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2001/2002赛季NBA季后赛 > 正文

目光短浅还是远见卓识? “大狗”罗宾逊落户亚特兰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5日13:27 体育周报

  8月3日,拆分“三个火枪手”计划终于被证明不是一个玩笑。这天,雄鹿终于与鹰队达成交易,“大狗”格伦-罗宾逊转会鹰队;作为交换,雄鹿得到了托尼-库科奇、列昂-史密斯和一个2003年首轮选秀权(鹰队明年拥有两个首轮选秀权,雄鹿将得到其中顺位靠前的那个)。“大狗”终于不得不脱下穿了8个赛季的雄鹿战袍。

  “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雄鹿总经理格伦沃尔德说,“但有时你必须寻求一些改变
,我想他会理解这一点的。”

  但作为旁观者,无论是媒体、球迷还是NBA同行,大多数人都无法理解雄鹿放弃“大狗”的决定。因为在过去8年间,“大狗”几乎是雄鹿甚至整个密尔沃基的代名词。转会“大狗”的消息传出后,球迷发给雄鹿的邮件表达的一致意见是:雄鹿被抢劫了!

  1994年,罗宾逊以新秀状元的身份加盟雄鹿。1994-1995赛季,“大狗”创造了场均21.9分的当年新秀最高得分,两度被评为“月度最佳新秀”,并入选当年新秀全明星阵容。8年来,罗宾逊场均贡献21.1分6.2个篮板,是雄鹿表现最为稳定的球星之一,并于2000年和2001年两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即使在雄鹿的历史上,罗宾逊的总得分也能排到第2位。

  尽管球队管理层反复强调,卖掉罗宾逊只是为了“寻求改变”。但不少当地媒体认为,罗宾逊实际上是俱乐部的短浅目光和愚蠢决定的牺牲品。

  2000年夏天,为了留住大前锋蒂姆-托马斯,雄鹿给了他一份6年6700万美元的巨额合同。但是,托马斯在5年职业生涯中场均只有11.1分和6.4个篮板入账。而且从2000年至2002年,他的场均上场时间只有27分钟左右,相对每年近千万美元的薪金,这是一笔巨大的浪费。下赛季,NBA薪金上限面临下调,估计只有4000万美元左右。因此,他们必须在雷-阿伦、托马斯和罗宾逊这三位年薪千万以上的球员中舍弃一位。常规赛结束后的3个月里,雄鹿为了转会事宜费尽脑筋,然而,只有“大狗”罗宾逊能在转会市场上找到买家。

  当然,薪金问题也不是导致“大狗”转会是惟一原因。上赛季后半段,罗宾逊与主教练乔治-卡尔关系恶化,状态因此受到影响,场均得分、篮板尤其是投篮命中率全面下滑。陷入内乱后,2001年杀入东部决赛的雄鹿居然以41胜41负的拙劣战绩无缘季后赛。两周前,罗宾逊再次惹上麻烦,他因为非法执枪、人身侵犯和家庭暴力三项罪名被捕,如果这些罪名都成立,他将面临一年监禁。但格伦沃德在声明中强调,转会决定与罗宾逊的官司无关。目前,罗宾逊与雄鹿的合同还有3年,而库科奇的原合同只剩两年,且年薪比罗宾逊低了近200万美元。因此,这笔交易能使雄鹿队在今后3年减少一大笔薪金支出。

  然而,当年公牛的超级第六人库科奇已年近34岁,状态从3年前就开始下滑。1999年后,他一直在公牛队与76人队之间辗转,2001年作为一次大转会的附带品被送给鹰队。上赛季,他为鹰队出战59场,其中首发仅9次,且场均只有9.9分3.7个篮板进账。不难预料,库科奇今后两年在雄鹿队仍将是替补出场,且上场时间会越来越少。“托尼为我们的教练组提供了又一位全面的球员--一位经受季后赛考验、非常善于处理球的大个球员。”格伦沃尔德反复强调着库科奇的优点,却无法掩饰对“大狗”的留恋,“作为最优秀的得分手之一,他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来到这里,并帮助我们赢得了尊严。我们祝愿他在亚特兰大获得同样的成功。”楚柯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1/2002赛季NBA季后赛专题 
 相关链接
劳苦功高罗宾逊一朝遭弃 密尔沃基不再有“狗”叫 (2002/8/5 11:57)
抛弃“大狗”、以一换二 雄鹿的交易似乎很“划算” (2002/8/5 11:53)
“大狗”不再是“老大” 雄鹿贱卖狼狈不堪的罗宾逊 (2002/8/5 10:59)
“大狗”罗宾逊转投老鹰门下 NBA夏季转会越来越火 (2002/8/4 16:23)
恶人的好人一面--“大狗”罗宾逊的好人好事 (2002/7/26 09:0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短信保险箱收藏小秘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