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2001/2002赛季NBA季后赛 > 正文

NBA:比卢普斯打开自由之门 有望加盟底特律活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7日12:11 体坛周报

  记者苏群报道 什么是自由球员?来去自由的球员,虽然这种自由是相对的。比卢普斯的“自由”空间最大,所以他不打招呼,溜出森林狼队大门,飞到了东部底特律活塞队门口。

  从美国东部时间7月17日零点开始,各队才可以签自己心仪的自由球员,因此名义上现在比卢普斯仍是森林狼队的人。但是活塞队已经公开宣布他们会在第一时间将其纳入麾下,
总经理杜马斯当了一把“强盗”,仍理直气壮地说:“我们认为比卢普斯对我们很合适,无疑他是个优秀的球员,但‘合适’是最有吸引力的,超过其他任何理由。不同的球队有不同的需求,他适合我们。”

  一般来说,自由球员的“自由”分为三个等级:头等“自由”,可以在合同期内的某一阶段提出与东家分手,球队握有的合同转眼间变为一张废纸,比卢普斯即有这种自由;二等“自由”,必须等合同全部结束后,才可以凭自己的意志挑选球队,但这也是“双向选择”,你可以挑球队,球队也得挑你,这被称为“无限制自由球员”,但如果沦落到没有球队敢要的地步,这种“自由”不要也罢;三等“自由”,即使你合同已经结束,找到了新的球队,老东家也可以出同样的价钱迫使你留下来,今年的王治郅即属此类,称为“有限制自由球员”。

  在“自由”面前,绝大部分球员都会选择讲价,忠诚在此时不值一提。因此每支球队都需要一个精明的总经理,来替主教练准备一套满意的阵容,他要挖最合适的球员,也要防止手下被人挖走。杜马斯说:“一旦训练营开始,我就会静悄悄退到一边,让里克(教练卡莱尔)去干,但夏天一到,就该轮到我了。我的工作就是给他准备更好的球员,让他赢球,我每年都这么干。”

  森林狼队的经理们一样很精明,但总是犯错误,比如当年给加内特上亿的工资,比如私下给乔·史密斯许诺被NBA重罚,又比如这次让活塞挖走了比卢普斯,还一脸的莫名其妙。森林狼队的当家组织后卫原本是32岁的老将布兰顿,但由于他的脚腕和膝盖都有很重的伤,上赛季他的活基本上由比卢普斯干了。这就是机会,比卢普斯没有放过,他在82场比赛里面当了54场主力,每场得12.5分并助攻5.5次,结果让活塞队看中,给了他6年3500万美元的合同。活塞队的许诺是可以代替阿特金斯打首发组织后卫,而森林狼队一直在布兰顿和他之间模棱两可。凭活塞队上赛季的表现,拿到中区冠军,如果有比卢普斯的加盟,实力还将提升。因此可以说比卢普斯打响了今年自由人战争的第一枪,很可能是最响亮的一枪。

  最响亮的原因是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很难做,像活塞这样凭一张合同即可改变实力的球队并不多。第一个因素,没有大牌自由人,第二个因素,各队都受工资封顶和奢侈税限制。因此,难得的几个有点名声的自由球员,都有可能留在母队,而不会另投高明。

  像奥洛沃坎迪这样不成材的中锋,留在快艇队的可能性也被认为是95%,剩下那5%实在没什么想像空间。至于克拉克、德文·乔治、罗杰斯之流,即使找了新东家,也不会对两支球队产生根本的影响。现在最有可能引发实力甚至风格变化的,是开拓者队的威尔斯,以他在波特兰“老二”的身份,足以对开拓者的表现产生影响。开拓者有机会留住威尔斯,可惜威尔斯不愿意留在波特兰,因此他有可能拿一份最高额合同,然后一走了之,和戴尔·戴维斯一起被交换到费城76人队或者其他地方。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公牛、活塞辉煌之后惨痛的深渊 中区--在废墟上重建 (2002/7/15 10:40)
活塞向比卢普斯抛出绣球 哈德森家中枪击案告破 (2002/7/8 12:14)
2001/2002赛季NBA季后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周杰伦-伊斯坦堡
[N]孙燕姿-乘着风
[M]那英-我不是天使
[M]孙楠-风往北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