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摩托罗拉全国男篮甲A联赛 > 正文
CBA-宏远沪上试金 东方尽显疲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3日17:16 羊城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岳雨报道:昨天下午,本赛季最大夺冠热门上海东方队在家门口被劳师远征的广东宏远队折腾得够呛。虽然他们最终以118比102取胜,以不败战绩笑傲CBA,不过“东方不败”却显出了疲态。与此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新浪狮队在主场以117比100痛击升班马深圳易康队,夺得本队第二场胜利。

  上海东方队主教练李秋平在本场比赛中再度变阵,已很久未尝首发滋味的刘鹏与姚明
、章文琪、贾孝忠、刘炜联袂出征,专门负责看防宏远队的组织核心李群。宏远队也主动求变,应以李群、马玉昆、杜锋、朱芳雨和让·费菲尔的全新组合。比赛开始后,东方队率先占据主动,姚明在内线一手遮天,不断在篮下取分。宏远队见内线无法与之抗衡则扩大了攻击范围,在李群的策动下以中远投与之周旋。刘炜在首节中段连取6分,把比分改写成16比9。不过马玉昆随后发威,他在圈顶附近接连远程发炮,很快将比分追上。31比30,宏远队反客为主。

  东方队在第二节换上了外援威廉姆斯,但进攻仍然只有姚明星光四射。宏远队则多点开花,快攻和远投打得有声有色,几度落后几度扳平。60平,双方打了个势均力敌。

  第三节姚明主宰了整个赛场。宏远队对他的内线强攻和抢下篮板的二次攻毫无办法,加之本队命中率有点下降,被东方队一点点地拉开了比分差。全场比赛表现上乘的马玉昆在最后一秒投中一个三分球,82比88,宏远队落后6分。李秋平在第四节派遣双外援出场,而在进攻中不再过分依赖体力已有所下降的姚明,这一招取得了良好效果,哈特连续单打成功,比分差距扩大到10分以上。虽然宋希等一直在外线积极寻求机会,怎奈东方队的防守也有所加强,宏远追赶乏力,不得不接受以102比118客场败北的结果,这一周两个客场无一胜绩。

  全场比赛姚明出战48分钟,独得48分和24个篮板,外加4个扣篮和5次盖帽。而宏远队得分最多的球员为朱芳雨和马玉昆,两人分别得了29分。

  东方队本赛季被看高一线再正常不过,姚明已成为CBA第一人,经过前两个赛季和九运会的磨练,他们无论是在抗压能力还是大赛经验上都有了长足进步,前四轮比赛一路高歌。

  然而在昨天的比赛中,面对已不在一个档次的宏远队,他们似乎兴奋不起来,整场比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没能打出一支夺冠球队的气势和水准。“小诸葛”李秋平主动求变,派上刘鹏来盯防李群。然而也许是因为久疏战阵,刘鹏难以冻结李群。这一变化反而使东方队的进攻体系运转出现问题,外线乏善可陈,快攻也打不起来。在宏远队积极的防守面前,东方队只有姚明一个点依然闪亮,而其他队员一时间都失去了准星。曾入选过国家男篮的章文琪全场比赛两分球13中5,远投只有7中1。好在宏远内线无法给姚明施加太大的压力,东方队也看到了这一点,只要拿到球就传给姚明,令其在内线取分。

  进攻缺少变化,防守也不尽如人意。除姚明外,东方队其他四名球员在身高上均不占优。宏远队充分利用对方的这一缺陷,朱芳雨、杜锋、马玉昆三人多次在内线作业,以大欺小。要不是姚明左右逢源,东方队早就陷入了被动。东方队的外线防守也是松松垮垮,被宏远队投中了12个三分球,而自己只命中了4个。

  赛后李秋平表示,虽然赢球了,但球员的临场发挥并未达到要求,他对己队的表现并不满意。宏远队4场比赛下来,两胜两负,状态并不好。而且眼下这支宏远队已不能和两年前相提并论了。特别是东方队的队员在看过宏远队输给新浪队的比赛录像后,普遍感觉打宏远队应该没问题,对比赛困难准备得不足。正是这种麻痹思想作怪,等到了场上就紧张不起来,打不开局面也就很正常了。李秋平在说到东方队的防守时称,由于外援和本土球员磨合不够,造成本队在守联防时漏洞较多。反观对手宏远队则一点压力及顾虑都没有,谁拿到球谁投,气势很快就打出来了。

  缺少强力外援加盟的宏远队作为试金石,其成色已下降了很多,但即便如此,也让东方队手忙脚乱了一阵儿。这说明什么呢?一场比赛下来,李秋平还是看出了本队在思想上存在的漏洞。他说,八一队目前状态不是很好,已输了两场球,但这并不能说明八一队就存在着很大问题。相反,八一队却趁大郅不在锻炼了新人,等大郅回来,八一还是一支强队。联赛才刚刚开始,输赢并不说明什么。李秋平话说得温和,但仍给东方队敲了一记警钟。要想夺冠的话,首先就要思想过硬,还没拿到冠军就开始充老大,那可不行。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摩托罗拉全国男篮甲A联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