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NBA召唤姚明 > 正文

上海东方俱乐部表示:赔偿金1000万?纯属造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6月24日17:00 南方体育

  协议有三方面内容:

  上海东方俱乐部负责人白李表示:“不要赔偿是不符合实际的,但钱并不是一切,也不是最主要的。在这份原则性协议的主要内容中,它只排在第二位。第一位的是姚明未来的篮球事业,这才是最重要的。而第三方面,是上海东方俱乐部作为一个以媒体为主要支持背景的俱乐部,如何为我们媒体方面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合作机会。”

  特约记者张俊涛报道

  “你从哪儿得来的消息?这根本不可能。”无论是白李还是李耀民,这两位上海东方俱乐部的主要负责人,在听到一个惊人的报道———“姚明为自己的NBA之旅所作出的牺牲是绝无仅有的。东方俱乐部提出的补偿金曾达到1800万美元,后来降为1000万”之后,第一反应都感到非常震惊。

  传闻出现在姚明代理人召开新闻通气会之后。在那次会议上,无论众老记如何死缠滥打,姚明代理人死活不肯透露关于他们和上海东方俱乐部达成的原则性协议的任何细节。第二天,就有人爆出了1000万美元的猛料。

  “别说1800万美元了,就连所谓的1000万,都是不可思议的数字。”白李对这一说法表示无法理解。

  如果按照这1000万美元的说法,是个什么概念?在收入最高的足球运动中,目前世界上转会费最高的是法国人齐达内,其转会费为6800万美元,而像他这样的只能是凤毛麟角。就算是中田英寿这样的球星,其转会费也没有达到1000万美元。而单对姚明来说,如果能获得状元秀身份并顺利加盟NBA,他前三年的收入将在1040万美元左右,这还是税前的数字。如果再加上国家篮管中心所提出的那50%的上缴部分呢?那姚明还得倒贴。

  “这1000万美元是在怎样的基础上提出来的?是一次性还是前后累加起来?有什么准确的依据?有没有风险措施?这些都没有说清楚,这只能表明,这是捕风捉影,不是实事求是的报道。”某内部人士这样评价说。

  所以,白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之间的谈判并不像该报道所说只谈了半个月,而是时间更长、内容更具体。但这并不代表双方谈得很僵,相反,大家都比较坦承,也都十分清楚,只有尊重现实和未来,才有继续谈下去的可能。双方也都希望这次协议能成为一个中国体育产业道路上的范例,而不应该是阻碍姚明未来之路的石头。”

  对于一直秘而不宣的那份原则性协议,白李透露道,这是一份利益和风险共担的协议,其中关于赔偿金额是在姚明经纪人所提出的底限基础上谈判的,而实际谈判所达成的数额要比底限还低。此外,双方合作的年限很长,合作内容不仅仅限于金钱方面,补偿也并不是一次性的。平均到每年之中,俱乐部从姚明方面所得到的赔偿数额十分小。

  “不要赔偿是不符合实际的,但钱并不是一切,也不是最主要的。在这份原则性协议的主要内容中,它只排在第二位。第一位的是姚明未来的篮球事业,这才是最重要的。而第三方面,是上海东方俱乐部作为一个以媒体为主要支持背景的俱乐部(上海文广集团),如何为我们媒体方面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合作机会。”白李表示。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在谈判中举足轻重 章明基:姚明在走他自己的人生 (2002/6/24 15:39)
东方不败 八一第二--男篮小甲A决出胜负 甲B新疆队金身被破 (2002/6/24 15:26)
遥远的东方有座“金矿”--姚明给NBA球探“标明方向” (2002/6/24 15:17)
NBA-火箭推掉他人试训 只等姚明加盟 (2002/6/24 15:15)
前锋撑起选秀大梁 姚明威廉姆斯占据前两位 (2002/6/24 12:16)
NBA召唤姚明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