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2001/2002赛季NBA季后赛 > 正文

NBA季后赛-球就是不进国王险过关 爵士--夕阳下的斗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4月29日15:39 21世纪体育报

  终场前8.5秒,马龙对克里斯蒂犯规,后者2罚1中,记分牌上的比分变成90比87。

  失败!球就是不进!

  主教练杰里-斯隆叫了最后一次暂停,布置最后的3分球战术。喧闹的三角洲体育馆此时一片沉静。斯托克顿此时已经身背6次犯规下场,谁来完成这最后扳平的一记3分球?之前
投中关键一球的拉塞尔已经被看死,而3分3投均失的基里连科也不能指望。斯隆无奈之下将拉鲁伊叫到了身边,这是最后的赌注。

  比赛重新开始,拉塞尔内线得球吸引防守后将球传到了外线的拉鲁伊,此时已经又耗掉了4秒。国王的两名队员斜次里杀出进行封盖,拉鲁伊匆忙出手,可是球在空中划了一道弧线后砸到了篮筐上,没进!弹出的皮球被马龙抢手后又转移到拉鲁伊手中,但后者在不足1秒钟的时间中再次出手未果,爵士终于还是未能赢得这场艰苦的拉锯战。

  胜利!国王还是惭愧!

  面对常规赛第一名的国王,排名老八的爵士在这三次交锋中表现出了顽强的韧性。虽然常规赛4次惨败于国王,每场分差达到22.8分,但是老到的爵士仍然让高傲的国王难堪不已。

  输掉的2场季后赛,爵士都是在最后时刻没有把握住机会以3分惜败。而在投篮技术统计中,爵士并不吃亏,3场共出手230次高于国王的223次,命中率虽然低至42.6%,但国王也只有令人难看的38%。

  再给爵士一点时间可是爵士毕竟老了,前两场的激战耗尽了他们的体力,回到主场后终于还是未能顶住国王的快速冲击。爵士的两个老将首先成为对手的突破口。40岁的斯托克顿显然跟不上毕比的步伐,除第一节限制毕比6投2中外,后三节只能对其频频犯规。其间毕比11投6中,拿下全场最高分26分,并获得最多的9次罚球,而斯托克顿也在最后时刻犯满6次犯规下场。

  马龙同样也无法控制韦伯,后者在马龙的头上抢到了13个篮板,并有18分入账。而马龙虽然也拿下了23分,但他的强项篮板仅有7个。

  关键的第四节,全场始终落后的爵士随着马龙的扣篮和马绍尔的一记3分球,居然以81比79反超。但爵士最后犯规过多葬送胜果。在最后1分半钟,国王获得了10次罚篮机会得了8分。终场前25.3秒,斯托贾科维奇的两记罚球将比分改写成88比85。随后拉塞尔和马龙通过一次精妙的篮下传递,由拉塞尔轻松投篮成功将差距缩至1分。

  但斯托克顿的下场使爵士丧失了最稳定的外线射手。随着拉鲁伊最后2次3分尝试失手,爵士最终主场失利。

  “当时我真的没有足够的空间和时间投篮,甚至看不见篮筐。”拉鲁伊解释道,“如果给我足够多的时间,我会把握住机会。”

  是的,所有人都想从头再来。但是,爵士再战国王时却只能赢。对他们而言,这次的机会就是继续生存。特约记者衣晓军报道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季后赛]国王击败爵士 杰克逊、斯托克顿二龙戏珠 (2002/4/28 10:50)
图文-[NBA]国王90-87胜爵士 韦伯在马龙头上扣篮 (2002/4/28 07:16)
NBA-三星闪耀盐湖城 国王队客场险胜爵士占据主动 (2002/4/28 06:34)
图文-[NBA]国王90-87爵士 比毕受斯托克顿死缠滥打 (2002/4/28 06:17)
图文-[NBA]国王90-87爵士 老马龙扣篮表情“痛苦” (2002/4/28 06:12)
2001/2002赛季NBA季后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