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2001/2002赛季NBA常规赛 > 正文
防守规则已变、防守方法依旧 连负三场小牛被自己击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1月22日11:17 体育周报

  昨日,在主场输给超音速后,小牛连败战绩已达3场。更令人吃惊的是,这3场比赛全部是以大比分失败,平均每场输了24分!而且,3个对手的打法、阵容基本相似,活塞火箭、活塞全部都是小个阵容,以快攻为主。对3个对手和所有比赛过程作了分析后,当地媒体得出结论:小牛既不是输在防守上,而不是输在替补上,也是自己打败了自己。

  当地时间本周一,小牛进行了整天的封闭训练,在允许记者进馆观摩前,芬利一直在
和其他队员讨论球队的防守问题。“防守规则变了,我们的防守方法却和去年一样。”芬利指出,现在的小牛防守时不像一个整体,当其他球队从联防中受益时,他们却吃了亏。

  在和活塞队和火箭队的2场比赛中惨败,均是被对方冲击力强的后卫击败的,前者是斯塔克豪斯,后者则是弗朗西斯和莫布雷。第3个对手超音速同样有佩顿,尼尔森很担心超音速如法炮制,就进行了针对性训练。训练由助理教练哈里斯主持。这位前湖人主帅在1999-2000赛季下半段加盟后,就主张采用冰球联盟的防守规则改造小牛,即依靠雄厚的替补实力进行联防,由此防守大为改观。常规赛快完时,小牛以此法曾赢过步行者21分,尽管步行者后来打进了总决赛。但现在的小牛队更依靠主力或大牌明星,替补实力下降,反而打不了这种自己曾经最擅长的战术,却让其他球队“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但仅仅1天时间的训练显然不够,随后的比赛中,他们仍然抑制不住对方的进攻,超音速队的命中率达到了53%。佩顿更是和斯塔克豪斯、弗朗西斯、莫布雷一样,外投里突得了25分和10次助攻。而小牛队的锋将诺维茨基和霍华德全力抢篮板后,尽管篮板球51比38领先,但2人加起来只得了26分,最终酿下苦果。

  连续惨败,主教练老尼尔森表示,现在是应该空前重视对小个阵容防守的时候了,而这又不是靠几个大个子能解决的,需要全队的配合,特别是替补队员的活力。但2名老将哈达维和曼宁重打替补后,总是提不起神来,已受到了老尼尔森的警告。

  好在随后的对手黄蜂、热队后场并不强大,小牛队还有时间继续重练联防这种久疏的战术。钟星儿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28日综述-小牛又发威大逆转 公牛再落网创新低 (2001/11/28 15:05)
NBA-伤势好转参加小牛合练 大郅感觉心情不错 (2001/11/28 14:31)
作为主力与全队合练--大郅小牛“试牛刀” (2001/11/28 10:26)
小牛三员主将受伤病困扰 大郅出头之日即将来临 (2001/11/28 02:23)
小牛第一美男主动请教中文 大郅难以掩饰自豪之情 (2001/11/27 07:26)
2001/2002赛季NBA常规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考博士选九州辅导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HP打印机专场专卖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更新的女人不生锈
   宠物的乐园-贝贝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护喉舰诚招经销商
   厂价销电动滑板车
:最新飞行器广告
   个性空间人体克隆
:装修慎访漆中毒
   商务通8606特价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