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亚洲男篮锦标赛 中韩注定要“火星撞地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17:15 深圳晚报

  第二十一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已接近尾声,可是比赛的高潮仍迟迟没有到来。黎巴嫩队和叙利亚队历史性地闯入了半决赛,西亚球队在四强之中占据半壁江山。然而,这与东亚的朝鲜队和东南亚的菲律宾队这两支球队的缺席以及东亚劲旅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的换血不无关系。从整体上看,东亚球队在亚洲篮坛依然占据着主导地位。从某种意义上说,本届亚锦赛只有一场比赛,那就是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的“火星撞地球”。

  中国队和韩国队这两支传统强队对于亚洲的其它球队来说实在是太强了,以致于他们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平均每场分别净胜对手53分和44分。

  几乎没有人怀疑出现在决赛中的将是卫冕冠军中国队和“太极虎”韩国队。正如韩国队主教练金东光所说,中、韩两队过去和黎巴嫩、卡塔尔队交手不是很多,对他们的硬朗打法不是很适应,因此第二阶段和他们交手时比分比较接近。

  但是,半决赛时中、韩两队不可能再给两支西亚球队什么机会。

  亚洲篮球联合会秘书长杨自福说,西亚球队在本次比赛中的进步很大。黎巴嫩队和叙利亚队以前受国内某些原因的影响,篮球水平提高不快。最近一段时间,各方面的条件都比较有利,他们又采取了请外籍教练等措施,加上球员本身的身体条件不错,所以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杨自福同时认为,西亚球队在技术上还有待提高。假以时日,他们肯定能够真正和东亚球队形成对抗。

  黎巴嫩队的美籍主教练纽曼曾夸口说,他之所以去该队担任主教练,就是要帮助黎巴嫩队成为一支能与亚洲甚至世界上任何球队相抗衡的队伍。

  希望他能早日实现诺言。因为西亚篮球水平的不断提高、亚洲篮坛的竞争更加激烈,必将推动中国篮球和亚洲篮球的进一步发展。王镜宇单磊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山东九运男篮成军 叶鹏再掌兵符 (2001/7/27 15:04)
    谁用剪刀伤人? 目击亚锦赛中黎男篮斗殴事件全过程 (2001/7/27 12:45)
    体育周报:中黎斗殴事件暴露中国男篮浮躁心态 (2001/7/27 12:39)
    中国男篮今晚迎西亚劲旅叙利亚 (2001/7/27 11:48)
    男篮亚锦赛收官之战 悬念与期待并存 (2001/7/27 11:40)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