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2001/2002赛季NBA季后赛 > 正文

大鲨鱼张开“血盆大口” 斯格特:我拿他根本没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6月08日14:22 新浪体育

  防住奥尼尔对于网队来说几乎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要想阻止洛杉矶湖人队连续第三次夺取总冠军奖杯,对于网队来说也是非常不现实的。

  NBA总决赛的第二场比赛今天再次成了奥尼尔的个人秀。奥尼尔的表现几乎没有什么可挑剔的地方,他不但砍下40分,而且还传出几次令人叫绝的妙传,最终大鲨鱼率队106比83大胜网队,湖人队取得2比0的总比分优势。赛前,国王队主教练阿德尔曼于当地时间周四在
一家电视台上对奥尼尔和湖人队大加抨击,这位在西区决赛中输给湖人队的国王队主教练说,奥尼尔每次罚球的时候总是违例,所以罚球命中率才这么高,奥尼尔听后自然感到很不快。此役赛后大鲨鱼表示:“这场比赛献给阿德尔曼教练,人们难道就从来没有对我赞赏的时候吗?”

  也许,对于奥尼尔今天的表现,是没有人能再鸡蛋里挑出刺来了。

  湖人队不但以2比0占据了绝对主动,而且从两场比赛来看,还将对手玩弄于股掌之间,网队根本没有获胜的可能,今天的比赛也是这样。此役第三节湖人队一度领先20分,随后让网队再第四节缩小至6分,但很快湖人队打消了网队欲反败为胜的念头,最终以23分的优势干净利落结束战斗。

  最让人难忘的是,奥尼尔14次走上罚球线,最终命中12次,以往奥尼尔的唯一可被对手利用的弱点也已经不再成其为软肋。奥尼尔现在已经成了无懈可击的场上超人。就连网队的贾森-基德也承认:“他向人们展示了非常全面的能力。”

  网队上半场一直坚持用一个人来对奥尼尔进行一对一的防守,最后才在下半场对奥尼尔采取双人包夹和三人包夹的战术。但不管采用什么战术,都不能阻止住这位当今NBA赛场上最难以阻挡的力量。

  体重高达350磅的奥尼尔此役有6次扣篮,其他主要是靠近距离的跳投和打板进筐的方式来得分。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奥尼尔所得的40分距离他季后赛职业生涯最高得分仅差6分。

  奥尼尔的队友福克斯说:“正像你所了解的那样,这并非侥幸取得的成功。这是奥尼尔在总决赛中的任务。总决赛是一个表演的大舞台,全世界都在看着呢,奥尼尔是最近两届总决赛的MVP,他正为获得第三项MVP奖杯而努力。”

  在奥尼尔的帮助下,湖人队正稳健的朝着连续第三座总冠军奖杯的目标迈进,湖人队再赢两场比赛,就将如愿以偿实现卫冕的愿望,并帮助主教练菲尔-杰克逊12年来第九次赢得至高无上的总冠军奖杯。

  双方第三场比赛将在新泽西举行,那里距离奥尼尔的老家Newark只有几公里的车程。除非网队找到对付奥尼尔的好办法,否则他们重新回到洛杉矶参赛的机会将非常渺茫。网队主教练斯格特说:“他的优势太明显了,我不知道怎样找到对付他的办法。”

  此役奥尼尔23投14中,并抓下全队最高的12个篮板,8次助攻也居全队助攻之首,在比赛还剩1分多钟就将结束的时候,主场的观众开始站立起来为胜利而欢呼,雷鸣般的掌声都是给奥尼尔的。

  布莱恩特说:“奥尼尔现在正处于自己的最佳状态和最佳时期,对手根本拿他没有任何办法。”

  奥尼尔则谦虚的说:“我并不想胁迫任何人,我只想努力去争取胜利。我的目标是三连冠。”(实诚)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媒体热评:NBA总决赛是奥尼尔的比赛 (2002/6/8 13:49)
图文-总决赛湖人再胜 奥尼尔扮演终结者 (2002/6/8 12:15)
总决赛湖人主场再胜 2比0总决赛一边倒悬念尽失 (2002/6/8 12:08)
图文-总决赛湖人梅开二度 布莱恩特一飞冲天 (2002/6/8 11:55)
当年遭羞辱激励奥尼尔 大鲨鱼“发飙”事出有因 (2002/6/7 17:46)
2001/2002赛季NBA季后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儿歌-两只老虎
[N]许茹芸-真爱无敌
[M]孙燕姿-天黑黑
[M]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