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NBA巨星文斯卡特中国行 > 正文

“小飞人”来华 “放客博士”卡特带来夏季篮球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4日16:44 新浪体育

  7月24日,被冠以"放客博士"之称的NBA巨星文斯-卡特受耐克公司之邀来到北京,他此行的目的是为了表达他对中国青少年篮球事业的支持。文斯-卡特代表耐克公司向中国篮协捐赠了篮板,并且随后在国家训练局排羽馆进行的青少年扣篮大赛中担任了裁判。

  文斯-卡特代表此次活动的赞助商耐克公司向中国篮协捐赠了篮板。当他把一个象征放客篮球精神的篮板赠于国家训练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渡先生的时候,他显得有点
激动。他说:"我从来没有想过在中国会有这么多人热爱着篮球。我感到非常荣幸,因为我是第一个将美国的放客篮球文化带入中国的人。我将尽我所能支持中国青少年篮球事业的发展。"

  王渡先生代表中国篮协表达了对文斯-卡特和耐克公司的感谢。他表示,中国的篮球事业必然是从娃娃抓起。在未来的计划中,发展青少年的篮球力量,培育中国篮球接班人,将是篮协工作最重要的一部分。

  耐克中国公司一直以来对中国青少年篮球事业非常关注。据称,此次耐克将文斯-卡特和放客文化带来中国,不仅是为了让中国的青少年了解篮球发展的历史,也是为了帮助他们真正理解篮球的内涵,从而更加接近放客篮球的精神。

  随后,文斯-卡特乘车前往国家训练局排羽馆与等待他的青少年球迷见面。

  其实在早晨8点钟左右,慕名而来的数百名青少年球迷已经聚集在国家训练局排羽馆门口,等待他们心目中的"放客博士" -文斯-卡特的到来。这些青少年显然已经是"放客文化"的追随者,他们中有的穿着紧身和色彩极其斑斓的服饰,有的则甚至连头发都特意烫成了美国早期流行的爆炸头。

  当文斯-卡特穿着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耐克新款Nike Shox VC Low篮球鞋出现在北京国家训练局排羽馆的时候,全场掌声雷动,在场数百名青少年和稍后赶来的记者热情地高呼:"放客博士!放客博士!"文斯-卡特显然没有料到在中国会拥有如此热情的球迷,他带着笑意地在随后举行的青少年扣篮比赛中担任了裁判。

  虽然烈日炎炎,但参加比赛的50多名青少年丝毫不以为意,赛场充满了跃跃欲试的气氛。

  扣篮的动作,在中国青少年级别的比赛中,并不十分常见,但是摆脱了对手的盯防之后,他们起跳扣篮的动作也博得了阵阵喝彩。虽然他们在空中的姿势不如NBA球星那样花招百出,然而他们一丝不苟的精神仍然得到了文斯-卡特的高度评价。

  "他们真的很棒,他们对篮球的感觉已经非常出色,但如何超越自己对他们来说仍然是一种挑战。不过我认为他们有点紧张,将来他们应该更多地尝试去享受篮球。就像放客所倡导的:多点自由,多点创意。"

  当被问到"篮球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的时候,卡特的眼中流露出一种虔诚:"对我来说,篮球和生命是融为一体的。"

  篮球,永远都是文斯-卡特的挚爱,他的血液里似乎流动着篮球的灵魂,而后者也借由他的表演而得以最佳的诠释。扣篮是卡特最擅长的动作,他的带球起跳、空中转身、扣球入篮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充满力量与美感,而这恰好是普通的篮球手难求两全的事情。比赛是他灵感的源泉,他的对手总是无法想象卡特将会用什么样的姿势完成下一个扣篮。看过文斯-卡特比赛的人,都不禁深深为他在场上像烈火一般猛烈的求胜欲望和他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折服。正因为如此,美国人将70年代对于顶级球星的称呼"放客博士"冠在他的头上。

  放客(Funk)的本意是流行于美国70年代的一种追求自由表现的音乐和舞蹈,放客篮球则是一种倡导自由创意和独立风格的篮球文化,当时在美国独领风骚的ABA篮球联赛就是放客篮球的化身。当时,他们的追随者们穿着紧身、怪异的服装,发型语言都独树一帜。现今世界篮坛最耀眼的招式--三分线和扣篮,甚至是人们为之倾倒的乔丹从罚球线起跳扣篮也是ABA球星的创造。而在当时的NBA中,这些都是离经叛道、被正统篮球的拥护者们批评的动作。也因为如此,ABA才成为同时期流行放客文化的最佳代表。

  今夏耐克新推出的广告片中,文斯-卡特跃在空中,从胯下拉球并扣篮命中的时候,他身体上每一条肌肉都扩张到了极限,空气似乎停滞在半空,人们惊呼:"放客博士又回来了!"

  而文斯-卡特自己这样看待放客:"我故意创造别人做不出来的动作,我就是我,而这就是放客。"

  文斯-卡特对篮球和放克的热爱使在场的大小球迷为之倾倒,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以文斯-卡特和CBA著名球星姚明命名的两只二人篮球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活动的最后,当文斯-卡特将亲笔签名的Nike Shox VC Low耐克新款篮球鞋颁发给扣篮比赛的冠军小球员时,这个幸运儿激动地说不出话来。这双文斯-卡特专属低帮篮球鞋运用Nike Shox回力柱科技,其延伸至前掌的Shox弹性缓震柱具备了Shox VC系列篮球鞋一贯的卓越性能--提高快速反弹,减少重量,令卡特在灌篮瞬间如虎添翼。而透气的真皮鞋面和满布的小孔时刻保持鞋内的空气对流,分布在鞋舌上和鞋跟上的VC标志提醒着所有人,这是一款只属于文斯-卡特的夏季篮球鞋。小冠军紧紧抱着这得来不易的最佳礼物,眼神里充满了对文斯-卡特以及他所代表的放客篮球文化的向往。

  据悉,8月10日左右,耐克还将赞助一批代表美国自由篮球文化的"街头炫技篮球少年"来中国,跟中国的同龄人切磋球技。相信那个时候中国的青少年们将能更多地理解和体验什么是放客篮球。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的耐克公司此次不惜大力邀请文斯-卡特来华是希望能够通过加强中美两国篮球文化的交流,让中国的青少年接触到最新最炫的篮球文化。而与此活动及放客篮球文化相关的信息可以通过www.nike.com.cn查询。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图文-文斯-卡特来华 小飞人酷劲十足指点江山 (2002/7/24 16:34)
图文-文斯-卡特来华 与小球迷进行分组对抗赛 (2002/7/24 16:26)
图文-卡特灌篮表演展示惊人弹跳力 NBA扣篮王名不虚传 (2002/7/24 16:26)
图文-NBA小飞人访问北京 卡特与姚明握手言欢 (2002/7/24 16:24)
卡特--一时兴起便扣篮 “土”手机让他开“洋荤” (2002/7/24 16:12)
NBA巨星文斯卡特中国行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