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科比与奥尼尔联手打造湖人王朝 NBA赛季回顾节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12:03 新浪体育
《NBA2001赛季回顾》

  没有NBA的日子里,球迷想看什么?新浪体育8月8日从NBA官方出版的《NBA2001赛季回顾》一书中找出一段关于科比-布莱恩特与奥尼尔之间关系变化的描述,整理如下,以飨网友:

  在换衣间,奥尼尔在科比-布赖恩特的衣橱前停了下来,伸出他的右拳与布莱恩特的拳头碰了一下说:“老弟,你是我的偶像。”如果这是在几个月前,有人看到两个人握拳相向
,那可就是另一番含义了,后果也是非常可怕的。

  以前两个人经常是恶语攻击,并威胁要断绝来往,经过了一个漫长的赛季和发泄,在西部区决赛的第一场比赛后,两人终于化干戈为玉帛,于是我们看到了刚才平静和解的一幕。两个人又联手了,而且比以往更团结,更令人畏惧。

  “我完全没有准备,”科比说起他出人意料地受到奥尼尔的赞扬时说。不仅如此,“大鲨鱼”奥尼尔还对他的队友们说他会把自己的儿子根据布莱恩特的名字命名为沙-科比(Sha-Kobe)。布莱恩特裂嘴一乐说:“我说,‘不要这样’”。

  在季后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布莱恩特大步走上前台,他那沉重脚步曾深深地震撼了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布莱恩特一人独得45分,最终帮助湖人队以104比90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马刺队也因此元气大伤。奥尼尔说:“我对科比说他是我的偶像。”笑声充满了整个现场。奥尼尔轻轻地低了一下头,“不,我是认真的。他确头非常出众。迄今为止,他是联赛中最好的球员,他就是这样--得分,让每个人都参与进攻,又能很好的防守。这是我一年来一直想看到的。我现在可以说他是最好的球员。他是9大行星中最好的球员。”

  湖人队的球星们终于能够放下分歧,共同为了冠军的目标而努力了。当然,奥尼尔如此对科比大加夸赞并没有什么不合适的,因为在赛场上奥尼尔自己从来没有懒散过。

  布莱恩特说,“很显然,沙克(奥尼尔)是联赛中最突出的球员。而人们未能认识到的是他在心理和精神上的巨大进步。在过去球迷们对他的可能会让他一蹶不振,而现在他能够挨过来,勇于面对,而且更加勇往直前。”

  在2001赛季的季后赛中,布莱恩特和他的队友们很高兴地看到原来的34号奥尼尔的影子--2000赛季和总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大鲨鱼”一路过关斩将,先是带领湖人队击退了波特兰队,随后又在西部区的半决赛中战胜了萨克拉曼多队,并有87分的得分和41个篮板球的佳绩。在决赛前的三轮比赛中,奥尼尔平均每场得29.3分和15.3个篮板球。

  萨克拉曼多队队长里克-阿德尔曼说:“这个人真难以置信。他高大健壮,动作迅速。他的确掌握了如何最好地运用自己的身体条件。他知道如何运用自己的技术和他那庞大的身躯。”

  奥尼尔自己也说:“我知道如何跑位和控制自己,因为我和身体过于庞大,体重又重。我不能跳起投篮。我不是神投手,我是把握好机会争取投中。”

  但这个赛季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按奥尼尔自己的高标准来说,这个赛季开始时并不好。他和布莱恩特的恩恩怨怨对于球队当然也不是什么好事,湖人队一开始在西部区只处在中游。但4月1日主场输给纽约队后,湖人队开始迅速掘起,奥尼尔的身体状态也开始恢复了。

  最后8场的连续胜利将球队带入季后赛,奥尼尔在这几场胜利中平均每场得34分和12.8个篮板球,湖人队球星间的诽谤和攻击也停止了。球星们又结合成了一个团结的整体,而不再各自为战。

  布莱恩特说:“获胜使球队中每个人的精神都振作起来了。我认为这使我们更密切地团结在一起。我们非常棒。”助理教练温特说:“我认为那一切不快都已经烟消云散了。我认为队员之间不再有任何怨恨,尤其是奥尼尔。任何事情都是能够解决的。杰克森教练是球队管理方面的大师。这是他的魅力所在。他看问题非常全面。”

  在两位球星的“冷战”期间,杰克森顶住了媒体的强大压力没有让这两位球员坐冷板凳。助理教练吉姆-克里蒙斯说:“杰克森有很强的耐性。”当然,看着奥尼尔和布莱恩特相互赞扬,杰克森会心地笑了。(火羽)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销售国产丰田汽车
  • 金祥嘉园紧临二环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澳洲精华7日游
  • 聚隆婚庆为您服务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一个电话九阳到家
  • 准现房出售
  • 创维健康纯平风暴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诚邀风险投资商
  • 科学技术培训中心 广东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 东莞华宇工程公司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奥尼尔和布莱恩特赞助不断 湖人仍有机会提高 (2001/06/27 08:17)
    奥尼尔春风得意大唱歌剧 布莱恩特黯然神伤独自向隅 (2001/02/23 16:46)
    NBA-奥尼尔受伤缺阵 布莱恩特率湖人走出困境 (2001/01/31 11:41)
    奥尼尔、布莱恩特齐上阵 湖人轻松击败新泽西网队 (2001/01/27 14:56)
    NBA-“大鲨鱼”奥尼尔装疯买傻 布莱恩特大放异彩 (2001/01/08 10:07)
    NBA-布莱恩特、奥尼尔双星争锋 湖人队面临新难题 (2000/12/09 15:23)
    NBA:奥尼尔和布莱恩特--《毕业生》? (2000/06/16 21:16)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