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拯救NBA历史上最大断档 牺牲“篮球之神”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02:38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当去年11月乔丹向全世界发出了复出的宣言之后,他实际上已经开始面临从“篮球之神”的圣坛上被赶下来的危险了。大多数中国球迷当时认为这是“老乔”向生命规律挑战,即使遭遇失败也无损他曾经创下的篮球神话。但是在实力决定一切的老美眼里,乔丹的复出不过是他不甘寂寞而已,在“飞人”称霸NBA的十几年里,他先后“镇压了”两代球员,有多少NBA的少年才俊就等着收拾这个曾经的“飞人”。走下神坛的乔丹考虑的恐怕就不是仅仅证明自己那么简单了。 乔丹退役使NBA历史出现断层

  巨星的不断涌现是NBA得以不断发展壮大的基础。纵观NBA历史,从50年代的麦肯、库西到60年代的拉塞尔、张伯伦,一直都是球员的超凡表现引领着NBA的发展方向;80年代“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鸟”伯德共同演绎的“黑白争霸”更是让无数人如醉如痴。有意思的是,无论巨星们多么伟大,他们最终会被下一代巨星所取代,但有一个人例外,那就是乔丹。当“飞人陛下”在笑取第二个三连冠之后,他选择了在巅峰时期激流勇退,NBA在国际上的市场因乔丹的退役立刻遭受了沉重的打击。即使乔丹之后依然涌现了很多有天赋的球星,但这之后产生的总冠军似乎“血统不纯”。NBA给乔丹带来了巨大的声望和天文数字般的财富,但乔丹并没有给后辈挑战自己的机会,公牛队也没有支撑到被下一个总冠军击倒。NBA至今没有人能接过“飞人”留下的接力棒,这是NBA历史上最大的断档,追求双赢的的大卫.斯坦恩绝不允许这种事情的发生。 乔丹背后的商业价值

  自从“飞人”降临NBA以后,这个篮球联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在全世界的收视率和影响力也大大提高。乔丹的退役给NBA带来了一场灾难,NBA在球迷心中变得索然无味,NBA每次的“乔丹二世”造星计划都遭到了严重失败。当乔丹披上奇才队的战袍,NBA的收视率马上有了惊人的提高,连华尔街的股市也为之震颤。球迷在欣赏乔丹依旧神奇的表现之余,也开始认可当今NBA球星们的表现,本赛季湖人队的三连冠终于给“后乔丹时代”划上了休止符。NBA同时还是各运动品牌争夺利益的战场,自从80年代初乔丹作为耐克的代言人之后,这个“大红勾”一跃成为全世界第一运动品牌。乔丹退役后,耐克旗下已经没有巨星级的代言人,艾弗森和科比的神奇表演使总决赛成了阿迪达斯和锐步相争的天下,万般无奈之下耐克也只能拉出“乔老爷”顶一下先。 篮球是乔丹生活的唯一

  对乔丹来说,15年的职业篮球生涯使他已经习惯了与篮球相伴,三年来远离篮球的生活对他来讲简直就是炼狱。“飞人陛下”复出是因为回归平凡的他再也找不到赛场上作为主宰者的那种刺激和快感,当他面对公牛队联合中心球馆前面自己那高大的雕塑时,他明白自己注定是为篮球而生。在去年夏天同一帮NBA球星的训练中,乔丹付出了两根肋骨的代价,“凶手”竟是他在公牛队的后辈罗恩.阿特斯特,这使他整个夏天的努力几乎化为乌有。但在乔丹的字典里没有“失败”两个字,失败对他而言只是意味着“逃避”。他放弃了“神”的地位,重回人间,在他的感召下,奇才队的一帮“菜鸟”竟然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若不是乔丹不争气的膝盖,也许奇才今年能够杀入季后赛。为了篮球,乔丹冒着离婚的危险重返NBA,篮球是他的生命,否则他不会两次义无返顾的复出。

  乔丹本赛季的复出之旅看起来更像是在漆黑的斜坡上奔跑,没有对手能够击败他。亿万球迷将乔丹视为神,是因为从他身上找到了寄托;NBA和媒体将乔丹造成神,是因为从他身上可以赚取金钱。也许若干年后,人们再提起乔丹时会认为他不过是个热爱篮球运动的“人”。(马猛)

  本新闻为青年体育-北京足球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三夺总决赛MVP 奥尼尔跻身“五大”与乔丹比肩 (2002/6/13 16:26)
乔丹九月决定是否复出 可能出任奇才“第六人” (2002/6/12 14:00)
2002CBA全国男篮“乔丹杯”甲B联赛即将拉开战幕 (2002/6/11 13:52)
2002CBA全国男篮“乔丹杯”甲B联赛新闻发布会 (2002/6/10 21:24)
乔丹决定放弃左膝手术 下赛季是否复出仍是悬念 (2002/6/4 12:45)
内部人士透露乔丹下赛季打不打NBA近两周有定论 (2002/5/31 09:37)
网络科技股挤去“泡沫” 飞人乔丹投资所剩无几 (2002/5/28 15:0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