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正文

希望与精彩无限 挑战更为严峻--2002中国篮球展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31日11: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徐济成) 中国篮球在精彩与热闹中度过了2001年。展望2002年,还有更多的精彩与希望在等待着中国篮球。

  CBA联赛很可能会产生第一个不是八一火箭队的新冠军,不管达拉斯小牛队的王治郅是否在4月份回国帮助八一火箭队卫冕,上海队和姚明都把夺冠看作自己必须完成的使命,山东队也对总冠军虎视眈眈。其实王治郅就是现在回来也不一定能帮助八一队卫冕。而没有王
治郅的八一队则打出了比以往更快的进攻速度和更积极的集体防守,让人耳目一新!王治郅如果真回来,意味着八一队可能要牺牲现在被逼出来的速度和整体作战新局面。真要是摆开阵地战,王治郅一个人也并不一定能够解决对手三个外援给八一队带来的冲击。

  在秋季举行的世界男、女篮锦标赛将是2002年中国篮球聚集的舞台。分别错过了上一次锦标赛和奥运会的中国男、女篮将在新一年的秋天检验自己联赛改革的成果和进步。名次固然重要,但是中国篮球应该把眼光放得再远一点,虽然我们有了三大中锋,虽然女篮世锦赛自己做东,但就这届世锦赛而言,锻炼年轻队员应该是首要任务,回想中国女排和中国女足甚至上一届中国女篮,都是在取得成绩之后不敢起用新人,都是到了撑不住的时候才后悔莫及;而古巴女排只把奥运会看成必夺的金牌,平时的比赛就是再输也要推出新人和新打法,结果是每次奥运会上都兵强马壮。中国男篮如果能用世锦赛搭建出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基本阵容,两年后的突破会比现在的名次更激动人心。

  至于在韩国釜山举行的亚运会,中国男、女篮则应该不分老幼一定上最强、最有经验的阵容,不给东道主韩国队留任何取胜的奢望。亚洲的成绩往往是中国篮球的“温度计”,成熟的CBA和刚刚登台的WCBA都需要亚洲战绩的支撑与推动,亚洲冠军的桥头堡我们不能失去。中国篮球在国内球迷中受关注的程度,往往和能否痛宰韩国队息息相关。

  王治郅在NBA的历程还在继续,巴特尔和姚明也将和王治郅在大洋彼岸汇合,中国篮球要想不断提高就要不断学习。在中国篮球走向世界的同时,世界也在走向中国,当更多的NBA球星来华比赛和表演的时候,我们或许会发现乔丹的身影;随着加入WTO,当世界更加关注中国的时候,中国篮球也需要重新审视自己。过去的一年,中国篮球被逼着学会了推广,但是能不能更规范更有效地推广则是新的挑战;中国篮球运动的管理者在过去7年中从未亏损,并且有了“抵御风险的能力”,但是作为中国篮球重要投资者和基础的俱乐部却大多还在亏损,他们的利益谁来关注?马健依然无法参加CBA联赛,球员的利益和中国篮球的法制环境还要进一步完善。在中国篮球缺乏后卫的今天,无数可以成为优秀后卫并且热爱篮球的中小学生却还投师无门……

  中国篮球在新的一年中希望无限,但是也有很多的问题。问题就是面前的台阶,只要踏上去、迈过去它就是进步的契机。(完)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
   清华大学MIA招生
   德语培训中心招生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拒绝暴利仅售7888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