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NBA召唤姚明 > 正文

NBA选秀:天生没有状元命的杰-威廉姆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6月24日12:25 体坛周报

  记者吴观琳报道 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但是有主见的人从来不放弃对自己前途的思考。杰-威廉姆斯去年没有获得状元的希望,考虑之后推迟一年再来,但今年姚明的横亘于前让他只能感叹“既生瑜,何生亮”,他就是没有状元的命。而且时隔一年,他只能以失败者的身份开始他的NBA之旅。

  2001年杜克大学勇夺NCAA冠军,威廉姆斯也被各队普遍看好,只要他愿意,他就能以
较高的顺位进入NBA,但他最后还是选择了拿到学位后再参加选秀。今年杜克大学意外地在16强就被淘汰出局,威廉姆斯在最后时刻两罚失手,导致杜克以1分之差落败。威廉姆斯失去了拿着奖杯进军NBA的机会,但他对自己的决定并不后悔,虽然是一个早产儿,威廉姆斯却比别人成熟得早,他的目光并没有停留在眼前。

  罚球不准是威廉姆斯的缺点,但瑕不掩瑜,他仍然深为球探所看好,要不是姚明,他铁定是今年的状元新秀。威廉姆斯身高1.88米,司职后卫,他可以在场上任何位置得分,他是大学联赛中三分球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今年他打了35场比赛,投中108个三分球,平均每场投中3个以上,命中率也接近40%。上赛季他平均每场得21.3分和5.3次助攻,居杜克大学队之冠。在代表杜克大学参加的108场比赛中,威廉姆斯99次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有47次超过20分,10次在30分以上。他在杜克大学总共拿下了2079分,平均每场19.3分,均排在杜克大学第6位。在杜克大学的三年,他投中313个三分球,排在第二,而总共235次的抢断也位居第5。

  全面的表现使威廉姆斯赢得了众多荣誉。尽管今年球队止步16强,但是他仍然被评为全美最佳大学球员,成为自1983年以来第一位连续两年获此殊荣的大学球员。全美各大媒体也毫无二致地将这顶帽子扣在他头上。毫无疑问,他以全票入选第一阵容。

  威廉姆斯进入NBA的道路将一帆风顺。精明的杰里-克劳斯早就看上了他,在最近的试训中对他也非常满意,如不出意外,威廉姆斯下赛季将披上公牛的战袍。威廉姆斯也对公牛情有独钟,“如果我能突入内线,然后将球传给杰伦-罗斯,那我将乐此不疲,”威廉姆斯说,“或者在我快攻时,泰森(钱德勒)在我的左边,埃迪(科里)或埃迪·罗宾逊在我的右边,那将多么完美。我期待着与这些家伙并肩作战。他们都非常出色。”

  威廉姆斯早就有能力混迹于NBA了,但他并不急在一时。下周他就要从杜克大学毕业了,在斯特恩正式宣布他属于哪支球队的前一天,他将获得社会学学士学位。威廉姆斯可以在NBA放手一博了,他最想感谢的是他的家人。“家庭太重要了,”他说,“爸爸比较低调,我妈则比较友好,这两种性格都有利于和别人交往,要想成为领导者,就要了解别人的思想,我想我可以做到。”

  家人对威廉姆斯的影响很大。他父亲虽然过早就辍学参加工作,但对子女的要求却很高,威廉姆斯和他的8个兄弟姐妹都拿到了学位。父母与威廉姆斯的关系也很好,平常经常开对方的玩笑。1984年,威廉姆斯一家获得“全美伟大家庭”称号,当时3岁的杰-威廉姆斯还跟随父母到了白宫。父母希望儿子能成为出色的人,他们也处处以身作则。母亲阿尔西雅正准备建立一个教练基金会,而父亲大卫将经营此公司。

  杰-威廉姆斯没有让父母失望,“他是个性情中人,杰森永远是杰森,我们非常骄傲。”母亲得意地说,虽然杰森已经改了名字,但她仍然习惯性地叫他杰森。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选秀:邓利维领衔小前锋 大前锋图谋复辟 (2002/6/24 12:19)
前锋撑起选秀大梁 姚明威廉姆斯占据前两位 (2002/6/24 12:16)
NBA选秀迎来真正国际年 姚明言辞透出无奈之情 (2002/6/24 01:02)
今年在NBA找饭碗更不易 外来户抢滩选秀 (2002/6/23 12:04)
姚明加盟NBA障碍彻底扫清 只等6月27日选秀大会 (2002/6/23 00:18)
NBA召唤姚明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