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NBA巨星文斯卡特中国行 > 正文

加拿大飞人带来篮球热:总有一天项乔丹一样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5日02:32 中国青年报

  记者郭剑

  今天上午,当文斯卡特终于坐在等候在酒店里的上百名记者面前时,闪光灯的眩目险些令人怀疑身处露天大厅,而此时在酒店门外和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里,上百名挥舞着多伦多猛龙队15号球衣、卡特扣篮的各种海报、上写“VC15”和“CARTER”的自制纸牌的少男少女在等候着见到他们心目中的“加拿大飞人”。

  只可惜这里不是真正NBA现场,但中国球迷的热情仍然使得卡特看上去心情很好———整个上午他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黑色的头箍后面挂着帽檐,背后有着“VC”标志的大T恤,大短裤,脚上套着那款以他名字命名的新款篮球鞋———Nike Shox VC Low,卡特的打扮就是这么随意,但又绝对职业,而这款新鞋的推广也是卡特此次乘专机前来的重要工作。

  卡特在记者面前把一个刚刚签名的小篮板送给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渡,他说:“我没有想过在中国会有这么多人热爱篮球,我感到非常荣幸,因为我是第一个将美国的放客(Funk)篮球文化带入中国的球员。因为青少年是最容易接受这种篮球文化的,因此我将尽我所能支持中国青少年篮球事业的发展。”王渡副主任代表中国篮协表达了感谢,王渡表示,这是他本人第一次接触这种篮球文化。中国的篮球事业必然是从娃娃抓起。在未来计划中,发展青少年篮球力量,培养中国篮球接班人,将是篮协工作最重要的一部分。

  随后是记者的提问时间,当问到卡特如何看待王治郅、巴特尔、姚明西进NBA时,卡特的回答十分谨慎。他说王治郅和巴特尔现在都比来NBA之前优秀,姚明的NBA之旅不会像大郅和大巴那样困难,因为姚明是第三个而不是第一个。卡特在预测姚明的前景时只是说姚明要注意对抗,姚明必须要增加营养,变得更为强壮。谈到NBA中的对手,卡特显得十分自信。卡特说科比21岁拿到总冠军,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湖人队有一个很少得病缺阵的奥尼尔。卡特说他自己已经25岁了,所以在岁数上无法超过科比,但是对好成绩的渴望却是不会消失的,他会像一个真正的领导者一样,带领全队去争取更多的胜利。在谈到乔丹时,卡特表达了对学长的尊敬,卡特说乔丹是一个非常伟大的球员,也是他曾经最喜欢的球员,但是卡特认为自己总会有一天像乔丹一样出色,并且有可能超过乔丹,因为卡特认为自己还有许多机会。

  在结束了与记者的交流之后,卡特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在这里已经苦候了他近两个小时的青少年见到卡特后喜形于色并发出了刺耳的尖叫,现场的气氛猛然间达到高潮。正在训练局备战世锦赛的国家男篮主教练王非和“擎天柱”姚明也同时现身于场地中央,场边的欢呼声已经快将屋顶掀翻。此时主办方组织的青少年扣篮大赛已近尾声,当卡特看到冠军的一个篮板后起跑接转身单手重扣成功之后有些技痒难耐。本说好因为膝部有伤不做表演的卡特抓起篮球面对篮板,助跑之后的重扣、随后是两侧的转身重扣,全场的欢呼让人心潮澎湃。这3个扣篮对卡特来说无比轻松,胯下换手、右手风车这些经典的镜头恐怕也只有等到NBA的下届扣篮大赛了。

  最后,卡特和姚明互换了15号球衣,卡特得到的是中国国家队15号球衣,姚明得到多伦多猛龙队15号球衣。每一个和姚明交过手的人都会对这个大个子记忆犹新,卡特也会不例外。下个赛季的NBA,卡特的心中或许又要添加一个强劲的对手。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图文-“放克博士”北京旋风 姚明与文斯卡特窃窃私语 (2002/7/24 18:01)
图文-“小巨人”姚明摩拳擦掌准备与文斯卡特过招 (2002/7/24 16:53)
图文-姚明向卡特赠送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队服 (2002/7/24 16:48)
“小飞人”来华 “放客博士”卡特带来夏季篮球风暴 (2002/7/24 16:44)
图文-文斯-卡特来华 小飞人酷劲十足指点江山 (2002/7/24 16:34)
NBA巨星文斯卡特中国行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