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中国队靠什么卫冕--男篮亚锦赛半决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10:50 齐鲁晚报

  男篮亚锦赛一直在平淡中走入了半决赛,中国男篮在卫冕之路上也走得顺风顺水,尽管也遇到了几次挑战,但如果说中国队拿不到冠军,什么样的理由都不是很充足。

  问题是,正如主帅王非所言,亚洲球队之间实力相差太悬殊,往往在前面的比赛中根本遇不到一点抵抗,而当强队突然出现的时候,一切都来不及了。

  在前面的比赛中,中国队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小组赛一路过关,复赛第一场碰黎巴嫩队,就被打了个措手不及,队员情绪急躁,动作变形,仅以小比分获胜,而且还引发了赛后的冲突,这完全是心态的问题。后面对日本队,中国队发挥出色,日本队毫无还手之力,对中国台北队,中国队的外线也是屡屡发威,以这样的状态出战明天晚上开始的半决赛,中国队谁都不怕。

  因此,中国队要想成功卫冕,必须要解决心态问题。

  中国队要解决的第二个问题是防守。

  王非在对中国台北队比赛结束后说他不是老尼尔森,他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解决中国队存在的问题。我们不知道老尼尔森是如何解决小牛队的防守问题的,也不知道他解决小牛队的防守用了多少时间,但我们很想知道,王非在小牛队学习一年,学到了老尼尔森多少东西,他又是靠什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改造中国队的防守。王非的防守体系是科学的,但凭目前的这帮老队员,他不可能实现对中国男篮的完全改造。在很多比赛中,对方的投篮命中率都在50%左右,一般情况下,即使没有人防守,一支球队的命中率也不会比50%高很多,也就是说,对方的命中率不是取决于中国队的防守,而是取决于自己的发挥,对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这样进攻性不是很强的球队,中国队还可以应付一阵,但如果在决赛时遇到韩国队这样注重进攻的球队,中国队就不会这么轻松了。

  但中国队的问题还不仅仅在防守。中国队拥有亚洲最好中锋,但我们却看不到他们在进攻方面的优势,从这次比赛看,各队普遍注重对中国队内线的防守,即使三大中锋轮流上阵,他们在得分方面也没有太多的办法,对卡塔尔队是这样,对黎巴嫩队是这样,对中国台北队依然是这样,好在这几场比赛中国队的外线进攻还有超水平发挥,如果在决赛中碰上韩国队这样攻守都很出色的球队,中国队的防守制约不住对方,进攻又不得力,中国队将十分困难。

  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中国队会击败叙利亚队进入决赛,但决赛不论对韩国队还是黎巴嫩队,中国队要想卫冕,上述问题必须解决,至少是要有所改观。

  本报记者 刘瑞平 王健

  (本报上海7月26日电)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栋梁巨人的方向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