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2001/2002赛季NBA季后赛 > 正文

破天荒网队杀入东区决赛 别故土黄蜂落败结束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16日11:09 新浪体育

  不管对于网队还是黄蜂来讲今天都将注定成为载入史册的一日!季后赛东区半决赛第五场,网队主场以103-95战胜对手黄蜂,从而以总比分4-1的成绩,在球队26年的NBA职业生涯中首次进军季后赛东区决赛。与此同时,黄蜂也通过本场比赛完成了球队以“夏洛特”为名的使命,球队下赛季迁主场至新奥尔良的请求已于前几日通过了联盟的投票审议,本场比赛之后,黄蜂与夏洛特14年的共处就将画上句号。

  本场比赛,网队功臣基德险些打出三双,他一人贡献了23分7个篮板13次助攻,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基德频频领军对黄蜂进行致命地打击,帮助球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这之前,我们并未料到球队能达到这样的高度。”和球队一样,对于基德来说,进军决赛也是第一次。

  网队在决赛中将要遭遇的对手是战胜活塞出线的凯尔特人,凯尔特人曾在早年拿到过16次总冠军。对于球队这样的历史成绩,网队后卫哈里斯的话最能代表队友们的心声:“我们将长久为此欢呼,本赛季有太多这样迷人的夜晚,不同的是今晚我们则像爬上了另一座更高的山峰。”

  黄蜂马什本受一种不知名的病毒侵袭,今日依旧未能出战。屋漏偏缝连夜雨,中锋坎贝尔也因感染急性病毒影响到战斗力,此役他只上场了27分钟9投4中,拿到11分,黄蜂全队又7人得分上两位数,不过没有一人得分在20以上,两位替补马格洛和耐龙一起以14分拿到球队最高得分。网队范霍恩此役拿下16分,基特尔斯18分。

  首节黄蜂以24-25小负,顶替马什本位置出场的林奇异军突起,一人独揽9分,尤其是在此节还剩最后三秒时,林奇在右翼角的一记三分远投极具价值,帮助黄蜂在最后时刻将比分咬住。网队在此节大部分时间占据比分优势,球队在此节中期派上的替补球员杰夫森发挥功效,一人为球队贡献了6分。

  第二节下半时,黄蜂通过一波9-0的攻潮将网队置于落后的形势,替补出场的耐龙凭借一系列的里突外投,一人就为此贡献了5分。此节结束前6秒,网队基特尔斯对林奇打三分得手,为网队将比分48-48战平,最后一秒,拼劲十足的黄蜂由戴维斯一次助攻,阿格蒙篮下接球攻进一个压哨球,中场结束,黄蜂得以50-48领先。

  第三节后半段,黄蜂的命中率有所下降,网队则依靠范霍恩和基德的强劲火力最后以27-22拿下此节。比赛还剩2分钟时,黄蜂还保持5分的领先优势,网队随后的一波9-0的反攻把黄蜂打了个措手不及,基德将他球队领袖的风采发挥到极至,一记助攻帮助队友杰夫森篮下得分,而后又从马格洛手里成功抢断,自己上篮又添两分,战至节末,网队将比分优势重新夺回。

  最后一节开局2分钟,黄蜂坎贝尔和戴维斯领军一阵猛蛰,为球队连得7分,此后黄蜂大部分时间占据场上优势,比赛进行过半,基特尔斯左翼一记三分远投为网队拉开最后的反攻大幕,麦克劳奇,范霍恩以及马丁内外策应,3分钟之后,网队以一波13-3的攻势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占领了制高点,比赛还剩32秒,网队以99-92领先,眼看着大局已定,胜利就在眼前,网队基特尔斯再添2记罚球完成最后一击。(木梓)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网对创造历史杀入东区决赛 范-霍恩篮下单臂重扣 (2002/5/16 12:22)
图文-网队淘汰黄蜂晋级东区决赛 基德神射成就新泽西 (2002/5/16 11:51)
图文-缚黄蜂网队晋级东区决赛 杰夫森威斯利二龙戏珠 (2002/5/16 11:03)
新泽西网103-95击败黄蜂 晋级东区决赛对阵凯尔特人 (2002/5/16 10:47)
被糟糕的主场上座率伤了心 黄蜂对夏洛特说:ByeBye (2002/5/13 18:41)
2001/2002赛季NBA季后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