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2001/2002赛季NBA季后赛 > 正文

邓肯力压基德奥尼尔 荣膺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10日05:14 新浪体育
MVP庆祝胜利
资料图片(点击看大图)

  美国圣安东尼奥当地时间5月9日消息,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前锋蒂姆-邓肯当地时间周四击败新泽西网队的基德,当选本赛季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而两人之间的差距之小在该奖项设置以来排在第五。邓肯当地时间周四在一间无窗的办公室从NBA总裁斯特恩手上接过了MVP奖杯。

  在由126位体育记者和解说员组成的评选小组的选票中,由57人将邓肯排在第一位,他一共获得了954分,基德获得第一位的选票是45张,积分为897分,而排在第三的奥尼尔赢得696分。

  邓肯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平均每场比赛25.5分和12.7个篮板球,双双创下个人最佳,同时率领马刺会冲上中西赛区冠军,58胜24负的战绩也在联盟中并列第二佳。邓肯的得分在联盟排名第五,篮板球位居第二,盖帽(平均每场2.48个)列第三,而一共67次打出两双令联盟其他球员只能望其项背。

  在常规赛季,邓肯五次当选西部联盟每周最佳球员,并且是12月、3月和4月份的当月最佳。另外,邓肯早先已经连续第五次入选全NBA主力阵容,连续第四年晋身防守主力阵容。

  第一年为网队效力的基德本赛季常规赛率该队取得52胜30负战绩,获得大西洋赛区冠军,他平均每场14.7分9.9次助攻7.3个篮板球。同样入选全NBA主力阵容和防守阵容,8次三双表现雄冠联盟,助攻和抢断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奥尼尔平均每场27.2分,列第二,11.3个篮板第六,为湖人取得58胜24负的战绩。第四位是奥兰多魔术队的麦克格拉蒂,随后依次是布莱恩特(湖人)、佩顿(超音速)、韦伯(国王)、诺维茨基(小牛)、埃弗森(76人)和华莱士(活塞)。(剑波)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资料图片]邓肯当选本年度MVP 张臂庆祝胜利 (2002/5/10 06:14)
邓肯达成荣誉“大满贯” “石塔”撑起圣安东尼奥的天 (2002/5/9 11:27)
NBA季后赛-马刺力压湖人 邓肯骁勇无敌 (2002/5/9 09:24)
组图-“准MVP”邓肯发威 马刺客场险胜卫冕冠军湖人 (2002/5/8 19:23)
“我们咬牙挺了下来” 邓肯笑谈失误、科比不服输 (2002/5/8 17:26)
图文-卫冕冠军主场落败 狂飙突起邓肯掀起“篮下飓风” (2002/5/8 15:14)
以微弱优势击败基德 邓肯当选本年度MVP (2002/5/8 15:08)
图文-马刺客场击败湖人 邓肯泰山压顶 奥尼尔俯首称臣 (2002/5/8 15:07)
2001/2002赛季NBA季后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