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乔丹重返NBA > 正文

乔丹遥望NBA季后赛:看似近在咫尺 其实远在天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1月02日22:49 新浪体育

  战胜网队之后,奇才队迄今为止战绩改写为16胜14负,排名东部赛区第六名,仅差东区第一名网队3.5场胜差。如果现在季后赛就开始的话,乔丹承诺的率领奇才队杀进季后赛的目标显然就已兑现了。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奇才队要想最终如愿杀进季后赛决赛圈却并非轻而易举的事。

  乔丹说:“每个人都想把现在的乔丹同98年时相比。其实,我并不想重复历史,我只
想教会年轻队员如何打球。”现在,当奇才队的年轻队员们开始向乔丹学习的时候,他们首先需要面对的实际就是:杀进季后赛仍有漫长的路要走。

  奇才队其实并不像他们取得的连胜那样优秀,仔细分析他们最近的九连胜就可以看出,他们的对手中仅有两支球队此前胜率超过一半,奇才队当时的对手火箭队队中没有弗朗西斯、小牛队没有诺维茨基、魔术队没有希尔和麦克格雷迪。

  奇才队在汉密尔顿腹股沟受伤之后不久连胜就结束了,此前汉密尔顿花了数周时间才获得了乔丹的信任,并让乔丹放弃了部分投篮机会转而给他。九连胜中,前七场连胜是在汉密尔顿受伤之前取得的,七场比赛中乔丹出手机会是145次,仅比汉密尔顿多1次,这跟之前11月份的八连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时乔丹8场比赛出手投篮次数为206次,比汉密尔顿多96次。

  将更多的机会分给汉密尔顿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奇才队的小个子组织后卫鲁同样也得到了更多的投篮机会。但由于汉密尔顿和莱特纳受伤缺阵,乔丹的选择余地很小。乔丹知道自己必须信任队友,除非他准备每天晚上都得51分。

  除了40%的投篮命中率为职业生涯最低之外,乔丹平均23.7分、6个篮板和5.3次助攻的统计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如一位东部赛区观察员所说的那样,“当你同奇才队交手的时候,乔丹仍是你必须加以重点防范的重点,因为他仍有能力统治比赛。”

  但既便这样,奇才队未来的赛程还是让人为他们悬着一颗心。奇才队仍需两次远征西部赛区,艰苦程度可想而知。

  奇才队余下的常规赛还将14次面临“背靠背”的比赛,而就在上周,奇才队连续在夏洛特和印地安纳进行比赛时乔丹表现很失常。乔丹说:“当我们找不到感觉的时候,我们就彻底完蛋了。”也许奇才队现在包括乔丹在内都在寻找获胜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乔丹现在依然卖座。乔丹第二次复出之后,票房收入非常让人满意。本赛季凡是乔丹参加的比赛,体育馆的上座率均全部爆满,除了奇才队之外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在主场和客场均上座率为100%,尽管湖人队非常接近这一点。

  迄今为止,快船队、奇才队、小牛队、雄鹿队和活塞队的主场上座率均比上赛季上升20%。活塞队观众的增多原因在于球票的大幅降价以及赛季初该队良好的表现。令人吃惊的是,现在的东区老大网队却是本赛季联盟中上座率最大的输家,相比上赛季下降19%。当然,乔丹1月17日首次作客新泽西挑战网队相信情况将会有所好转。(实诚)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乔丹、基德率队走上复苏 科林斯表示MVP首选基德 (2002/1/2 22:51)
NBA-乔丹下一场只要得到15分就将突破30000分大关 (2002/1/2 03:49)
能量好比“TNT炸药” 乔丹自谦不是奇才的“未来” (2002/1/1 23:19)
组图-奇才主场大胜网队 乔丹神勇拿下两双 (2002/1/1 14:42)
时间阻挡不了飞人脚步--美媒体热评乔丹神勇 (2002/1/1 14:36)
图文-拿下两双奇才大胜网队 乔丹跳投英姿不减 (2002/1/1 14:06)
图文-拿下两双奇才大胜网队 乔丹与教练拥抱 (2002/1/1 12:52)
图文-拿下两双奇才大胜网队 乔丹空中灵巧闪躲 (2002/1/1 12:49)
图文-拿下两双奇才大胜网队 乔丹振臂欢呼显霸气 (2002/1/1 12:46)
乔丹重返NBA专题 


新 闻 查 询

乔丹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
   清华大学MIA招生
   德语培训中心招生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拒绝暴利仅售7888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