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谁用剪刀伤人? 目击亚锦赛中黎男篮斗殴事件全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12:45 体育周报

  7月23日晚,中国队与黎巴嫩队的比赛最后演变成了双方球员的流血冲突,这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

  比赛开始后,黎巴嫩队全场逼抢凶狠,在第一节刚开始就占据优势。但没过多久,中国就将比分反超。由于双方有多次身体接触,场上火药味十足。比赛还剩9秒钟时,黎巴嫩队已落后11分,自知大势已去,基本上放弃了比赛,4号瓦利德运球到中圈附近,一直站着运
球不进攻,中国队7号张成上前来防他投三分,在身体接触中两人互相推搡起来,继而引发了一场长达10分钟、连续两拨的流血冲突。

  第一次斗殴

  首先是中国球员张成和瓦利德纠缠在一起,然后,瓦利德打了张成一拳,张成则还了一脚。这时,黎巴嫩队员一窝蜂全冲到了球场中央,按住张成乱拳齐下,此时中国队球员也冲了上来,冲着打得最凶的7号摩萨拳脚相向,然后,双方打成一片。当时,打架的、劝架的、球员、教练、裁判、警察、保安全冲了上去……场上乱成一团,斗殴大约持续了两三分钟。

  此时看台上的中国球迷将手边的东西如矿泉水瓶等拼命向场上的黎巴嫩球员砸去,甚至有球迷掀起球场边广告牌上的铁器追打对方球员。在球员们被劝服后,一个矿泉水瓶刚好砸中了对方中锋11号约瑟夫的头部,约瑟夫当即流血,他立刻像疯了一样再次冲向中国球员。第二场暴力冲突又开始了。

  第二次斗殴

  巴特尔将对方一球员逼到广告牌下一阵狠踹,还有冲在最前面的刘玉栋、李楠等人,站在场边的王非王治郅姚明一下子傻了眼,僵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冲突中,有几位黎巴嫩队球员滚倒在地,挨了一通乱拳和矿泉水瓶。

  随后,进场劝架的警察越来越多,他们首先拉开了和对方纠缠在一起的中国队队员,这一下,黎巴嫩队队员全部暴露在场中,在看台上部分球迷的攻击之下,有的球员捡起地上的矿泉水瓶还击。这一拨“全武行”持续了大概五、六分钟。后来,在现场警察和保安的保护下,黎巴嫩队开始退场。看台上的球迷迟迟不愿走,有关方面便关闭了全场灯光,这时球迷才陆续退场。

  黎记者“申冤”遭斥

  退场后,记者挤到了黎巴嫩队休息室,只听见主教练约翰-纽曼暴躁地大声嚷嚷,经翻译后才知道,纽曼是在指责中方,并要求有警察保护人身安全,否则就要退出比赛。

  原定赛后王非与记者的见面会取消了,一位气势汹汹的黎巴嫩胖记者在新闻发布厅成了“代言人”,他指责这次冲突责任全在中方。他用英语愤怒地说:“这将是中国人的耻辱!”这时,亚篮联主席程万琦先生刚好出现在国际体操中心门口,这位黎记者马上向他告状。不过,面对盛气凌人的黎巴嫩记者,程万琦先生用英语义正词严地反驳了他几句,马上把他嚣张的气焰压了下去。

  程万琦向有关人员保证,将在第二天作出相应的处理,如果责任在球员,亚篮联将处罚球员;如果责任在球队,将处罚球队。有记者追问什么时候有结果时,他表示,现在还无可奉告。

  中国队一切如常

  24日早上10时,记者早早地候在中国队要训练的副馆里,中国队出现后,记者没有看到王非,由助理教练张德贵和美国人杰瑞带领训练。

  中国队仍然是一副嘻嘻哈哈的样子,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记者私下问胡卫东有没有事,他只是简单地说:“没事。”之后,中国队谢绝了记者的观看。

  谁用剪刀伤人?

  亚篮联秘书长宣布24日下午会有结果,但上百记者苦等了一下午,宣布结果的有关人员仍然没有出现。

  据悉,组委会和亚篮联有关人员观看了比赛录相,对冲突事件大致有一个全面的认识,但要处罚必须得找证据,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是何人用剪刀将黎巴嫩4号刺伤?有说是李楠的,有说是刘玉栋的,莫衷一是--录相中没有显示,场外的记者也没有拍到这个镜头。

  至于赛场上为何会出现剪刀,有一种说法是,剪刀是队医在赛后给球员剪开脚上的绷带用的。本报记者鲁勇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栋梁巨人的方向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体育周报:中黎斗殴事件暴露中国男篮浮躁心态 (2001/7/27 12:39)
    “这是失去理智的结果” 中驻黎大使对斗殴事件表达歉意 (2001/7/27 12:06)
    男篮亚锦赛之悬念 中黎还能再打一场伟大比赛? (2001/7/27 10:46)
    双方都要“向前看” 中黎男篮冲突事件平息始末 (2001/7/25 15:25)
    到底是谁的错?--亚洲篮协会长程万琦谈中黎男篮冲突 (2001/7/25 10:35)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