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漏雨的茅草屋” 韩媒体解析亚锦赛韩国四大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9日17:47 新浪体育

  一度信誓旦旦地要在决赛中击败中国并夺取冠军的韩国男篮最终仅在本届亚锦赛上获得了第三,这多少有些出乎人们的预料。今天的《日刊体育》以“漏雨的茅草屋”为题对韩国男篮的败因进行了总结分析,他们总结出了四个方面的原因。

  国际比赛经验的缺乏

  该报认为正是缺少国际大赛的经验,韩国队才在本届亚锦赛上得到了裁判的“特殊照顾”,比赛中出现了不少不利于韩国队的判罚,而“韩国队教练组只是流露出了不满,可这又有什么用呢?”。就23日发生的中黎打架事件,该报认为韩国代表团应该借此向组委会施压:“在这种危险的环境下根本无法安心比赛,我们将考虑退出亚锦赛”,这样组委会可能会对韩国队的比赛特别关照,比赛可能会出现另外一种结果。

  球队过于年轻

  在韩国,运动员们的最大愿望都是入选国家队,为国效力。但篮球界却偏偏例外,球员们都不太愿意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国家队名单中。因为如果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受伤的话会影响他们的收入,所以有很多球员会借口有伤而退出国家队。韩国篮协此次对外宣布说是派出了他们的一线阵容,但实际上却并非如此,在韩国队名单公布之前,已经有不少有望入选的球员“进入了伤兵营”。

  韩国教练组缺乏应变能力过于安于现状

  亚锦赛伊始,西亚球队就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但韩国教练组却对此视而不见,一直在梦想着同中国进行决战。“如果我们早点研究出对付西亚球队的办法,结果也许会有所不同,这也暴露出了我们在国外球队资料储备方面的不足,以及对国际形势把握能力的欠缺”。

  西亚球队的成熟和强大

  西亚球队的崛起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败因。无论是闯入决赛的黎巴嫩,还是进入半决赛的叙利亚,甚至是卡塔尔,他们的实力都已经超过了中国台北和日本,并且威胁到了中韩在亚洲的地位。究其原因,该报认为引进外教和外籍球员,以此来学习先进的篮球理念,这是西亚球队强大的动力所在。(冰洋)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亚锦赛出现“官哨”? 韩国队主帅怒斥裁判 (2001/7/28 16:01)
    打法受制心情急躁 韩国男篮翻船有原因 (2001/7/28 13:10)
    亚洲男篮锦标赛之风云 韩国主教练称裁判不公 (2001/7/28 12:23)
    亚锦赛-韩国男篮失约决赛 主教练:输球责任在我 (2001/7/28 02:42)
    王非:希望碰韩国 有信心胜黎巴嫩--中叙赛后发布会 (2001/7/28 02:27)
    意外负于黎巴嫩 韩国男篮主帅哀叹天有不测风云 (2001/7/28 00:33)
    男篮亚锦赛爆出大冷门 黎巴嫩掀翻韩国闯入决赛 (2001/7/27 22:01)
    黎巴嫩目中无韩国 纽曼期待与中国队再战 (2001/7/26 15:28)
    内线不行走外线 亚锦赛韩国队23分大胜印度队 (2001/7/25 17:55)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