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摩托罗拉全国男篮甲A联赛 > 正文

猎人瞄准万马 意欲主场翻身--CBA第8轮今晚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1月02日00:45 辽沈晚报

  一个是瞄准前六,但目前2胜4负战绩不佳;一个是保10争8,3胜3负稳扎稳打。今天晚上7点半,辽宁猎人队将在辽阳主场迎战浙江万马队,猎人男篮能否打个翻身仗,在此一举。

  作为CBA的保级专家,浙江万马队本赛季最大的看点是洋教头如何率队保级。浙江队在去年7月份曾聘请了一名外籍教练带队,俱乐部认为效果不错。去年10月底,一名新的美籍教练兰尼又来到队中。兰尼曾担任过美国大学篮球队的主教练和NBA助理教练,也在西班牙俱
乐部队执教过。但对于中国篮球,却知之甚少。以外籍教练带领我国某些整体素质不高的足球队的经验来看,“洋和尚”一样头疼,兰尼在最近两场比赛中,面对缺兵少将的局面,也同样捉襟见肘,临场指挥上,浙江队未占便宜。

  本赛季各队在引进外援方面都下了一番苦功,浙江队也不例外。赛季开始前,俱乐部经过反复权衡,忍痛弃用了前两个赛季表现不错的后卫杰胜,新来的后卫高德在1997——1998赛季曾效力于NBA华盛顿奇才队,在江苏队外援艾里克斯表现神勇的时候,有浙江媒体称高德是惟一可以与之抗衡的后卫,在助攻和抢断的技术统计中,他也是榜上有名;而另一名外援中锋巴友,曾打过德国的联赛,他的特点与李德类似,强在防守,不过从技术统计上看,他的能力还不如李德。

  目前浙江队的主要火力点还是在外线,老将郑武仍然是队内的主要得分手,肖卫国也在外围给予郑武有力的支持。让兰尼头疼的人员配备问题主要出现在内线,“老黄牛”余乐平的淡出,对浙江队的内线产生巨大影响。作为浙江队的内线核心,余乐平一直组织着全队的战术。目前,外援巴友、二中锋吴乃群和张伟刚将组成浙江队全新的内线,虽然对抗能力和速度有所加强,但绝对高度的欠缺,也使得防守和对抗差这个一直让浙江队头疼的问题难以得到根治。在上一场浙江队主场对北京首钢队的比赛中,主队的进攻基本上打不到内线去,内线防守也较为吃紧。兰尼撤下一名前锋,增加一名中锋,这一险招虽然打了首钢队一个措手不及,但在首钢队用身高2.08米的外援乔治替下了后卫拉苏后,客队再次打破力量上的均衡。巴特尔和乔治在内线虽然得分不多,但万马队丝毫不敢大意,3名中锋分身不得;外线郑武和李刚二人要防对方3人,在对方的快速倒手中常常顾此失彼,防守难以到位,最终吞下败果。

  猎人队此番与浙江队交手,也可借鉴这种经验。虽然辽宁队最近两场比赛中内线表现也欠佳,但这与接军在赛前“闹肚子”有关,在调整好身体后,接军与李德的内线组合对付浙江队应该可以独挡一面,而身体和速度都不差的前锋崔宇可以效仿焦健的路子,拉出来打。辽宁队最近几场比赛虽然得分不低,但从技术统计上看投篮命中率并不高,特别是远投,这与内线吃紧有关,而在这场较量中,应该可以适当缓解外线压力,猎人队的另一个“法宝”三分球应该有用武之地。   本报记者周宇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兰尼不按常理出牌实有苦衷--万马怪阵的背后 (2001/12/31 17:10)
这只烤鸭好烫嘴--万马晚节不保 主场两分惜败 (2001/12/31 17:10)
82比84 输掉比赛--万马放飞“煮熟的鸭子” (2001/12/31 09:12)
图文-八一客场击败辽宁盼盼 莫科摆脱李德防守后上篮 (2001/12/30 23:49)
图文-八一客场击败辽宁盼盼 郭士强突破莫克防守 (2001/12/30 23:43)
摩托罗拉全国男篮甲A联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
   清华大学MIA招生
   德语培训中心招生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拒绝暴利仅售7888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