪人正同小牛队进行秘密谈判。但谈判结果迟迟没有结果,让大郅的N BA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

  固执己见将是万丈深渊,及时回头就是海阔天空。大郅如今就站在临界点上。刘琳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王治郅征战NBA夏季联赛专题 
 相关链接
王治郅归队成疑问 中国男篮伤兵多世锦赛名单难产 (2002/8/5 18:39)
NBA-王治郅表现打动多支球队 “湖人之声”成绝响 (2002/8/5 12:06)
没了王治郅还有杜锋 出征土耳其中国男篮“收之桑榆” (2002/8/5 11:15)
王治郅不肯露面处境不妙 篮管中心盼其回国解决问题 (2002/8/3 15:28)
中国男篮抵土随即投入训练 当地媒体密切关注王治郅 (2002/7/31 11:5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王治郅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短信保险箱收藏秘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梁静茹-分手快乐
[N]周杰伦-完美主义
[M]蒙娜丽莎的眼泪
[M]Only you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