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摩托罗拉全国男篮甲A联赛 > 正文

CBA-认准内线坚持到底 金斯顿东莞打破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31日05:20 体育晨报

  65:75,相持阶段的第三节,山东金斯顿男篮已落后于手风极顺的广东宏远队10分,历史似乎又在重复着那个宿命的魔鬼定律:由于最后时刻咬不住的松劲,山东队在广东队的主场已经连续6个赛季饮恨。幸好立陶宛大个儿洛兰达斯的手没有软,趁广东队还未布防好在外围果断远投中的;刚刚被判了次莫名其妙的技术犯规的巩晓彬表现出了强抗干扰力,连突破加罚球闪电般拿到6分并率队打出8:0的小高潮。主帅叶鹏重新稳坐中军帐,虽然第三节结束前刘铁一次传球失误使山东队丧失一次反超的机会,但叶鹏却在摇头中露出了微笑,队员
们坚定的表情和果敢的表现让他提前吃下了定心丸。

  分别作为南派与北派的典型代表,广东男篮与山东男篮是泾渭分明的两种风格。广东男篮以外围准著称,以“双塔”为名片的山东男篮则主要依赖强悍的内线立身CBA。本场比赛的进程延续着以往双方对垒紧张、紧凑的主旋律。两队依旧是各显神通,这一点统计数据反映得一清二楚:山东队构造的新双塔洛兰达斯与巩晓彬各拿下32分;而每个人都具备远投能力的广东队全场15个三分球超过山东队一倍。在各自发挥自身特点形成了胶着时,心理方面的因素往往会在潜移默化中主导比赛的走势和两队的命运。广东宏远队的主场一直是山东男篮难以突破之痒——很多时候广东队像块牛皮糖,在他们灵活机动打法的压力下,山东男篮在双方的相持阶段显得急躁、缺乏耐心,常常是在这种不够稳定的情绪影响下自乱阵脚。

  不过眼下情况发生着变化,山东男篮已成为目前CBA发挥最稳定的球队之一:他们得分的高低落差保持在20分之内,在防守上,广东队是第一次让对手突破100分;主客场发挥的差异也越来越小,比赛之中很少受情绪影响。而广东队则在前几轮就表现出了大起大落的波动轨迹,以年轻队员为主构筑的球队表现出了不稳定的状态。本场比赛他们恰恰将这一点暴露得淋漓尽致。

  比赛进入到第四节的决战关头,随着稳扎稳打的山东队逐渐将比分反超,广东队的队员开始在焦灼和压力的双重挤迫下心理“变态”。出手草率盲目,动作也因为紧张而走型,屡屡出现走步、脱手甚至包括上篮不中的一系列低级失误。主教练李春江对此无可奈何,这大概是这支年轻队伍成长的烦恼,也是必不可少要缴的学费。

  山东金斯顿男篮改写了客场不胜的历史,同时创造了到目前本赛季的最高得分,心理方面的稳定保证了发挥的稳定性。即便是在前几节打不开局面、一度被对手压住、裁判吹罚不利的情况下依然以我为主,坚定不移地贯彻教练的战术,这支表现得越来越成熟的球队表现出越来越强劲的战斗力。(记者牛淑娟)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首钢客场反败为胜 奥神赢球总结不足 (2001/12/31 02:51)
实力是关键、强队纷纷客场奏凯 CBA联赛第七轮综述 (2001/12/31 00:27)
首都媒体评出CBA本月最佳 姚明全票获选“最佳中锋” (2001/12/31 00:01)
CBA-湿滑场地制约发挥 山东金斯顿后来居上击败广东宏远 (2001/12/30 23:01)
爱里克斯独占两项鳌头 CBA第7轮个人技术统计前三名 (2001/12/30 22:34)
摩托罗拉全国男篮甲A联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