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科比失约中华世纪坛 数千球迷失望变成愤怒(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08:16 北京青年报

烈日下期待科比到来的球迷
(胡金喜摄)

  昨天下午的中华世纪坛,阿迪达斯街头挑战赛全国总决赛现场,本来是科比布莱恩特与球迷们第一次公开见面的地方。然而当数千名球迷冒着午后的酷暑,苦等了整整一个下午,却得到科比不会出现的消息的时候,他们的一腔热情突然化作了满腹失望,最终变成了愤怒。

  烈日下等待

  按照比赛计划,街头挑战赛总决赛昨天下午3点准时开始,科比将在3点半抵达现场向球迷致意,并且将和中国男篮中锋巴特尔各带一队和小球员做游戏。世纪坛周围从下午1点钟左右就开始渐渐围拢那些少年球迷,据说,有的球迷是从早上8点钟就开始在这里守候,有的球迷是从外地乘火车赶到北京,全是为了一睹科比这位少年英雄。

  世纪坛现场球迷的情绪在3点钟以后开始进入高潮,千余名每人花70元买了门票进入世纪坛的球迷虽然被挡在临时搭建的球场的护栏外,但他们仍然开始高呼科比的名字,有些人试图挤进场内,都被现场的保安制止。随着时间临近3点半,手拿各种印有科比影像海报、杂志的球迷意识到,他们的偶像已经离自己越来越近。

  按原计划,男子初中组决赛结束后将进行一段街舞表演,随后科比就应出现。但在街舞表演之后,组织方却继续开始进行女子高中组的决赛。直到男子高中组决赛结束后,时间已经指向4点15分,科比仍然没有出现。球场内已经冷清了下来,所有的比赛和表演都已结束,但主角却迟迟不到。世纪坛内的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之间已开始出现“科比不来了”的传闻,其他被邀请的嘉宾巴特尔、张劲松等人也始终没有出现,3点钟就来到现场的另一位嘉宾郑海霞也已经离去。在烈日下等得心焦的球迷再次开始不停地高呼科比的名字。

  失约的科比

  事实上,科比从美国带来的四位私人保镖在3点半就曾经出现在世纪坛,短暂停留后迅速离开。4点半,这四名私人保镖从后门进入世纪坛现场,紧急地相互商量之后再次离开。有人说,科比的私人保镖担心现场的观众过于热情,如果科比出现,现场秩序将可能无法维持,甚至出现令人无法想像的结果,因此他们主张取消这次活动。这时,热情已经渐渐转为失望的球迷已经纷纷高喊,要求阿迪达斯公司给他们退票。

  阿迪达斯公司对科比失约作出的解释是,科比所乘坐的轿车被其他热情的球迷堵在了王府井整整两个小时,造成那里的交通严重堵塞,因此警方要求阿迪达斯方面立刻停止和取消科比前往世纪坛的活动。据知情人说,世纪坛现场的组织者在4点钟就已经接到了警方要求停止活动的通知。科比的四名私人保镖再次离开后,在现场的阿迪达斯篮球推广部经理田钧招集阿迪达斯公司的其他人员到世纪坛后召开紧急会议进行讨论,4点50分,阿迪达斯公司结束讨论回到现场,决定由篮球销售部的总监郑捷上台宣布科比将无法到来的消息,给球迷一个解释。

  在这之前,场外的球迷已经开始愤怒,不少人一齐高呼阿迪达斯的主要竞争对手耐克,也有人开始咒骂科比,有人甚至拿出艾弗森的海报和乔丹的球衣,说科比根本不如他们。不过当郑捷上台时,所有人都安静下来,准备倾听他的答案。

  愤怒的球迷

  郑捷说:“科比来到北京,我们事先没有预料到球迷会有这样大的热情。”他接着解释了科比不能到现场和球迷见面的原因,话音未落,愤怒的球迷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各种饮料瓶像雨点一般都投入场内。郑捷仍然向球迷高喊:“所有观众都可以凭票得到一张科比签名的相片,你们可以把票寄到我们的北京分公司,我们将在一个月内把相片寄给你们。”但空等了一天的球迷无法压住心底的怒火,饮料瓶仍然被不停地扔入场中,主席台上被砸得一片狼藉,不少工作人员和记者都被击中。记者希望推广部经理田钧能够给出更多的说法,田钧说:“你们快走吧,一会儿就更乱了。”

  5点钟,警车开到世纪坛现场,警察和工作人员一起疏散球迷。5点半以后,现场的球迷渐渐开始减少,这一天除了酷热难耐、失望和愤怒,什么也没能留给他们。(杨毅)

  科比:我很伤心

  未能和喜爱他的中国球迷见面的科比,昨天晚上向人们坦述了他的遗憾。科比说:“首先能够来到这个伟大的国家,感受中国人民的友好以及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令我非常的荣幸。今天尤其让我兴奋的是,我将被安排在中华世纪坛和喜爱我的球迷们见面。但由于一些我无法控制的原因,我被告知世纪坛周围的情况可能危及球迷的安全,因而不适合我在现场出现。接到这一通知,我感到非常伤心。我非常非常希望能和我的球迷们见面,而他们的执著和耐心更令我感动,但是我也不情愿,由于我的出现给其他人造成伤害。真心希望大家能够谅解,我将继续珍惜你们对我的支持。”科比今天将按原计划,在北京四中指导小球员打球。(杨毅)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女人年龄可以撒谎
  • 万泽金典 百年好合
  • 韩国精华5日游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 重兴园精品小高层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济南
  • 因出国需转让房产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山佳糖业诚招代理 上海
  • 欢迎观看方言喜剧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寻梦阁形象设计
  • 工程研究生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失约中华世纪坛 科比-布莱恩特向球迷道歉全文 (2001/8/13 04:58)
    一改对奥运不“感冒”态度--科比与北京相约2008 (2001/8/13 04:51)
    失约中华世纪坛 科比眼含泪花向中国球迷道歉 (2001/8/12 23:23)
    图文-科比未到世纪坛 数千球迷静坐抗议 (2001/8/12 20:37)
    一口气走过10个烽火台 科比在长城上热血沸腾(图) (2001/8/12 19:03)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