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2001/2002赛季NBA常规赛 > 正文
“强大得可以摧毁金字塔” 麦迪逊--有多少经典可以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5日11:59 南方网-南方体育

  他已经无法在空中长时间飞翔,他的假动作已经无法再像以前那样蒙蔽对手,但只要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乔丹就永远是那个战无不胜的“飞人”,他的一个小指头都可以把貌似强大的尼克斯打入万劫不复的地狱。

  最后3.2秒的跳投

  上周日,麦迪逊广场花园。当电子牌上跳跃的时间几乎为“0”时,奇才与尼克斯还以83比83战平。控球后卫卢把球传给乔丹,乔丹牢牢地控制着球权,防守他的斯普内维尔几乎和他脸贴脸了,这是尼克斯全队防守最好的球员,但这没有关系。斯普猫着腰封住了乔丹的去向,他似乎在思索着乔丹会向哪边起动。乔丹的速度比以前慢了很多,但对付斯普,这已足够了,他飞快地迈出一步,没有假动作,他笔直冲到罚球线附近,腾空,抬头,举手,当休斯顿斜插出来,企图拦住乔丹时,他已经出手,在终场前3.2秒,乔丹的跳投命中!急红了眼的尼克斯迅速发动反攻,本场比赛的第22次失误让他们只得长叹,在乔丹的防守下,斯普踩线出界。重新开球后,休斯顿马上对惠特尼犯规,惠特尼稳当地罚中两球,虽然休斯顿在终场哨响时命中三分球,但他们不得不吞下最近7场比赛中的第6场失利。乔丹的跳投和防守无疑是奇才制胜的关键,不过对飞人来说,这不过是他带给麦迪逊的悲惨史上再加上一个注脚而已。

  “当我踏进麦迪逊广场花园时,我觉得自己强大得能够摧毁一座金字塔,我特别喜欢这里,所有球员都有自己偏爱的球场,我的偏爱就是麦迪逊,”乔丹在赛后旁若无人地在尼克斯还在流血的伤口上重重地捅刀子,职业生涯中,乔丹曾55次造访麦迪逊,他在这里平均得分为32.2分,“我想,尼克斯一定认为一个斯普内维尔就足以对付我了,斯普已占据了防守位置,但我认为我的速度能够帮助我甩开他,我想,我的判断非常正确!”乔丹笑得就像只老狐狸。他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虽然他在最后96秒内连续两次投篮失手,在二号得分手汉密尔顿因为腹股沟拉伤不得不坐在场外的情况下,39岁差两个月的“飞人”依然确保了奇才取得本赛季的第14场胜利。

  斯普:乔丹犯规了

  在斯普内维尔面前,乔丹无所不能,但在乔丹面前,斯普什么都无法完成。他全场比赛16投3中仅得6分。他郁闷地说:“这是又一场无奈的失利,我们打得非常努力,但最后时刻没有把握住机会。”主帅唐尼似乎总在总结失败教训:“我们有很多机会,但我们浪费了更多机会。”假如尼克斯还继续沉沦下去,这句话也许将成为他们的墓志铭。

  斯普在最后关头的失误非常无聊,他解释其实是乔丹把他撞出界外,而所有纽约媒体也异口同声地指责乔丹对斯普犯规,《纽约邮报》这样写道:“乔丹的伟大之处还表现在裁判对他的厚爱,当乔丹将斯普推出界时,裁判没有吹他犯规,反倒听了奇才球员在替补席上大叫‘出界!’,将球权重新给奇才。”斯普倒是很大度,他并没有把失败归咎于此,只是无奈地说:“乔丹的确犯规了,但裁判总有出现误差的时候。”替代汉密尔顿出赛的赫伯特-戴维斯为奇才拿下第二高的14分。尼克斯有4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分别是托马斯和休斯顿的16分、坎比和杰克逊的14分,坎比还抓下14个篮板。

  奇才已经取得了9连胜,这已经平了球队历史最长连胜纪录,他们只在1978年的11月15日至12月2日创造过9连胜,那时奇才还是著名的华盛顿子弹队,那年,他们还夺得了队史上惟一的总冠军。乔丹说:“9连胜使我们信心百倍,当我们用心打球时,我们一定会得到回报,用心打球也是改变球队困境的惟一方法。现在,每次走上球场,我们都深信自己能够取得胜利,这就是9连胜带来的转变。”奇才的下一场比赛是本周四客场同黄蜂的比赛,随后他们将于本周五客场挑战米勒领军的步行者,乔丹和他的队友们还能为球迷带来多少奇迹?当奇才在胜利大道上狂奔时,尼克斯正在相反道路上踌躇而行,他们主场已4连败,这还是自1990年来的第一次!

  说法

  他们完全应该派出两个人来夹防乔丹,尤其是在最后那个跳投的时候。我不明白为什么在乔丹面前碰了这么多次壁后,他们还执迷不悟?--乔丹的老队友哈珀也到麦迪逊广场花园看球,他建议尼克斯反省自己的战术。

  每个人都想和乔丹并肩作战,只要有他在这里,比赛就会显得十分特殊,所有人都知道很可能会有什么名垂千史的事发生,每个人都希望能和他一起创造奇迹。--奇才二号得分手汉密尔顿因为腹股沟受伤而不得不西装革履地坐在场外。

  我们总是希望乔丹能够在关键时刻投中关键球,但我们同样需要其他队员的帮助。--科林斯提醒队员不要再次陷入“乔丹个人秀”的困境中。

  显然,乔丹能完成常人所做不到的事情,但这并不是全部,他总是鼓舞着队友更努力,他使你深信一切不可能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这就是你从他身上所能学到的。--队友赫伯特-戴维斯把乔丹说得比哈利-波特还神奇。本报记者马青报道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把快乐分给每一个人 乔丹荣升“圣诞老人”(附图) (2001/12/25 11:02)
“很多东西都已改变” 乔丹细述“从楼上下来”的理由 (2001/12/25 09:44)
奇才九连胜改写历史纪录 乔丹令球队坚定必胜信念 (2001/12/25 03:15)
NBA-乔丹最后时刻一锤定音 1分险胜尼克斯 (2001/12/24 19:14)
NBA-奇才:胜利不再遥远 乔丹就是催化剂 (2001/12/24 15:34)
2001/2002赛季NBA常规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乔丹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