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男篮亚锦赛-姚明抢眼 中国决赛再遇黎巴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22:20 新浪体育
刘玉栋跳投建功
(点击看大图)

  第二十一届亚洲男篮锦标赛今晚(7月27日)在上海展开了半决赛的较量。中国队是在复赛小组赛中先后战胜了黎巴嫩队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后,以复赛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四强的,他们今晚在半决赛中迎战的对手是复赛另一个小组的第二名叙利亚队。结果中国队最终以94-55击败了对手,以一路全胜的战绩进入了最后的决赛。

  叙利亚是西亚的一支劲旅,能够进入四强也说明了这支队伍具有相当地实力。中国队
全队上下对这场与叙利亚的比赛给予了足够的重视,排出的首发阵容为:王治郅姚明胡卫东、李楠、李晓勇;叙利亚队的首发阵容为:费尔拉斯-哈姆威、穆罕默德-迪姆麦、穆罕默德-阿穆萨德、米歇尔-马达尼、卡拉拉-尤麦兹,教练:奥贝-道瓦杰;担任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保加利亚的国际级裁判,助理裁判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国际级裁判。

  第一节一开场姚明便利用一次钩手上篮率先得分,紧接着姚明、王治郅分别扣篮得分,在姚明追加罚球之后,中国队以7-0领先;叙利亚队主教练请求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暂停,暂停后的叙利亚队加强了进攻,而中国队一度投篮命中率下降,致使叙利亚逐渐将比分追上,在离第一节比赛还有4分半钟的时候,叙利亚队以8-7将比分反超;此时中国队主教练王非请求了暂停,并先后换上了巩晓斌、张劲松分别替下了王治郅、李楠;暂停后的中国队利用巩晓斌的中投和张劲松的远投将比分反超为15-11;在胡卫东上篮得分之后,中国队以17-11领先结束了第一节的比赛。从第一节的比赛来看,双方的投篮命中率都不是很高,可能比赛刚刚开始,双方还需要一个预热的过程。姚明得了7分,并有2次盖帽。

  第二节中国队张劲松、范斌、巩晓斌、巴特尔、胡卫东先发。比赛前3分钟,中国队只是利用巩晓斌的一次罚球得了1分,而叙利亚队却连得4分,叙利亚队将比分扳为15-18;此时姚明再次被派遣上场,上场后的姚明便有出色的表现,不仅有一次盖帽,而且还利用一次进攻机会大力扣篮得分,这也大大鼓舞了场上中国队的士气;面对小巨人姚明的防守,叙利亚队也曾一度无计可施,而中国队外线胡卫东的3分开始发威,中国队以33-20领先;此后的叙利亚队打出了一个6-0的小高潮,将比分拉近为26-33;在王非请求了第二次暂停之后,中国队加强了防守力量,第二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41-28领先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得分最多的是胡卫东,得了10分,另外还有4次抢断;姚明得了9分,3次扣篮,5次盖帽;王治郅、李楠分别得了5分。叙利亚得分最多的是14号米歇尔-马达尼,共得了9分。

  从上半场比赛来看,今天中国队外线的投篮命中率极低,18投4中,尤其是李楠,几次出手都没有中的,而内线则显示出了强大的进攻能力和防守能力,曾致使叙利亚队在上半场出现了3次24秒进攻违例;对手叙利亚队基本上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快攻和中投是他们的主要得分手段,阵地进攻是他们的弱项,因为中国队内线“双塔”王治郅、姚明的防守非常出色,几次上篮都被他们盖了下来。

  第三节中国队李晓勇、胡卫东、刘玉栋、姚明、李楠先发。开场2分多钟,中国队打出了9-0的高潮,中国队以50-28将比分拉大;此后中国队换下了姚明,换上了王治郅,场上的进攻成功率一度不是很高,但出色的防守和篮板使他们并没有被叙利亚队将比分赶上来,中国队65-38领先;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68-40领先叙利亚队。

  第四节中国队范斌、张劲松、章文琪、刘玉栋、巴特尔先发。开场后章文琪便利用一次上篮和一次3分球为中国队贡献了5分;在中国队以79-51领先的时候,姚明再次被遣上场,上场后的姚明两次漂亮的盖帽和1次扣篮赢得了满堂喝采;在离比赛还有2分半的时候,中国队以87-53领先,中国队胜券在握;大比分落后的叙利亚队在剩余的比赛中已经回天乏力,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94-55战胜了叙利亚队,进入了明天晚上的决赛。

  从全场比赛来看,中国队是依靠自己的内线进攻赢了这场比赛。前几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外线神投手李楠、胡卫东在今天的比赛中命中率不高;小巨人姚明表现抢眼,共得了17分、4次扣篮、7次盖帽、10个篮板,是今天中国队取胜的最大功臣;王治郅本场比赛没有太大的发挥,我们期待着他能在明天的决赛中有好的表现。

  本场比赛取胜后,中国队将在明天晚上与黎巴嫩队争夺最终的冠军。黎巴嫩队在最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爆冷淘汰了韩国队,这也是他们在本届亚锦赛中第二次遇到中国队,两队第一次交锋便碰撞出“火花”,相信明晚的争夺将是一次真正的“火星撞地球”的比赛。(小虫)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亚锦赛]中国男篮全胜进决赛 姚明无愧灌篮高手 (2001/7/28 05:21)
    男篮亚锦赛-东亚无法垄断决赛 中国“约会”黎巴嫩 (2001/7/28 02:49)
    亚锦赛-韩国男篮失约决赛 主教练:输球责任在我 (2001/7/28 02:42)
    图文-[亚锦赛]中国男篮胜叙利亚 刘玉栋高人一等跳投 (2001/7/28 02:02)
    黎巴嫩队主帅:中国男篮实力在世界前三名之列 (2001/7/28 00:37)
    意外负于黎巴嫩 韩国男篮主帅哀叹天有不测风云 (2001/7/28 00:33)
    男篮亚锦赛爆出大冷门 黎巴嫩掀翻韩国闯入决赛 (2001/7/27 22:01)
    亚锦赛-中国男篮“三高”优势为何展示不够? (2001/7/27 19:54)
    亚洲男篮锦标赛 中韩注定要“火星撞地球” (2001/7/27 17:15)
    山东九运男篮成军 叶鹏再掌兵符 (2001/7/27 15:04)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