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世界男篮锦标赛 > 正文

冷静破解“火药战术” 中国男篮险胜南斯拉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06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东莞专电 记者周方平报道:2002年中国国际男篮超级巡回赛昨晚移师广东东莞。中国、南斯拉夫、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四支世界男篮劲旅在东莞莞城和常平镇捉对厮杀。中原中国男篮之队首场迎战欧锦赛冠军南斯拉夫队,在前三节均落后的情况下,第四节依靠老队员李楠、胡卫东的5个三分球将局势扭转,最后以85比82险胜。另一场比赛意大利以80比77胜澳大利亚。

  这项赛事是为今年8月份在美国举行的世界男篮锦标赛进行的热身赛,被列为国际A级比赛,是近十年来中国举办的组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强的赛事。

  * * * * * *

  尽管6时许东莞市莞城下了一场瓢泼大雨,雨势直到晚上7时30分左右才稍稍变小;也知道曾四夺世锦赛冠军的南斯拉夫队只有4人参加过去年北京的大运会,酷爱篮球的东莞球迷昨晚依然蜂拥至体育馆,没想到呈现给他们的是一场既不精彩又火药味甚浓的比赛。

  也许是太原站大败给中国队后心理难以接受的缘故,南斯拉夫队队员急于在此战挽回面子,他们从一开场就显得很“冲”。中国队开始打得很顺,姚明的内线、李楠的三分使中国队以13比9领先。这时南斯拉夫队队员小动作增多,推人、打手等非技术动作时有所见,裁判的哨声又偏软,致使双方磨擦不断。

  6分15秒,阿达诺维奇在抢进攻篮板时竟一巴掌打在李楠脸上,李楠马上与之争执,双方推搡起来。巩晓彬走出来指着对方大声说着什么,南队员见状围了过来,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裁判及双方后备球员忙上前劝阻,双方教练把火气最大的阿达诺维奇及巩晓彬换下场,才中止了纠纷。不一会儿,南斯拉夫队主教练巴里蒂奇又对裁判不满意了,他不断走到场边向裁判嚷嚷,助理教练卡拉德茨奇也走到中国队一边大声指责中国队员。

  第二节的火药味有过之无不及,但第三节才是火药味最浓的时候。南斯拉夫队进攻时,12号球员在无球状态下对李楠恶意犯规,双方又起磨擦。巩晓彬再次指责对方球员,7号奇克曼冲上来就推了他一下,双方球员即刻推搡成一团,后补席上的两方人马也加入“战团”,连一直不动声色的王非也冲到场上。比赛足足中断了两分多钟。比赛重新开始后,南斯拉夫队再次利用中国队队员情绪不稳之机将比分扩大为68比59。

  南斯拉夫球员在第四节似乎沉浸在他们那种“火药战术”中不能自拔,动辄发脾气、向裁判申诉。中国队队员却开始控制情绪专心打球。李楠、胡卫东连续5个三分球,把比分追成76比78。中国队士气大振,姚明在对方3个防守队员的夹击下竟把球扣进,还造成对方犯规,加罚球进,中国队艰难地将比分反超82比80。这时还剩30秒,南斯拉夫队刚开球就被判走步,气得卡拉德茨奇呱呱大叫。此时,南斯拉夫队已无力回天了。

  赛后,球迷议论纷纷:这场球真像一场闹剧。而巴里蒂奇则第一个走出休息室,登上门外的大巴,一屁股坐在司机后面的座位上大口喘气--看来他仍然怒气未消。

  本报记者 周方平(本报东莞专电)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世界男篮锦标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加盟麦薯香奔富裕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