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2001/2002赛季NBA常规赛 > 正文
慧眼不识英雄汉、马刺拣了大便宜 帕克让对手悔恨不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1月26日12:10 体育周报

  新赛季开打不到一个月,“最佳新秀”奖似乎已有归属。自从19岁的托尼-帕克打上主力后卫以来,马刺队已经7连胜。NBA史上,选秀顺位最低的“最佳新秀”是76人队的伍迪-桑兹贝里,他是1958年的第60位新秀。如果帕克成功当选,他将成为近43年来顺位最低、年纪最小的“最佳新秀”。

  没选帕克悔当初

  “马刺队捡了个便宜。”提起帕克,魔术主教练里维尔斯的第一反应就是后悔。今年6月的选秀大会上,帕克直到首轮最后一位才被马刺队选中,而魔术在前面拥有第15位和第22位两个选秀权。

  火箭主教练汤姆贾诺维奇同样为当初没挑帕克后悔不已,而且这种悔恨已经折磨了他好几个月。“(第一次看到他)就像这一次见到蒂姆-邓肯时的感觉。”他说,“从他在夏季联赛中的第一次触球,蒂姆释放出的毒素就让我感到胃疼。这小子也一样,他太伟大了,让我很早就开始恨他。”“我恨这个小枪仔,就像当初恨邓肯一样。”

  看看帕克的表现,就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后悔。这位第28位新秀已经有4项数据排入今年新秀前5位:场均得11.7分、助攻4.7次、三分球命中率40%、助攻失误比2.94。

  不识帕克也后悔

  步行者主教练、“微笑刺客”托马斯也是“后悔族”的一员,而帕克差点让他闹了个笑话。

  直到步行者主场迎战马刺前,托马斯一直以为托尼-帕克是索尼-帕克的儿子。索尼-帕克是芝加哥人,曾代表金州勇士打过NBA。托马斯从小在芝加哥长大,和索尼相识多年。后来托马斯才知道,托尼的父亲也叫托尼,但没打过NBA,而是在芝加哥的地区职业联赛和欧洲联赛打球。当然,大托尼也是芝加哥人,托马斯和他有过交往。

  不过,认不认识小托尼的父亲并不重要,托马斯看中的是小帕克的球技。“帕克太棒了!”托马斯说,“他速度奇快、视野开阔,他与球队的接合完美无缺。”

  托马斯认为,帕克激活了整个马刺队,使邓肯变得更具杀伤力,让邓肯由一名半场型球员变成了一名全场型球员。“他让他们(指马刺队)在全场范围内打球,这使邓肯能做更多的事。”托马斯只恨帕克没在步行者队,“这真是不幸!”

  为法国球员赢得尊重

  帕克之所以能到NBA打球,马刺助理总经理布弗德功不可没。可几个月前,当布弗德拿着帕克的比赛录像找到波波维奇时,却听到了这样的回答:“我可不愿看一个法国小子的比赛录像。如果他来自南斯拉夫,我会看看;如果他来自诺维茨基的祖国(德国),我会看看。但我不想看一个来自法国的小子。”

  可当波波维奇不情愿地打开电视机后,就再也不愿关掉。那是帕克在2000年耐克挑战赛上与几位美国顶尖球员交手的录像,帕克表现出的天赋一下子吸引了波波维奇,他当即就做出了选帕克的决定。不过,由于马刺只拥有首轮第28位选秀权,波波维奇一直不敢声张此事。

  波波维奇第二次感到为难是在4个月后。新赛季的前4场比赛,帕克虽然场均只上场19分钟,可有8.8分3.2次助攻进账。而且,每次帕克上场后,马刺的攻防速度就会大大提高,全队激情四射。

  波波维奇想把帕克推上主力位置,可不得不有所顾虑。“每天我都要无数次地问自己,把这个年轻人放到那个位置是否公平。”他回忆说,“通常情况下,如果你这样做了,而效果不理想,他的自信心就会遭到致命的打击。”但事实证明,波波维奇的担心是多余的。自从帕克打上主力后,马刺就再未输球,直到25日败给森林狼

  “让大家都开心!”

  少年得志的帕克并没有变得张狂,在队友面前,他仍然是个听话的小弟弟。“我正在尽力学习比赛。”帕克谦虚地说,“我很幸运,因为我有一位伟大的教练和一群伟大的队友。我要做的,就是尽力发挥球队的威力,让大家都开心。作为组织后卫,我必须让每个人都开心。”楚柯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鹰队拉希姆与马刺队邓肯当选NBA上周最佳球员 (2001/11/28 20:45)
NBA25日比赛综述-森林狼拔掉马刺 骑士队扑灭热火 (2001/11/25 14:17)
NBA-“菜鸟”帕克令对手胆寒 “魔术师”现身马刺 (2001/11/25 02:29)
76人与马刺双双取得七连胜 灰熊球员家乡逞威 (2001/11/24 18:10)
NBA22日综述-马刺击穿超音速 魔术迷倒森林狼 (2001/11/22 14:07)
2001/2002赛季NBA常规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考博士选九州辅导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HP打印机专场专卖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更新的女人不生锈
   宠物的乐园-贝贝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护喉舰诚招经销商
   厂价销电动滑板车
:最新飞行器广告
   个性空间人体克隆
:装修慎访漆中毒
   商务通8606特价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