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NBA召唤姚明 > 正文

姚明极有可能加盟火箭 尼克斯距“中国长城”太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22日07:21 北京青年报

  只拿到选秀第7顺位并不让纽约人担心,这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但令他们绝望的是,拿到第1顺位的既不是芝加哥也不是金州,而是休斯敦。

  这是一支与他们一样渴求中锋的球队,甚至在培养中锋的传统上也不比纽约逊色。休斯敦在1984年第一位选走奥拉朱旺,纽约在1985年第一位选中尤因之后,1994年那场惊心动魄的总决赛大战7场,最终以奥拉朱旺带领休斯敦取胜告终。时隔8年,休斯敦又在另一场中
锋的战斗中占到了上风,他们已经触手可及令人艳羡的姚明。纽约几乎没有希望从休斯敦手中换走姚明。休斯敦外线投手如云,就是斯普雷维尔也不会让他们动心。

  在选秀顺序揭晓之前,纽约已经为姚明费尽心机,他们与上海东方俱乐部在私下也保持着非常亲密的关系。但现在他们只能干瞪眼,根据NBA法律,如果休斯敦选中姚明又拒绝交换,姚明就注定是一支火箭,不管他自己愿不愿意去那里。在历史上,只有一次个人在与球队的斗争中赢取胜利:火箭当家球星弗朗西斯1999年第2位被灰熊选中,但他宁愿不打NBA也不去温哥华,最终被换到了休斯敦。但姚明不会学弗朗西斯,对于他来说,去NBA比去那座城市更重要。

  休斯顿有自己的优势,他们的球员组成相对成型,主教练汤姆贾诺维奇极富经验。但他们的劣势也显而易见,休斯敦地处中南部的得州,那里的媒体关注度远不如纽约这样的大都会,姚明要想成名,需要自己更多的努力;同时他们在西部,那里有可怕的奥尼尔和邓肯,留给姚明的发展空间远不如纽约所在的广袤东部。

  王治郅已经在得州扎根,姚明也在渐渐靠近那里,但那里离世界之都太远。

  -文/杨毅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姚明平静对待“情况通报” 养好腰伤是关键 (2002/6/22 06:18)
姚明不参加选秀大会 火箭队称其加盟NBA势不可挡 (2002/6/22 03:17)
篮管中心:姚明不赴美参加选秀 但加盟NBA进展顺利 (2002/6/22 02:27)
姚明静对“不参加NBA选秀”追问贝克汉姆进球 (2002/6/22 02:08)
姚明去不去选秀都进行 东方不愿单方面对火箭承诺 (2002/6/21 21:19)
NBA召唤姚明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