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中国男篮完胜最强对手卡塔尔 李晓勇成为得分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2日00:3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1日电(记者王镜宇、杨金志)志在卫冕的中国男篮在今天进行的第二十一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小组赛中,以87:58的大比分优势战胜A组中最强的对手卡塔尔队,但是这场胜利并不像许多人想象的那样容易。

  和昨天小组赛对阵泰国队时一样,中国队主教练王非今天仍派王治郅姚明、李楠、李晓勇和胡卫东作为“先发五虎”。但是,卡塔尔队并没有被这个平均身高超过2米的阵容吓
倒,而是用凶狠的防守对中国队进行了顽强的抵抗。开场后,卡塔尔队一路领先了6分多钟之后,中国队才将比分扳成12平并超出。第一节结束时,中国队仅以19:15领先。

  第二节,中国队用巴特尔替下王治郅,但他和姚明的组合仍未能在内线取得绝对的优势。主教练王非多次调兵遣将,到中场结束时中国队仍只有9分的优势。

  下半场开始之后,中国队换上刘玉栋,又进一步加强了防守,才依靠李晓勇、胡卫东和李楠的准确投篮将比分拉开。第三节后半段,中国队更是以3个连续的三分球打出9:0的高潮,把比分变成60:35。

  第四节,卡塔尔队大势已去,王治郅和巴特尔终于有了表演扣篮的机会。

  主教练王非赛后说,中国队一开始之所以没能将比分拉开是因为进攻时内外线配合不好,有一些跑动也不合理。

  主力后卫李晓勇是中国队今天的最大功臣。他不但三分球4投全中,还以18分荣膺中国队的“得分王”。姚明、巴特尔分别贡献12分,王治郅也有10分进账。

  中国队明天将迎战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中国香港队。昨天,香港队曾以大比分负于卡塔尔队。(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租海旭大厦写字楼
  • 荣光旅游 暑期线路
  • 视频多媒体产品
  • 限量售50元全球通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上海
  • SONY推出新显示器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上海吉运房产公司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星级茶艺馆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中国男篮参加历届亚洲男篮锦标赛战绩表 (2001/7/24 11:42)
    防守半生不熟速度覆水难收--中国男篮难赢球迷心 (2001/7/24 11:17)
    战术打法不明确--中国男篮令人捉摸不透 (2001/7/24 10:28)
    羽扇轻摇:配合不好 防守不利--我看中国男篮之不足 (2001/7/24 10:22)
    评论-王海鹏:中国男篮战车有点老 (2001/7/24 03:09)
    图文-中国男篮与黎巴嫩发生摩擦 场面失控 (2001/7/24 01:25)
    图文-中国男篮与黎巴嫩发生摩擦 谁的水瓶在飞? (2001/7/24 01:18)
    如果没有快攻--评中国男篮胜卡塔尔之战 (2001/7/23 18:55)
    还称不上是亚洲篮坛“梦之队”--中国男篮还得加把劲 (2001/7/23 16:30)
    “双塔”变成一道“挤兑”人的门 中国男篮出新招聚人气 (2001/7/23 14:56)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