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2001/2002赛季NBA季后赛 > 正文

被糟糕的主场上座率伤了心 黄蜂对夏洛特说:ByeBye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8:41 体育周报

  28票赞成,1票反对--5月11日,NBA官方正式宣布:同意夏洛特黄蜂队从2002-2003赛季开始,将主场迁到位于路易斯安娜州的新奥尔良市。阔别NBA23年之后,这座美国中部城市终于将再次拥有自己的球队。1974年,爵士队正是在这个美国爵士乐胜地诞生,1980年才迁到盐湖城。从今年夏天开始,黄蜂队与夏洛特市长达14年的“亲密接触”将成为历史!

  作为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对黄蜂队的这次“迁巢”表示满意:“无论是新奥尔良球
迷,还是那里的政府、企业,都对拥有一支NBA球队倾注了极大热情,我对黄蜂队新主场的基础设施非常有信心。”斯特恩的信心是有理由的:目前,新奥尔良市政府已经承诺,将拿出1000万美元作为黄蜂队新主场--新奥尔良体育馆的翻修费用。不过,相对于黄蜂队每年将带来的数百万旅馆税进账,市政府的这笔投资绝不会亏本。

  近年来,新奥尔良一直在孜孜不倦地追求NBA球队:1994年,他们引进森林狼队未果;2001年,在与孟菲斯市争夺灰熊队的竞争中,他们再度失利。值得一提的是,惟一一张反对黄蜂变更主场的投票,就是来自灰熊队。

  夏洛特主场糟糕的上座率是黄蜂决意远飞的根本原因:即使黄蜂打进精彩纷呈的东部半决赛,能容纳近20000人的体育馆里仍然有近一半空位。而在上世纪80年代末,这里曾是全联盟最火的主场之一!

  上座率低的直接后果就是球队亏损,上赛季黄蜂赔了1500万美元,本赛季尚未结束这个数字已经升到2000万。面对背井离乡的命运,球队经理辛恩只能徒叹奈何:“我在夏洛特长大,妻子孩子都在这儿,但我们别无选择。”

  对于搬家,黄蜂队主教练西拉斯的一番话更为感人:“这就像一个父母离异的孩子,他什么错误都没犯,却仍无法避免受影响。不过,我们做到了我们期待的事,赢得了比赛。”不过,黄蜂后卫威斯利对此事似乎毫不在意:“要不是记者告诉我,我还真不知道这事。我不看电视,也不在意什么流言蜚语。这些根本不重要,我们只关心怎样赢得总冠军。我想,球队里至少有七、八个人不会在乎这件事。”

  5月10日,在黄蜂主场迎战网队的比赛中,仍有不少铁杆球迷在看台上打出标语挽留黄蜂,但他们无法改变跟夏洛特说“ByeBye”的命运。在东部半决赛中,黄蜂队目前以1比2落后网队,接下来的每个主场都可能成为黄蜂在夏洛特的绝唱。面对空旷的看台,黄蜂将上演悲情的最后演出,还是继续孤独前行?王铨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男人打球就要一防一 黄蜂主帅希拉斯:我最讨厌联防 (2002/5/13 18:38)
就这样告别夏洛特 黄蜂改嫁“新奥尔良”事件全记录 (2002/5/13 15:04)
悬崖边抓住一线希望 锁定冠军戒指 黄蜂欲望迅速膨胀 (2002/5/13 15:00)
从夏洛特到新奥尔良 黄蜂上演悲惨迁巢 (2002/5/13 11:14)
组图-NBA东部半决赛网队胜黄蜂 距离决赛咫尺之遥 (2002/5/13 04:57)
2001/2002赛季NBA季后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