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乔丹重返NBA > 正文
NBA-“这样下去很难坚持到底” 乔丹上场时间将被缩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1月27日22:56 新浪体育

  科林斯断言,麦克尔-乔丹如果按照目前的步调打下去,将很难坚持到最后。

  乔丹现在状态很好,身体也好像根本不像是在38岁的年龄段。然而,奇才队主教练科林斯知道,乔丹将难以这样一直打下去,特别是从北京时间每明天上午对骑士队开始,奇才队将在5天之内连打4场比赛。

  科林斯昨天说:“假如我必须让他停下来的话,我就只能缩减他的上场时间。乔丹当然不想坐在场边,但如果不采取这种手段,我们将难以顺利打完整个赛季的比赛。假如乔丹的上场时间仍旧是40分钟或者40分钟以上,我们将肯定难以和他一道完成本赛季的比赛,我决不能这样做。”

  科林斯强调,假如奇才队的这位顶尖球星在常规赛全部82场比赛中按照这种方式去达到自己的目标的话,结果将是很危险的,他就必须寻找途径缩减乔丹的上场时间,而且每场他的上场时间必须至少减少3分钟。

  在奇才队最近的5场比赛中,乔丹平均上场时间高达41.6分钟,尤其是在上周日对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在长达53分钟的比赛中乔丹上场打了45分钟,最终奇才队88比84战胜对手。而乔丹在其职业生涯13个赛季中,乔丹平均上场时间也仅有38.6分钟,也就是说现在38岁的乔丹在最近的5场比赛中比他年轻时期颠峰状态的时候的上场时间还要多了3分钟。

  除了在那场32分之差负于活塞队的比赛中乔丹仅上场打了22分钟之外,乔丹本赛季每场比赛至少都上场打了37分钟,上场至少40分钟的比赛则有7场,其中包括最近的5场比赛。

  科林斯说:“我现在还是比较幸运的,因为我们没有打太多背靠背的比赛。但我得将乔丹的上场时间降低到34、5分钟左右才行。”

  乔丹对于自己的上场时间多少倒是没有科林斯这么在意。然而,乔丹却是也承认,在周日对凯尔特人队比赛第四节的时候还是感到了体力不支,当时奇才队在领先对手15分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被迫打加时赛,乔丹感觉,“对32岁的球员来说6分钟的比赛现在对于38岁的老将则像12分钟”。乔丹当时感觉腿脚都不灵了。

  乔丹膝部早就受肌腱炎的困扰,但这种不适是慢性的,并且也许跟他上场时间太长有关。乔丹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已经在苦苦挣扎,投篮经常不是太平就是太短,这当然是累的缘故。

  奇才队昨天从伤病名单中激活了左手拇指撕裂的新秀中锋海武德,同时将左膝有肌腱炎的新秀前锋西蒙斯放进伤病名单。然而,海武德并不能成为科林斯用来替换乔丹的人选之一。

  科林斯说,现在组织后卫位置上的第一号替补戴维斯将可能在得分后卫位置上上场打一段时间,搭档将是汉密尔顿或者是亚历山大。科林斯还计划将状元秀布朗当作小前锋位置上的先发主力来用,这样将能给对手制造一些麻烦。

  开赛以来一直在伤病名单中的多面手戴维斯的伤愈,将使科林斯在排兵布阵上有更大的余地,这样将能让乔丹多休息休息,并能分担一些乔丹在场上的防守任务。

  科林斯认为,当面对后场身高较小的对手时,他将使用戴维斯和惠特尼的组合,因为他们是队中最好的外线投手,这样将能牵制对手,阻止外线球员对乔丹的纠缠。奇才队也可能在戴维斯、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和惠特尼之间挑选三人组成三后卫阵容打法。

  戴维斯说:“我只想有上场的机会,以帮助球队。我已经在联盟中打了10年,当你有活力的时候就得随时作好准备。”

  乔丹则说:“我们想看看年轻球员适应比赛的能力怎么样,看看能否借此走出困境,但事情并非那么简单,所以我们只有看戴维斯的了。戴维斯现在状态不错,是个好帮手,他过去表现很不错,他将成为我们队中有价值的一分子。”(实诚)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乔丹究竟带来了什么?--奇才八连败后看乔丹复出 (2001/11/27 03:56)
不需要向他暗示什么是快乐 乔丹复出只有热爱的理由 (2001/11/26 11:57)
NBA-八连败后首尝胜果 篮球王子乔丹拯救奇才 (2001/11/26 11:40)
指导他们成为真正的巨星 乔丹指点波士顿双星 (2001/11/26 11:37)
千万红利滚滚而来 “乔丹效应”带活华盛顿球市 (2001/11/26 11:31)
乔丹重返NBA专题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联想IBM台式机推荐
   密云湖畔京溪现房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护喉舰诚招经销商
   美芝培训全面教育
:最新飞行器广告
   湖南大学远程教育
:成熟的创业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