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2001/2002赛季NBA常规赛 > 正文
76人主帅吃惊乔丹表现 前奇才教练称其抢年轻人“饭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02:3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美国时间晚上),艾弗森和锐步签下终生“卖身契约”的消息传来的时候,因为接连打败仗而有些失望的乔丹正在场边宽衣解带,准备开始又一个同年轻人较量的夜晚。差不多5年前,艾弗森还是一个傲慢的青年,当时他对正在公牛队效力的乔丹多有不敬,而现在他已经成为MVP,形象也在一天天改变。

  今天在艾弗森和他队友走上赛场之前,他已经签下了一份和锐步的新合同。而38岁的
乔丹在面对这位上赛季的MVP时依然自信,率队以94比87“镇压”了对手,这也是奇才队近11场比赛以来的第二次胜利。

  在经过艰难的5连败开局之后,迎来了伤愈的艾弗森和麦基的76人队终于取得了7胜2负的战绩。乔丹的奇才队现在战绩则为4胜10负。

  在第二节末的狂野攻势中,乔丹一鼓作气连得14分,以至于下半场最后几分钟乔丹的腿脚都不灵了,在右翼投出了一个“三不沾”,但25投11中得30分,以及7次助攻、6个篮板和5次抢断的表现也是乔丹这些天以来最好的。

  76人队主教练拉里-布朗说:“乔丹此役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一旦他遭到双人包夹,他就将球传给开阔地带的队友。他并不扣篮,或者是去做花哨的动作表演,但他让汉密尔顿在今天出了彩。”

  布朗说:“我很吃惊,场上的这个家伙已经三年没打球了,你简直不能想象一个三年没有打正式比赛的人还能保持这么高的水准。”

  艾弗森在半场比赛中同样表现非常出色,但只是打了“半场”好球,他全场31投15中砍下40分。自从肘部手术痊愈回到赛场之后,艾弗森投篮命中率回升,第一次找到了进攻的节奏和感觉。

  乔丹赛后说:“如果每个晚上我们都付出努力的话,不利的局面就会发生转变。一些晚上,比赛没有完全按我们的步调进行,但我们应该继续努力而不是放弃。”

  奇才队周三客场负于骑士队也是该队近10场比赛以来第九次输球,赛后,乔丹对球队的不满真实的表现了出来,乔丹公开指责了队中的年轻队员。

  与此同时,在北京时间周三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前奇才队主教练、现老鹰队助理教练赫德坦白的表达了很多自己对于乔丹的看法,他认为,乔丹的复出妨碍了奇才队的发展,他对球队没有任何帮助,而且影响了奇才队年轻球员的发展。赫德认为,麦克尔-乔丹的第二次复出虽然对该队年轻球员的帮助远远不及他的复出给他们带来的损害。

  现在身为老鹰队助理教练的赫德说:“当本赛季一开始的时候,每个人都认为乔丹更是奇才队年轻人的老师,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事实却不是这样。”

  赫德在1999-2000赛季期间曾是奇才队的主教练,但在乔丹以篮球事务总裁身份入主奇才队管理层之后不到两个星期即被乔丹解雇。赫德认为上赛季末奇才队表现最好的两个球员汉密尔顿和亚历山大本赛季却遭了殃。上赛季两人平均每场比赛联合得28分,但乔丹现在在队中平均得分25分,汉密尔顿和亚历山大的机会势必就少了,前13场比赛乔丹比汉密尔顿总共多出140次投篮机会,亚历山大则仅有一场比赛先发出场过。

  现在身为亚特兰大老鹰队的助理教练的赫德说,23岁的汉密尔顿和24岁的亚历山大是乔丹第二次复出的主要牺牲品。

  主教练科林斯是乔丹聘请的,他当然知道激化乔丹和他之间的关系的危险。科林斯只是在最近公开表示将减少乔丹的上场时间,因为他认为如果乔丹这样硬挺下去的话,年龄和伤病的原因将使他很难坚持到最后阶段。

  奇才队队中没有人像赫德那样公开对乔丹表示异议,毕竟,因为他是迈克尔-乔丹。此前也有“暴眼”琼斯对乔丹表达了一些想法,认为他应该多传球而不是投篮,于是有人问他,“有人要求他这样做吗?”琼斯的回答是“没有”。

  今天比赛艾弗森和乔丹的较量虽然艾弗森在个人得分上战胜了乔丹,但最终获胜的仍是乔丹所在的奇才队。与此同时,全明星赛球员的球迷投票一直在继续,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艾弗森和乔丹将在明年二月份的全明星赛上组成东部明星队,艾弗森和乔丹将组成黄金后场组合,这在5年前谁会想得到?不同的是,艾弗森已经从1996年曾惹恼乔丹的坏小子变成了今天的MVP,所在球队也在上赛季打进了总决赛。(实诚)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击败76人乔丹看到希望 奇才可以打得更好 (2001/11/30 08:46)
NBA昨日上演“火星撞地球” 乔丹锋芒改过艾弗森 (2001/11/30 04:55)
前奇才主帅“猛批”乔丹:抢年轻人“饭碗” (2001/11/29 22:52)
组图-“MVP争霸战”巅峰对决 乔丹艾弗森一争高下 (2001/11/29 17:37)
NBA-奇才“飞人”乔丹上场时间缩水 (2001/11/29 17:22)
乔丹再遭“迎头棒” 奇才陷入失利泥潭 (2001/11/29 16:18)
NBA-乔丹:失利不会让我消沉 (2001/11/29 15:06)
图文-奇才客场击败76人 乔丹杀出一条“血路” (2001/11/29 15:03)
6年增值近200万美金 乔丹母亲打算出售家庭别墅 (2001/11/29 13:42)
美媒体网站热评:面对“答案” 这就是乔丹的回答 (2001/11/29 13:12)
2001/2002赛季NBA常规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考博士选九州辅导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HP打印机专场专卖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更新的女人不生锈
   宠物的乐园-贝贝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护喉舰诚招经销商
   厂价销电动滑板车
:最新飞行器广告
   个性空间人体克隆
:装修慎访漆中毒
   商务通8606特价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