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2001/2002赛季NBA季后赛 > 正文

皮尔斯导演地狱反击战--凯尔特人逆转网队赛后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11:23 新浪体育

  上半场结束领先对手20分,第三节比赛结束仍以74比53领先对手21分,还有人会在这种优势下输球吗?但新泽西网队今天却在客场遭遇黑色一幕,被凯尔特人队成功逆转。这场比赛就像一部好莱坞大片一样剧情跌宕起伏,导演就是皮尔斯。

  皮尔斯和他所在的凯尔特人队今天上演了一出NBA季后赛历史上最惊人的第四节超级大逆转。皮尔斯最后12分钟独得全场个人28分中的19分,帮助凯尔特人队在第三节结束仍落后
对手21分的情况下反败为胜,最终94比90主场击败网队。凯尔特人队2比1领先,双方第四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下周二举行,凯尔特人队仍是主场。

  终场哨响,奇迹就此完成!凯尔特人队欢呼雀跃,感觉就好像这是双方的第七场比赛而非第三场。队友将皮尔斯围在场地中央,直到他摆脱众人跳上积分台,向观众肆意宣泄自己心中的狂喜,主教练奥布赖恩也一改以往的严肃表情,挥舞着拳头向球迷“示威”,随后耀武扬威的离开球场。

  “这真像炼狱一般。前三节我们本来已经接近地狱边缘,但第四节却成了我们的乐园。这真是太棒了。”奥布赖恩说。皮尔斯说:“第四节比赛开始的时候我们只想同对手搏一把,并向对手表明我们下一场比赛的决心,表明我们并不是一直不堪一击的球队,但我们的表现显然不至于此。”“假如我是今天输球的一方的话,那现在最受伤的就应该是我了。最终我们反败为胜,我想这是我们获取动力并控制本系列比赛的一个最好机会。”第四节三分球4投0中的基德说:“这非常令人痛心,但系列赛并没有结束。我们丧失了一个取胜的黄金般的机会。”

  此前在NBA的季后赛历史上,仅有球队在第四节开始时在落后对手18分的情况下上演过反败为胜的好戏,而皮尔斯此役前14次出手却有12次未能投进篮筐,根本没有人料到他会是导演这出奇迹的主角。最后一节,皮尔斯开始疯狂表演,他不断带球冲往篮下,凯尔特人队毫不心慈手软,最终在第四节41比16大胜对手25分,反以4分之差险胜对手。

  在NBA季后赛历史上,此前最“大”的一次第四节超级逆转是在1994年5月11日上演的,当时太阳队在对火箭队的比赛中第三节结束时仍以82比100落后对手18分,但最终通过加时赛124比117击败对手。赛后,皮尔斯跳上了积分台,朝观众大胜狂呼乱叫。任何看过凯尔特人队夺得总冠军的球迷都从来没有目睹过这么热烈的场面。

  此役,凯尔特人队最多一度落后网队26分之多,第三节结束仍落后21分。但第四节开始,凯尔特人队在皮尔斯的率领下一上来就连得11分,在此节还剩9分12秒时将比分改写为64比74。随后的5分多钟时间里,凯尔特人队与对手的差距一直在13分到8分之间,直到第四节还剩3分12秒,罗杰斯两罚两中,将比分改写为82比88。随后凯尔特人队关键时刻毫不手软,并最终锁定胜局,以好莱坞大片一样的方式结束了这场比赛。基德第四节三分球4投0中,网队建立的优势顷刻之间就崩溃了。

  皮尔斯是本赛季常规赛第四节得分最多的球员,总共在他第四节所得的全部552分中,有57分是在凯尔特人队对网队的四场比赛中所得,平均对网队每场比赛第四节贡献16分。

  此役网队第四节22投4中且有6次失误,凯尔特人队则19投11中,罚球线上21投18中。此役获胜之后,凯尔特人队主场战绩扩大至11连胜,其中季后赛6连胜。(实诚)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凯尔特人上演完美大逆转 最后一节主场“破”网 (2002/5/26 08:31)
NBA-凯尔特人上演大翻盘 后来居上掀翻网队 (2002/5/26 05:48)
NBA-凯尔特人上演绝地大反击 防守成制胜法宝 (2002/5/23 09:41)
NBA-凯尔特人不惜牺牲进攻 “烟幕弹”闷死新泽西网 (2002/5/23 09:19)
凯尔特人“破”网不靠进攻 网队哀叹防守技不如人 (2002/5/22 16:21)
2001/2002赛季NBA季后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