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2001/2002赛季NBA季后赛 > 正文

小奥尼尔、米勒接连错过机会 步行者投失的不止是两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4月29日18:33 21世纪体育报

  在这场全国直播比赛的最后几秒和最后零点几秒,球两次静静地划过美妙的弧线奔向篮筐。

  投篮的分别是小奥尼尔和米勒,步行者季后赛的两根顶梁柱。在这样的时刻,你不能指望步行者队中还有别的谁会去出手。

  但是小奥尼尔在终场前3.6秒时错失了能扳平比分的一次罚球,随后米勒在仅剩0.8秒时跳投,球根本就没找到篮筐。步行者最终以一分之差饮恨。

  比分是如此的接近,该死的接近。

  在输了关键的第三场比赛后,步行者已经开始暴露出了一些在他们拿下首场比赛后还看不出的问题。尽管季后赛打得很紧张,但看起来步行者比起网队还是差了那么一点。

  直到周五的这场比赛分出胜负之前,我们还看不出这两队之间到底有什么巨大的差距,尽管一个是东部第八而另一个早早就锁定了东部榜首的位置。你可以看到:步行者在大部分时间里打得比网队还要出色一些。上周六,步行者甚至只差那么一步就可以赢下天王山之战的第三场比赛了。

  但那又有什么用呢?步行者是很努力,两队的角逐也的确很激烈、很接近,但他们比起网队就是还差那么一点火候。

  这场比赛步行者的最后两投其实恰好暗示了这个系列赛:接近但还是有差距。

  米勒在比赛中显示出了核心的作用,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但他也不得不承认本队的差距,“他们是当之无愧的东部冠军。我们在场上拼尽了全力,但还欠缺了那么一点经验。就像在拳击场上一样,你必须有这个实力才行,光有决心获胜是远远不够的。”

  “不过无论如何,今晚的比赛还是十分激烈的。他们训练有素、组织得当,有过很多机会可以锁定胜局。要打败他们,我们就得打出比他们更高的水平,那将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米勒补充道。

  你可能会说,网队取胜是因为他们的运气更好。但是似乎这点运气也是他们自己创造出来的。典型的例子:在他们还落后一分的时候,基德的跳投偏出。但他们顽强地争到了进攻篮板,并最终由基特尔斯投中了决定胜负的三分。

  步行者也不是没有机会,只不过他们自己没有把握住。

  当然,这也并不是说步行者就打得很糟糕了,尽管小奥尼尔没有发挥出他“进步最快球员”的水平。米勒在终场前34秒时再次表演了他的关键一投,使步行者领先一分。可惜他们最终没能保住领先优势。

  所以,即使面对还没恢复“东部最佳”状态的网队,步行者的“接近最好”还是不够击败对手。

  “我不知道我们是否能做得更好了。”小奥尼尔摇着头苦笑道,“当你把传动装置从汽车上拆下来时,他自己是不会转的,虽然看上去还是那个样。对于那部车来说,少了传动装置,它根本无法运转。”

  “我认为,今晚我们大部分时间里都表现得很不错。只是因为我没能投进最关键的球。”看来对于步行者,小奥尼尔就是他们的传动装置。本报记者戴奇报道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功亏一篑步行者惜败网队 小奥尼尔“功败垂成” (2002/4/27 12:24)
图文-胜步行者网队涉险过关 米勒、基德“指尖之争” (2002/4/27 12:14)
错失罚球小奥尼尔铸大错 步行者最后一秒惜败网队 (2002/4/27 11:34)
NBA季后赛第三场赛果 新泽西网客场一分险胜步行者 (2002/4/27 09:39)
NBA-基德和网队凶猛咆哮 步行者气势尽失唯有称臣 (2002/4/26 16:52)
2001/2002赛季NBA季后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