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NBA召唤姚明 > 正文

姚明闯荡NBA上海东方提条件 美媒体不解撰文声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4月30日05:02 新浪体育

  姚明美国参加选秀,国人振奋,但是东方队的中国篮协却提出了一系列的要求,这令美国人大为不解,芝加哥的《太阳时报》著名专栏作家J-班克斯特别撰文声讨此事,以下为这篇文章的译文:

  随着姚明奔赴美国,中国球迷的目光再次锁定NBA。姚明到达美国后,将于3日到芝加哥罗约拉大学参加选秀前的训练。NBA球探和各媒体的记者将观看他的训练。前尼克斯主教范
甘迪也届时也将前往考察大姚。

  当东方与西方相遇时,总是有一些文化等方面的障碍。姚明也是一样,当上海东方队允许21岁姚明参加NBA选秀时,他们提出了两个条件:

  一、“我们希望他能到今后两、三年内有机会打入季后赛的球队,”大鲨鱼队总经理李耀明说,“我想这对于他的发展会有帮助。”

  二、“希望选中姚明的球队能够为我们建立一个训练基地,这样我们每年就可以将教练和球员送到这里,”李耀明说。

  我本来以为姚明已经成为了自由球员,在他率东方队击败卫冕冠军八一队,夺得CBA总冠军后,他与大鲨鱼队的合同也已经到期。据报道,在CBA的10场季后赛中,姚明平均每场拿下38.9分20.2个篮板。

  但现在看来,姚明仍然是东方队的财产,不管哪支球队选中他,都要付给东方队一定的补偿。还有报道说,姚明还要将他收入的一半上交给CBA和中国政府。在NBA,如果在第一位被选中,将与球队签下三年1240万美元的合同,第二名将签下三年1113万美元的合同。美国政府还将从中收取一定的所得税,扣掉这些,姚明所剩无几了。

  除了这些,东方队还想从中分一杯羹。“很显然,CBA还有很多地方要向我们学习,包括我们的规则和经商方式,”一位NBA经理说道,“我们有一套完整的选秀制度,来决定球员到哪里打球。我们从不与球员的前球队和所在联盟签协议。姚明也将跟别人一样,遵循这些制度。”

  姚明还有待于在NBA证明自己,他还没拿下一分,一个篮板,一个盖帽,还没参加过一场比赛,还没签下合同,甚至还没有被选中。但他的母队似乎想凌驾于NBA选秀制度和劳工合同之上,这将使姚明的前途大受影响。NBA的劳工合同中有工资上限一条,这将决定球队在某个球员身上所花的钱。

  对于有合同在身的球员,NBA球队至多只能为他付出35万美元。克罗地亚球员托尼-库克奇就为加盟公牛队付出了上百万美元来买断自己的合同。但在库克奇加盟NBA前,他已经是三届欧洲最佳球员得主,我们已经看到了他许多的国际比赛,对他已经很足够的了解。当然,库克奇的母队也希望公牛队能在他们球馆打热身赛,希望能在美国建立基地,但我从没听说过没听说过有类似的要求,也从来没听说过任何一个球员与NBA球员签约后,母队提出这些要求。

  NBA联盟正在决定到国外哪里举行热身赛。通常,NBA球队不会到无利可图的地方打球。如果老是有这些那些的要求,我想非洲和欧洲将会在中国前面举行NBA热身赛,因为许多从非洲和欧洲到NBA的球员都给NBA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但是中国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将会比其他国家出现更多的2米29或者2米30的球员。(吴哥)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好玩最重要 目标年度最佳新秀--姚明赴美临行畅谈 (2002/4/30 01:49)
中国篮协支持姚明去NBA打球 信兰成谈收入问题 (2002/4/29 19:31)
今日下午姚明乘机飞往美国 开始自己NBA寻梦之旅 (2002/4/29 18:07)
结束“中锋当家”时代 姚明抱“盖帽王”谢幕CBA (2002/4/29 17:34)
竟将两个MVP全抱回家--刘玉栋力压姚明捧走 (2002/4/29 14:31)
全面剖析姚明的NBA之路 合同、可用性等问题仍待解决 (2002/4/29 13:36)
确实制造了障碍--姚明对篮管中心新规定颇感无奈 (2002/4/29 12:38)
姚明今日上午10点离京赴美 NBA第一站是芝加哥 (2002/4/29 08:20)
NBA召唤姚明专题 


新 闻 查 询

姚明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