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被长城震住了--科比有点拘谨腼腆得像个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1:36 新闻晨报

  科比-布莱恩特扛着帮助洛杉矶湖人队成功卫冕今年NBA总冠军的牌子,昨天从香港赶到北京。他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腼腆得像个孩子,这与他平时喜欢大出风头的性格大相径庭。也许,长城的震憾力,让这位携带两枚总冠军戒指的“新贵”感到自己很渺小。

  昨天下午,北京慕田峪长城脚下,太阳烤得空气热烘烘的,没有游客选择在这个时间出来登长城。大部分来此采访的记者都被事先领到长城上面等候科比的到来,通往登山索道
口的石台阶上空无一人。记者在索道口“把住”通道,试图观察科比在看到长城时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下午3点20分,科比在保镖的簇拥下,以带弹性的步履出现在石台阶路上。科比4个贴身保镖是美国人,他们忍受着酷热着一身黑西装,外圈是十多个同样一身黑西装的中方保镖。进入视野的科比与他周围的保镖相比,神情显然要放松得多。他上身穿着一件不知从哪里觅来的印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T恤,下着一条滑溜光亮的沙滩裤,脚蹬运动鞋。见到向他微笑的索道工作人员,科比友好地伸出两个指头,做V状权作回礼。科比看上去很害羞,如果不是旁边有保镖在场,他简直是个可以任人摆布的孩子。

  在索道口的临时休息室里,科比身子坐得笔直,两手毕恭毕敬地放在大腿上,为了便于拍照留影,工作人员让他换个位子,他非常顺从。北京市府副秘书长、原奥申委秘书长王伟坐在科比旁,向他表示问候和欢迎。他俩用很轻的声音谈话,王伟问科比为什么没有带妻子一起来北京,并欢迎他下次把妻子一起带来玩。

  由于休息室里没有空调,又挤了许多人,科比额头上不断冒汗。有些拘谨的科比此时顾不上擦汗,他的一名保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从桌上拿起一包餐巾纸扔了过去,两次示意他擦汗。当科比用餐巾纸擦脸,由于汗实在太多,湿漉漉的纸屑横一条竖一条地粘在脸上,弄得他很不好意思,赶紧用手使劲抹。

  曾经采访过两次NBA总决赛的一位同行向记者透露,科比今天“老实”多了,他在美国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让大家很反感。看来今天科比确实被长城震住了,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上帝给我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所以我对自己一直很有信心。长城给我带来一个非常好的经历,我的记忆深处一定会深深留下它的雄姿。”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记者提问先预审 回答问题要预演--科比心里“发毛” (2001/8/13 09:56)
    科比失约中华世纪坛 数千球迷失望变成愤怒(附图) (2001/8/13 08:16)
    失约中华世纪坛 科比-布莱恩特向球迷道歉全文 (2001/8/13 04:58)
    一改对奥运不“感冒”态度--科比与北京相约2008 (2001/8/13 04:51)
    失约中华世纪坛 科比眼含泪花向中国球迷道歉 (2001/8/12 23:23)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