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摩托罗拉全国男篮甲A联赛 > 正文

新浪狮亮相南京 南钢男篮不敢松懈忙定“攻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1月02日15:2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今晚,赛季前就成为CBA一大热点的台湾新浪狮男篮将首次亮相南京。南钢男篮如何迎接新浪狮队的挑战颇为广大球迷所关注。昨晚,南钢队领队陈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对南钢队来说是一场关键之战,南钢队已制定了力拼防守,盯死外线,控制节奏的“驯狮”方略。

  尽管赛前被炒得热火朝天,并声称志在打进四强,但新浪狮队在开始几轮的比赛中仅
胜陕西和深圳两支“升班马”,其余五场均遭惨败。然而,上一轮新浪狮队对上海东方队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却让CBA诸强再也不敢小觑这支来自宝岛的劲旅了,他们令人生畏的速度足以给任何一支强队带来极大的威胁。上轮在与六战皆捷的东方队的较量中,新浪狮队竟然几度领先,上半场仅仅输了一分,令拥有“巨无霸”姚明的“大鲨鱼”出了身冷汗。此战足以说明,新浪狮队开始几轮的疲软很大程度上是“水土不服”引起的,一是大部分球员来自宝岛台湾,初来乍到自然有点水土不服;二是台湾篮球实行的是NBA防守规则,新浪狮队球员对CBA规则也有个适应的过程;三是台湾篮球的激烈对抗程度与大陆的CBA也有一定的差距。但七轮比赛下来,新浪狮队开始慢慢适应CBA了,他们快速、灵活、多变的打法在与上海东方队的上半场比赛中令对手乱了阵脚。

  因此,江苏南钢队对今晚的比赛不敢有丝毫的松懈,昨天白天全队认真观看了新浪狮队上轮比赛的录像,并制定了周密的作战方案。一是全队必须力拼防守,这是此战成败的关键所在。只有严密、凶狠的防守才能有效地扼制住新浪狮队几乎人人都有的外线进攻和令人生畏的攻防速度,如果对方的外线和速度优势发挥不出来,南钢队这场球就好打了。同时,全队得有效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对方以小、快、灵见长,历来也以快速多变见长的南钢队决不能头脑发热与对方拼速度,因为南钢队有高大中锋,拼速度肯定落下风,只有控制住比赛节奏才能掌握住场上的主动权。

  陈忠昨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伤病不断的原因,南钢队开赛以来的战绩不如人意,虽然现在张成、胡卫东、陶小岗、刘刚等都有伤在身,老将丁铁本轮又遭禁赛,但今晚对新浪狮队的比赛全队已立下军令状:非赢不可。(钱旭 朱仕农)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CBA]南钢不敌新浪狮 周俊三准备后仰投篮 (2002/1/3 03:12)
图文-[CBA]南钢不敌新浪狮 杰胜抢篮板好身手 (2002/1/3 03:08)
CBA-江苏南钢严重缺员 主场96-105不敌新浪狮 (2002/1/3 00:32)
新浪狮赢球邱大宗谦虚:对手主力受伤 我们很侥幸 (2002/1/2 23:11)
全国男篮甲A联赛第8轮 江苏南钢96-105不敌新浪狮 (2002/1/2 21:57)
摩托罗拉全国男篮甲A联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