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2001/2002赛季NBA常规赛 > 正文

新泽西网队以防守称雄东部新四强--NBA诸强透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17: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记者沈晨) 有汉密尔顿辅佐的老天皇迈克尔-乔丹带领着华盛顿奇才队赢得了该队历史上的最高连胜纪录,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也在失去“大鸟”拉里-伯德之后再次站到了东部三甲之列,底特率活塞队则在经过一段没落时光之后重又激活了汽车城的篮球热情,但如果要选出一支能够在季后赛掀起巨浪的东部球队,那么当然是由贾森-基德率领的新泽西网队。

  网队并不缺乏有才华的球员,该队五分之四的先发主力球员都是当年NBA选休的大牌,如去年的新秀状元凯农-马丁,新秀榜眼基德和范霍恩以及新秀第八人凯里.基特勒。尽管有着一批潜质颇佳的球员,但网队在过去几个赛季内一直在末流徘徊。

  本赛季,随着基德的加盟,网队的战绩开始突飞猛进,而该队新赛季以来倡导的高质量防守更是激活了网队的潜力。自从NBA名帅查克.戴利离开网队之后,网队的球迷就再也没有看到过网队能够打出如此出色的防守。上个赛季,网队的防守指标在所有的NBA球队中名列第二十二,而本赛季的名次一下子进入了前十名,并曾一度跻身前五。

  “去年,我们在防守上有不少缺陷,大家似乎都不清楚,防守是制胜的法宝。”如今已成为网队顶梁柱的马丁说到,“这个赛季,大家似乎改变了不少。去年还有人说网队根本不懂得防守,任何球队都可以在网队的身上拿分。但现在他们可没那么容易了,起码我们的防守让对手感到头疼了。”

  在目前的东部,华盛顿奇才队的“双雄”汉密尔顿和乔丹可谓是炙手可热,一个有可能问鼎NBA新赛季进步最快球员奖,另一位即将年满39岁,中年重又“雄起”。但要论他们的防守功力,似乎还有一些欠缺,汉密尔顿攻强于守,乔丹虽攻守兼备,但体力与速度已大不如当年。

  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崛起主要依靠安东尼奥.沃克和保罗-皮尔斯这两员新秀,他们两人是新赛季东部最佳的得分组合,同时他们的防守也有了很大的进步。自从里克.皮蒂诺引咎辞职之后,凯尔特人并没有舍弃其主张的攻防系统,新帅奥布莱恩手下的助理防守教练仍是旧人迪克.哈特。但皮尔斯和沃克两人在防守后卫线球员方面还有欠缺,如果对手有几员好的远投手,凯尔特人队就麻烦了。

  底特率活塞队的“全明星”球员斯塔克豪斯的确厉害,他自从舍弃其一贯的“独断专行”的打球作风之后就给活塞队带来了涣然一新的球风。但其略显瘦小的身躯在NBA诸多“大个子”面前仍却少“舍我其谁”的霸气。

  在东部新近崛起的四支球队中,网队的防守能力最佳,季后赛中的潜能也最大,这一切都要感谢贾森.基德。当人们都把目光注意到基德的传球上时,当人们时时提及基德所创造的“三双”指标时,基德连续三个赛季进入NBA最佳防守阵容的历史似乎已经被人们遗忘。

  上个赛季网队的马布里是篮球场上的“天才”,他能里能外,攻防兼备。但在新泽西,马布里只知道进攻,在他的影响下,网队没有人注重防守,大家都把眼光盯在得分上面。这个赛季,基德来到了网队,无私的球风在网队引起了一场“大脑”风暴,全队更加注重防守。

  “当我们和他在一支球队中共事的时候,我们才真切地体会到他的魅力所在,他在许多方面都十分出色。”网队主教练拜伦.斯格特一提到基德就满肚子的喜欢,“他能防守,他能传球,他能投篮,他能抢篮板,他是我们队的催化剂。”正是基德的激励下,网队在新赛季有了“脱胎换骨”似的改变。

  基德对防守却有一套“怪异”的理论,“每多断一次球,每多抢一个篮板球,篮圈就变大一圈。”基德如是说道,“在这种情况下,对方的进攻势必减弱,这为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我们的进攻。”

  基德的到来改变了新泽西网队,出色的防守将引领网队在本赛季攀上新的高峰。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泽西网队有意搬家 其母公司发出最后通谍 (2001/12/21 13:07)
2001/2002赛季NBA常规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
   清华大学MIA招生
   德语培训中心招生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拒绝暴利仅售7888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