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亚锦赛-中国队顺风顺水入四强 半决赛对阵叙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5日22:06 新浪体育

  第二十一届亚洲男篮锦标赛今晚在上海展开了复赛最后一场的较量。在复赛前两场比赛中,中国队先后战胜了黎巴嫩队和日本队,中国台北是他们在复赛循环赛中的最后一个对手。结果中国队以100-71击败了对手,以全胜战绩昂首步入四强。

  实际上此战前已经取得两连胜的中国队已经提前进入了本届男篮亚锦赛四强。但为了能让结果更加完美,所以中国队主教练王非依然排出了中国队最佳阵容首发,他们是:王治
郅、姚明、胡卫东、李楠、李晓勇;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台北队也有着较高的实力,今晚他们排出的首发阵容为:何守政、田磊、吴志伟、李启义、杨玉民,主教练:李明光,大家熟悉的郑志龙、朱志清以及被人们成为“郑志龙第二”的陈进安均没有来上海参加本届亚洲男篮锦标赛;担任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国际级裁判。

  第一节比赛一开场,两队便展开3分大战,先后战成3-3、6-6、12-12平局,中国队其中有2个3分球,而中国台北队12分均是由3分球命中所得,可见中国台北队远投水平可见一般。在中国队巩晓斌替下王治郅上场后,中国队逐渐将比分拉开,22-12领先10分,其中包括2个3分球。外线远投成了第一节比赛两队主要的得分手段。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27-16领先。

  第二节中国队分别由张劲松、范斌替下李楠、李晓勇先发。一上来姚明、胡卫东便分别双手灌篮得分,使场上气氛一度达到高潮。在场上比分一度落后的时候,中国台北队利用他们的杀手锏远投3分再次将比分缩近。中国台北一度将比分拉近到31-37的时候,中国队主教练王非请求了本场比赛的第二次暂停。这一段时间中国台北队利用他们的远投连续得了9分,而他们1米80的后卫球员杨玉民发挥的极其出色,忽左忽右,活动范围非常大,利用远投频频中的得分,是中国队要严加看防的球员。暂停后的中国队一上来便连得11分,而中国台北队则一分未得。此后的中国队加强了抢断和篮板的争抢,外线3分球也频频中的,第二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61-35领先。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得分最多的是巩晓斌,共得了15分,李楠得了12分;中国台北队得分最多的是8号杨玉民,共得了13分。中国队在上半场共投中了8个3分球。

  从上半场来看,中国台北队基本发挥了自己的特长,由于内线高度不够,所以他们在外线中国队盯防不紧的情况下,频频施射远投3分中的,这一点尤其在第一节比赛以及第二节比赛一开场的前2分钟最为明显。但是在第二节中国队主教练王非请求暂停后的比赛中,中国台北队仅仅得了4分;而中国队则加强了内外线的联防,在抑制了对手得分的同时,自己无论是外线张劲松的远投,还是巩晓斌的内线进攻,都十分出色。可见主教练王非在第二节的暂停还是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第三节中国队范斌、胡卫东、刘玉栋、姚明、李楠先发。开场后的3分钟内,中国台北队打出了一个11-5的小高潮,将比分拉近为46-66;此后中国队换上了胡卫东和李晓勇,上场之后的李晓勇比较好的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在他的组织下,中国队内线姚明、坦克“刘玉栋”连投代扣,外线胡卫东、李楠远投施射,使中国队将比分再次拉大,在距离第三节比赛还有两分钟结束的时候,中国队82-50领先对手32分。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85-50领先。

  第四节中国队李晓勇、章文琪、刘玉栋、姚明、张劲松先发。中国台北队加强了联防,进攻也渐有起色,个人突破屡屡成功,而中国队投篮的命中率一度下降。关键时刻章文琪的3分球开始发威,使中国队以94-63领先。此后的中国队没有出现太大的防守漏洞,顺理成章的以100-71最终拿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从全场比赛来看,中国队与中国台北基本上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中国台北队的特点和打法很明显,就是利用外线频频远投得分,由于他们缺乏内线高度,加之中国队内线防守非常出色,所以他们基本上放弃了内线,与中国队展开外线竞争,但是这也就给了中国队更多的得分机会,中国队无论是内线还是外线投篮命中率都非常的高,加上前后场篮板控制的比较好,抢断次数也比较多,所以在第二节便将比分逐渐拉开,最后大胜对手也就不足为奇了。

  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名列复赛小组第一进入四强,周五晚他们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二名叙利亚队,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韩国队与黎巴嫩队之间进行。(小虫)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东方昌宇项目合作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金世纪梦幻英语!
  • 光大华孚写字楼
  • 寻求养生保健理论 济南
  • 旧车换新价优!
  • 正在低价出租公寓
  • 人体艺术克隆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上海
  • 海宇房产-更多房源
  • 东方欧洲完美结合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 上海市中国旅行社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免学费暑期电脑班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男篮亚锦赛-只攻不守付代价 大郅坐上冷板凳 (2001/7/26 11:52)
    爽开香槟--深圳润迅男篮升A庆功会小记 (2001/7/26 11:43)
    王非认为短期内中国男篮难以脱胎换骨 (2001/7/26 03:54)
    亚洲男篮锦标赛决赛、半决赛和名次赛赛程 (2001/7/26 03:04)
    男篮亚锦赛-黎巴嫩叙利亚创造历史 东西亚平分四强 (2001/7/26 00:35)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