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NBA巨星文斯卡特中国行 > 正文

星光灿烂 平易近人--文斯-卡特24日在京活动全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6日08:53 21世纪体育报

  (本报记者王远北京报道) 23日下午:NBA篮球巨星文斯-卡特空降北京。现效力于多伦多猛龙队、有“加拿大飞人”之称的卡特受到京城篮球迷们热情的欢迎。球迷们手执卡特的海报,以及自己制作的各种欢迎条幅,呼喊着卡特的名字。卡特没有让等候他的球迷失望,他走到球迷身边,亲切地和在场的球迷握手。见新闻媒体之前,注重仪表的卡特提出要洗洗脸。几分钟后,卡特精神十足地出现在记者们的面前。这个简短的见面会十几分钟后就结束了,走出会场的卡特还是最先走到球迷们的面前,和各位支持他的球迷道别。一张笑脸、
一双大手、魁梧健壮的身材,给今天可以最先亲眼目睹飞人风采的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4日上午:9:00各个地方媒体的众多记者早早就等候在君悦大酒店的一号宴会厅。摄影摄像记者更是因为要抢占有利地形很早就摆开了架势。电视大屏幕中一遍又一遍地播放着NBA赛场上的精彩镜头,为在场所有记者先热了一下身。现场工作人员不厌其烦,一次又一次调试扩音设备,惟恐出现一点问题。

  9:05ChannelV主持人唐志忠走上台,亲呼在场的记者们为大哥大姐。几句幽默搞笑的话语,将见惯很多大场面的记者们也来了激情,头不断地向宴会厅的门口张望,盼望飞人早点现身。

  9:10高大健壮的卡特终于出现在记者们的视野里。他身着一件纯白色T-shirt,歪戴一顶黑色遮阳帽,大步走到前台。一时间,所有摄影记者像是一下子爆发一般,闪光灯将整个大厅辉映成了亮白色,耳边也是喀嚓喀嚓的声音。

  9:13卡特与主持人以及篮管中心的王渡坐在一起,接受媒体的访问。其中,当一位记者各问他们一个问题的时候,主持人请卡特先回答。卡特好像很怕冷落了旁边的王主任,提醒唐志忠要先请王渡回答。大有礼让三分的感觉。

  10:00在回答完各位记者狂轰滥炸般的问题之后,卡特要现场捐赠一块篮板。谁料这位飞人办起事情就像他的扣篮一样干脆利落,还没等摄影记者拍够,他的pose已经结束了。在各位记者的强烈要求下,卡特无奈再来一次,又捧起了篮板,摆了一个更加赏心悦目的姿势。

  10:05篮管中心送给卡特一个CBA的篮球,一手就将球抓起来的卡特似乎特别喜欢这个礼物,翻来覆去看了好半天。

  10:47国家体委训练局排羽馆众多的篮球迷摇着卡特的画像,口中高呼着“Dr.Funk”、“Dr.Funk”,欢迎他们心中偶像的到场。卡特在场地中央挥舞着双臂并露出灿烂的笑容向等候他的球迷们致意。为了创造良好的气氛,现场放着节奏非常快的音乐,走到场边的卡特身体不由自主地扭动起来,头也随着乐曲不住晃动着。

  10:50今年NBA新科状元姚明正在篮球馆备战世锦赛,忙碌之余也和主教练王非到了现场,现场气氛再次达到高潮。他们两个人过来和卡特寒暄握手。姚明“仗”着英语不错,甚至伏下身在卡特耳边一阵低语,使得卡特张大嘴,抬头看着姚明一阵大笑。

  10:52国青几名小队员在扣篮“大师”卡特的面前表演起了空中大灌篮。自信的小将在大师面前毫不羞涩,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前四个小伙子,只有易建联取得了卡特一个十分,看来扣篮王子的要求还很严格。说好和卡特一起打分的姚明比起异常活跃的卡特则显得沉闷了很多,只是和王非坐在一起,偶而露出笑容。

  11:00最后国青队出场的队员是十分帅气的胡光,一连几个漂亮的扣篮使得全场一片惊叹,就连卡特也不禁站起身来,将手中所有分数全都举了起来。他精彩的扣篮还使得卡特大呼,如果最后一次胡光可以扣中,他将亲自上场表演。此话一出,全场一片沸腾。眼看胡光最后一个扣篮完满地完成,卡特也“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立刻在场边绑好鞋带,跑上场来。在膝伤还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卡特先是一个右手的灌篮,随后又表演了左右两个方向360度的转身扣篮。精美绝伦的灌篮表演引爆了现场的气氛,场下的球迷们都在为他们的偶像而尖声高叫。Dr.Funk不绝于耳。

  11:05在主持人邀请下,姚明和卡特一起走上场,进行了在NBA以外的首次对话。姚明足足比卡特高出一头,但是卡特身手却是异常灵活。只见姚明和卡特相互轻松地传着球,一人还试投了几次。其中姚明轻轻向上一跳,单手将球送入篮筐,表现出自己独特的扣篮方式。二人一阵周旋,但是始终没有发生“正面冲突”。

  11:15四位头戴假发的funk小朋友成为本场最幸运的人,他们有幸与自己的偶像同场竞技。两位球星在孩子们的面前一点都不敢怠慢,他们认真地传球,还时不时防守一下对方。最有意思的是,卡特竟然还差一点在“对方”小队员的抢断下失误,值得庆幸的是他及时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否则在这么多自己的fans面前还真不好交代呢。

  11:20卡特与姚明的非正式对话结束了。这两个作为下赛季即将在NBA赛场上正面交锋的对手互赠了球衣。姚明向卡特赠送了印有卡特名字的中国国家队15号球衣,卡特也向姚明赠了自己在猛龙队的15号球衣,两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现场的气氛再次达到顶点。

  11:25卡特虽然看着还有些意犹未尽,但是此时不得不在随从人员和球迷的包围下离开场馆。众多球迷很久都没有离去,好像还在回味刚刚与偶像共同度过的美好时光。

  24日晚间他还做客中央电视台的五环夜话。

  25日,“加拿大飞人”抵达中国香港,继续他的“放克篮球”推广活动之旅。下一站将是我国“宝岛”台湾省。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图文-文斯卡特访港 向记者展示有他签名的球鞋 (2002/7/25 20:10)
图文-NBA球星文斯卡特访问中国香港 回答记者提问 (2002/7/25 20:09)
图文-文斯卡特访港 “花式走篮大赛”出任评判 (2002/7/25 20:09)
图文-文斯卡特访问中国香港 大力扣篮再展英姿 (2002/7/25 18:01)
NBA巨星卡特给北京球迷带来激情体验 (2002/7/25 11:50)
NBA巨星文斯卡特中国行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