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姚明创造NBA历史 > 正文

休斯顿强势宣传下月打响 姚明变成“奥拉朱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5日04:07 新闻晨报

  16年前,阿肯·奥拉朱旺是休斯顿火箭球迷们谈论的中心。谈论的不仅仅是奥拉朱旺这一场又狂揽多少分,更多的则是那个麦当劳广告里大嚼鸡块的“大梦”奥拉朱旺。

  那个广告中,当火箭队的赛场DJ在喋喋不休地播报着赛况时,奥拉朱旺将麦当劳的鸡块沾上酱汁,然后用他那带有浓重尼日利亚口音的声音,吐出一个词:“无敌的。”正如同他登陆NBA后所带来的那股旋风般,很快,这个词出现在所有休斯顿球迷们的嘴上、T恤上、
漫天的海报上,伴随着火箭闯入最后的NBA总决赛。

  当休斯顿火箭以第一顺位选择了姚明的那一刻起,美国人就已经开始考虑———如何将姚明变成另一个奥拉朱旺。别误会,赛场上的姚明永远会是独一无二的,但赛场下,他背后的市场的确令无数商家垂涎欲滴。在中国国内,姚明个人只和耐克公司有协议,而且该合同还有一年就到期了。除此之外,姚明及其经纪人对商业方面的选择目前还未给商家任何“可乘之机”。

  在休斯顿火箭队一个专门为球迷设立的网站上,选秀一结束,就已有2000多人专门为这个东方小伙登陆该网站并注册,理由是“他有和奥拉朱旺一样浑厚的声音和发型。”但和两次带领休斯顿大学队杀入NCAA总决赛的奥拉朱旺不同的是,火箭队的球迷和美国老百姓对姚明了解仅限于:他今年21岁,曾效力于上海大鲨鱼东方男篮,在中国的CBA联赛中跌打滚爬了五个赛季。

  姚明个人代表章明基说:“我们将为姚明寻找最好的商业标志,显然再多的利润也没有保持良好的形象来得重要。”但无论如何,有关姚明的强势宣传将在下个月的休斯顿打响。至少会有六个印有姚明巨幅照片的广告树立街头,休斯顿队内还将制作相关的文化简报,以加强人们对姚明的了解。

  上一赛季休斯顿火箭以每场销售球票11737张,而成为NBA球队的第二。如今,它的持续好势头得到了来自姚明的推波助澜。已经有中国商家打电话到俱乐部,询问能否一次性购买500张球票。

  现在,一切都还没开始呢。晨报记者陈敏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状元秀比肩伍兹? 姚明商业形象与价值亟待定位 (2002/7/25 03:42)
图文-“放克博士”北京旋风 姚明与文斯卡特窃窃私语 (2002/7/24 18:01)
图文-“小巨人”姚明摩拳擦掌准备与文斯卡特过招 (2002/7/24 16:53)
图文-姚明向卡特赠送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队服 (2002/7/24 16:48)
图文-NBA小飞人访问北京 卡特与姚明握手言欢 (2002/7/24 16:24)
姚明创造NBA历史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