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NBA-历史上收入最高的得分后卫 休斯顿:没有人比我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14:31 体育周报

  尼克斯得分后卫阿兰-休斯顿与球队签下了6年约1亿美元的合同,这笔合同的数额比艾弗森布莱恩特、麦克格拉蒂、斯塔克豪斯和文斯-卡特等人的还要多。也就是说,休斯顿不仅因此成为了尼克斯历史上工资最高的球员,而且也成为了迄今为止NBA史上收入最高的得分后卫。

  在正式签约后,休斯顿豪迈地表示,自己的表现比上面提到的那几个得分后卫都要出
色。“我看到了许多张疑惑的面孔,但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微笑,”休斯顿说,“你们还没有看到我的全部,我向纽约的球迷保证,我会为尼克斯做得更多。”

  然而,人们的“疑惑”也是有道理的。上赛季是休斯顿为尼克斯效力的第5个年头,他取得了赛季场均18.7分的成绩。在联盟中,有11个得分后卫的这项统计数据都要超过他。当被问到联盟中有谁比他更好时,休斯顿果断地回答:“没有!”作为一个外线的投篮专家,30岁的休斯顿对自己的能力有充足的信心:“每个队都有它的特点,所以每个球员也会有不同的处境。我认为自己非常圆满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与休斯顿续约是尼克斯在新赛季开始前最大的动作,据说,这是球队管理层和主教练范-甘迪共同作出的决定。对于球队如此的慷慨,休斯顿本人也觉得有些意外:“他们愿意给多少,我就收多少,但是这个金额的确超过了我的想象。”

  尽管此前尼克斯还以5年2700万美元从骑士买来了前锋韦瑟斯彭,但是他们并没有对球队存在缺陷的主力阵容进行有效的调整。目前,球队同时拥有3名外线得分手——休斯顿、斯普雷维尔和格伦-莱斯,并且在大前锋的位置上也面临人员过剩的危机。在上赛季球队被淘汰出季后赛以后,斯普雷维尔立刻要求管理层对球队进行大的调整,他认为球队应该引进更大块头的球员,并且将那些不愿听从指挥的球员清理出去。当时,很多人就认为斯普雷维尔隐射的是休斯顿,因为他在季后赛首轮与猛龙比赛时被对方的埃尔文-威廉姆斯完全压制住了,输给对手后,尼克斯在近10年中第一次在季后赛首轮出局。休斯顿则并不认为斯普雷维尔的矛头对准的是自己。

  眼下,尼克斯还面临着球员伤病和严重老化的问题。“大妈”拉里-约翰逊和卢克-朗利身上都有可能导致他们退役的持续性伤病,这是总经理雷登最不愿提及的话题。此外,他也拒绝谈论有关工资帽、奢侈税和任何有关转会交易的话题。现在的尼克斯不仅主力球员老化,而且大多签有长期合同。得分后卫马克-杰克逊在球队的作用因为移动缓慢而大为下降,替补查里-沃德则因为发表了有关宗教和犹太人的言论遭到了主场球迷的奚落。在强力大前锋的位置上,约翰逊、科特-托马斯、哈灵顿和韦瑟斯彭人满为患。得分后卫是斯普雷维尔的最爱,但是下赛季他恐怕不得不在小前锋的位置上先发出场,除非他选择转会到其他球队。

  球队面对如此众多的问题,签下天价合同的休斯顿身上的担子自然不会轻。前两个赛季,休斯顿都入选了NBA全明星阵容,但是2月份一过,他的状态就会毫无例外地下滑,并且他的防守能力在上个赛季也有所退步。为了减轻爱徒身上的压力,主教练范-甘迪试图缓和一下新闻发布会上紧张的气氛,他调侃道:“我听到一个谣言,说阿兰的球衣号码会变成20×5。”话音刚落,在主席台上就座的人都忍不住笑出声来。

  休斯顿则对自己和球队的前景有着清醒的认识,他说:“我知道与金钱相应的是责任和期待,我接受挑战,但是我认为期待具体的分数是不公平的(场均得分)。如果我只能场均得19分,但是球队获得了总冠军,这就足够了。这个时候,你不能指望我做得更多!”喻涛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NBA-登上全联盟后卫薪水榜第二 休斯顿续约尼克斯 (2001/7/25 14:38)
    NBA-韦瑟斯庞落脚纽约尼克斯 五年合约价值2700万美元 (2001/7/22 03:39)
    6年9925万美元 休斯顿成为尼克斯队历史上身价最高球员 (2001/7/8 21:08)
    NBA没有不落的“太阳” 菲尼克斯用基德交换马布里 (2001/7/2 14:20)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