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2001/2002赛季NBA季后赛 > 正文

前辈不忘提携晚生 NBA夏季联赛老鸟给菜鸟“引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11:40 体坛周报

  在夏季联赛中,有一些前辈不忘提携晚生,这是一种真实的友谊在两个人之间蔓延,菲尼克斯太阳队的兰迪-布朗就是如此,为了帮助太阳队在第九顺位挑来的高中生阿马尔-斯塔德迈尔尽快找到NBA的节奏,本来对夏季联赛毫无兴致的布朗领着斯塔德迈尔走出了第一步。

  布朗已经在NBA整整干了10个年头,先后效力于国王队、公牛队、凯尔特人队和太阳队
,还是公牛队第二个三连冠的成员之一。他的这种行为是对太阳队的另一种助攻方式,他现在不仅仅是小斯塔德迈尔的队友,更是他的朋友,顾问和教练。在结束了太阳队在美国西部球馆组织的新秀与自由球员训练营后,一脸敦厚的布朗说:“对于一个19岁的孩子来说,进入NBA可不容易。所以我不想给他压力,不想让自己变成父亲的角色。我只是他的队友和朋友。”布朗今年已经34岁,算起来还真是和小斯塔德迈尔隔了一辈。

  布朗主要是对小斯塔德迈尔进行指导,他本人不会亲自操刀上阵参加比赛,这是因为他患了疝气,还有伤在身。实际上,上赛季他只打了一场比赛,就是由于这个原因。如果他有副健康的身板,他肯定将是一个出色的替补后卫,这一点他在芝加哥的时候就已经证明了。太阳教练组认为凭他的经验,带领一个新人适应NBA的生活方式肯定没问题,于是就把这个任务交给他了。布朗在公牛队时,就没少干过这种工作,当年正是有了他的帮助,布兰德和阿泰斯特才能迅速地找到自己的角色,并融入到NBA的大家庭中去。“每个年轻人都不同,”布朗说,“一些球员在大学里只积攒了很少经验,因为在学校逗留时间太短了。”

  “在19岁的时候,调整是从一些细节开始的,”布朗如此理解他对小斯塔德迈尔的帮助,“你怎样吃饭?你有没有休息好?因为你马上就得出去打上2个半小时的职业篮球。你在比赛前做些什么至关重要。我不会对他滔滔不绝,好像是我发明了这项运动一样。我只会在他需要的时候,回答他所关心的一些问题。”

  小斯塔德迈尔有了老将的帮助,当然会走得顺畅许多,而在联盟中,有许多有天分没经验的年轻人,正在像他那样从老队友那里受益无穷,这仿佛是成长过程中补钙一般,他们能迅速成长起来,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出来。徐展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球探面前露露脸、撞撞运气 NBA的夏天没有大人物 (2002/7/10 11:27)
NBA-热队球星赢娶球队经理 “魔术师”继续商界驰骋 (2002/7/10 11:04)
NBA-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 大西洋赛区球队首要攻略 (2002/7/10 10:42)
NBA-夏季联赛将确定球队未来走向 “魔术”马上开场 (2002/7/10 10:35)
NBA新赛季述评--球星总要出问题 大西洋永远没有宁日 (2002/7/10 10:31)
2001/2002赛季NBA季后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