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摩托罗拉全国男篮甲A联赛 > 正文
相约季后赛 “双枪”对“双塔”--大郅出走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15:34 新民晚报

  历来CBA赛前都是迷雾重重,本赛季位列众多谜团之首的当属王治郅NBA打球后有关八一队实力的评估。八一队真的对自己的实力有恃无恐,少了王治郅照样拿冠军?还是宁可牺牲冠军也要放走王治郅?其实,明眼人一目了然。老谋深算的王非当然不会拿冠军作赌注,正所谓兵不厌诈,殊不知这正是王非的一大“阴谋”。

  从表面上看王治郅去NBA打球肯定会对八一队的实力产生一定的影响,毕竟王治郅的作
用是无人能够替代。但从CBA联赛全过程看,这种影响显得虚无缥缈。首先,缺少了王治郅的八一队在常规赛里不再像以往那样是各队的众矢之的,这个烫山芋转到了立志夺冠的上海东方队手里。其次,凭借莫克、李可等后生的加盟,以及刘玉栋、张劲松等老将的经验,八一队晋级季后赛应毫无问题。尽管在常规赛东方队很可能两胜八一队,但这并不能说明什么。两队的真正较量是在季后赛上,因为沪、军的总冠军争夺战不在常规赛,而在季后赛。

  据可靠人士透露,季后赛时王治郅返回八一队参加“总反攻”基本已定。到那时,经过三个月NBA“镀金”的大郅技术上肯定将更加全面,心理也更加成熟。这种境界上的升华与他呆在CBA里进步维艰相比简直不可同日而语,再加上经过常规赛锤炼后日渐成熟的莫克的“辅佐”,八一队的内线实力比起去年应该有过之而无不及。此外,从上赛季的决赛看,单凭王治郅一人在内线与东方队的小巨人姚明加上高大外援中锋周旋有些勉为其难。但本赛季有了身高2米09的莫克,八一队的内线就出现了“双枪”,与东方队形成“双枪”对“双塔”的阵势,上海东方能否占优就难说了。

  王治郅出走后,王非绝口不提夺冠,言必称锻炼队伍。说穿了,这些都是他的烟雾弹罢了。其目的就在于转移别人的视线,用常规赛的些许败绩来演盖季后赛的真正实力。到了真正考验队伍同时也是决定名次的季后赛,一旦王治郅回来,你就会发现八一还是那么强大,甚至比以前更强大。本报记者李修乐实习生徐东海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最关心爵士无意转会 马龙无缘与大郅同行 (2001/12/5 13:27)
小牛中锋状态持续低迷 大郅有望“首演”洛杉矶 (2001/12/5 11:35)
“亚洲篮坛第一人”大郅主场静候昔日“NBA第一人”乔丹 (2001/12/5 10:33)
NBA-乔丹确定周五归队 大郅周日碰飞人 (2001/12/5 10:20)
NBA-飞人膝盖治疗快 大郅有望战乔丹 (2001/12/5 09:12)
摩托罗拉全国男篮甲A联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现代名典美容纤体
   郁金香种球批发
   机票预定免费送票
   爱其普乐士投影机
   贷款购车手续简便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省内经销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