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巫师“灵光乍现” “邮差”可能换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6:47 新民晚报

  乔丹说:“输球并不意味着意志消沉。”“飞人”的话昨天得到了应验。

  面对上赛季总决赛参赛队76人,客场作战的巫师昨表现出足够的勇气和斗志。11月3日,巫师曾战胜过76人,当时艾弗森、麦基等76人主将因伤缺席了那场比赛,而昨天这些球星都出现在第一联合中心体育馆。

  艾弗森又遇到了死敌泰龙·路,去年这位酷似艾弗森的“克隆人”代表湖人参加总决赛,他由于成功防守了艾弗森而名声大振。本赛季路转会来到巫师,因为手有伤,他一直列在伤员名单中,昨天是他的首次亮相。路下半场给艾弗森制造了不少麻烦,艾弗森虽全场拿下40分,但76人最终仍以87比94败北。

  对巫师来说,这是一场可喜的胜利。本赛季在经历了那么多磨难之后,“飞人”的意志依旧坚强,“球队输球,我不会找任何借口。我承认自己发挥不好,有时上篮不进,有时在没人防守的情况下远投也不进。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会消沉,并不意味着我的队员会就此放弃。”乔丹昨天17投11中,命中率仍不高,但7次助攻、6个篮板、5次抢断的纪录足以证明“飞人”全面扎实的基本功。应该说,在与新生代球星艾弗森的较量中,乔丹昨天并没有输。

  本赛季要让乔丹继续扮演“球队救世主”的角色,似乎有些勉为其难,但“飞人”在逆境中所表现出的意志力和忍耐力却仍值得许多人学习。

  有消息称,老“邮差”马龙将被爵士交换出手。

  爵士赛季开局5胜9负,不甚理想,最糟糕的是他们在三场加时激战中全部告负,士气大受影响。本赛季结束后,马龙与爵士的合同只剩一年,他对爵士队的前景并不看好,赛季前他甚至没参加训练营。赛季开始后,马龙平均每场得23.6分,但投篮命中率却下降到了46.8%,本赛季“邮差”的失误次数已达到61次,甚至比助攻次数(50)还要多,这在以往简直不可想象,要知道在1991—1992赛季,正处辉煌时期的马龙曾创下过整个赛季没有失误的纪录。“邮差”真的老了,现在他在赛场常常送错“邮件”。失望的同时,马龙迁怒于没有长进的爵士队,“在一个球队呆上16年真是呆腻了!”

  尽管如此,爵士俱乐部篮球事务副主席奥康纳称爵士并没打算要将马龙转让,“赛季开始前,我们确实与一些俱乐部进行过接触和商谈,但没结果。”目前对老马龙最感兴趣的是正处上升强势的小牛队,据小牛老板库班透露,今年夏季爵士队确实给他打过电话,并问他是否对马龙感兴趣,“当时我的回答是‘看情况吧’。”库班的话令马龙伤感,有种被老东家轻视和欺骗的感觉。

  马龙现在仍留在爵士,或许与老搭档斯托克顿不无关系,在过去的20年中,正是靠着这对黄金搭档,爵士一直是季后赛的入围球队。但今年的情况有些不妙,“现在的情形对我来说十分艰难,球队老是输球,成绩一年比一年差,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该离开。”

  小 娴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世界杯专题  十强赛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考博士选九州辅导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HP打印机专场专卖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更新的女人不生锈
   宠物的乐园-贝贝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护喉舰招省内代理
   厂价销电动滑板车
:最新飞行器广告
   个性空间人体克隆
:装修慎访漆中毒
   商务通8606特价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