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摩托罗拉全国男篮甲A联赛 > 正文
CBA-巨人扼住宏远的心脏 上海惊险战胜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3日13:37 金羊网-新快报

  昨天上海队惊险地战胜了广东队。虽然说比赛有点惊险,但上海队的取胜却是实至名归的。

  在过去的三年里,在姚明成为上海队的主力中锋后,广东宏远就没能战胜过上海队。而在没有姚明的时候,宏远保持对上海的绝对优势。姚明成了广东宏远队一道难以逾越的槛,姚明紧紧扼住了宏远赖以生存的心脏。

  老实说,上海队昨天的表现只可以用“平庸”来形容,进攻战术极其单调:控球到前场,由姚明在内线占住位置,然后把球传给姚明单打,外线几乎都在观望。防守更是松懈,似乎要节省一点体力回家过圣诞节。

  而宏远队打出了自己的风格。或突破切分,或底线来回穿插,小个子球队的特点发挥得可谓淋漓尽致。然而最后还是这样心不在焉的上海队击败了宏远。

  广东宏远从来就不惧怕跟对方拼快、拼灵、拼准,因为这是宏远的特长。但是碰到上海的姚明,华南虎们却无法面对2米23的高度,不知不觉中又输了。姚明扼住宏远的心脏———广东队的内线。

  内线是篮球的心脏。靠近篮圈的命中率肯定比远离的要高,内线的攻击是致命的。你可能连续投中三分,但你不能保证永远那么准。而拥有高度,可以轻巧地保证每次进攻有所收获。这就是韩国男篮的外线攻击力惊人却不敌中国长城;雄鹿、76人等精于投篮的球队难以战胜湖人、马刺这样内线强大球队的原因。

  而广东队的内线却恰恰是nothing,最高的马玉坤只有2.05米,在进攻的时候无法躲过姚明的大手;而防守时,只能眼巴巴看姚明在头顶投篮。

  所以就算上海队不在状态,他们还是能不断轻松拿分;而广东队外线再准,也不能坚持完48分钟的一场比赛。只要姚明能够上场,广东就已经输了一半,其他的上海球员再稍微使使劲,广东队就全输了。

  篮球不只是巨人的运动,但是没有巨人,就等着失败吧。(邱治)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王海鹏:打败上海 姚明和东方并非高不可攀 (2001/12/24 13:21)
新浪狮两连胜、上海东方五战五捷 CBA第五轮综述 (2001/12/23 23:46)
上海五战五捷、新浪狮两连胜 CBA联赛第五轮综述 (2001/12/23 23:39)
姚明生猛 东方不败--CBA第5轮上海轻取广东 (2001/12/23 13:26)
CBA-姚明一手遮天上海“东方不败” 新浪狮二连胜 (2001/12/23 04:17)
摩托罗拉全国男篮甲A联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