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NBA转会大幕开启 韦伯继续当国王 风云老将频遭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1:37 新浪体育

  NBA自由球员签约即将开始,一大批一直嚷着要离开的大腕都选择了留下,而一些曾经叱咤风云的老将则被扫地出门,自寻生路,NBA永远是实力派的天堂。

  从萨克拉门托传来最新消息,今年自由球员市场上最大的一条鱼终于停止了折腾,留在国王队。从6月份以来,已经有12-15支球队与韦伯进行了接触,在本赛季工资上限公布之后,韦伯终于下定决心,与国王队续约。

  韦伯之所以选择国王队,一是全队上下对他寄予厚望,二是国王队可以给他比其他队更多的工资。由于韦伯已经在NBA效力8年,因此他可以享受到很多优惠条款,国王队为了留住他,将与他签定7年1.23亿美元的合同,下一个赛季,他的工资是1275万美元,到合同到期的那一年,他的工资将达到2232万美元。

  上赛季,韦伯平均得分27.1分,抢11.1个篮板球,名列得分榜第六位,篮板球第七位,率领国王队取得了20年第一次季后赛胜利,只可惜在季后赛第二轮输给了湖人队。在最有价值球员评选中,他名列第四。

  与此同时,国王队与另一名自由球员神投手克里斯蒂续约,双方都没有透露合同的细节,但此前有报道称,克里斯蒂可以得到中档薪金,据说是7年4800万美元。克里斯蒂曾入选上赛季最佳防守阵容二队,有很强的实力。

  另外,国王队还用贾森-威廉姆斯和尼克-安德森换来了灰熊队的比比和普莱斯,可以预计,下赛季的国王队将具备与湖人队抗衡的实力。

  随着韦伯与国王队续约,马刺队也彻底断了得到韦伯的想法,今年转会市场上的二号人物大卫-罗宾逊因此有了着落,马刺队为了保住强大的内线实力,与罗宾逊续约,但双方都没有透露合同细节,估计要等签约之时,合同金额也不是小数。

  76人队的穆托姆博和麦基也选择了续约,在刚刚结束的赛季,穆托姆博是最佳防守球员,麦基是最佳第六人,76人队不会轻易放走这两个人。

  此外,几名叫响的球员也都早早地定了归属,小牛队与芬利续约,合同金额过亿,太阳队和网队做成交易,用基德换来马布里,猛龙队留住了猛将戴维斯和威廉姆斯,使得今年的转会市场波澜不惊。

  而对一批老将来说,他们的命运就有点背。老将尤因上赛季被尼克斯队扫地出门,超音速队也没把他当盘菜,赛季刚结束,就计划着要卖掉他,尤因也很知趣,与魔术队达成协议,虽说是年薪从1400万降到了225万,但毕竟有球可打,魔术队也因此使内线强硬起来。与此同时,“眼镜”格兰特也从湖人队转投魔术队,与尤因做伴,合同金额是3年742.5万美元,这两位老将加起来已经在NBA拼了30年,将给魔术队带来一笔宝贵的财富,只是尤因曾11次入选全明星阵容,格兰特曾四获总冠军,沦落到这个地步,不禁令人唏嘘不已。

  与尤因同病相怜的是“大梦”奥拉朱旺,有消息说,他将与火箭队续约,年薪450万,只相当于中档球员的水平,比比上赛季的1690万美元,真是天壤之别。

  老将奥克利也是今年的失意者,他在辗转16年之后又回到公牛队,而公牛队已经物是人非,但只要能有球打,总比没事干好。(刘瑞平)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办公楼现整体招租
  • Planet English
  • 风水宝地温泉花园
  • 给宝宝拍照新选择 济南
  • 人体艺术克隆
  • 蓝色魅力迷人色彩 上海
  • 莫干山四日游特惠
  • 黄山脚下养生七日
  • 徐汇房源总汇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花城茶艺馆诚聘
  • 企业事务疑难咨询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7年1.23亿美金留住韦伯 国王打造出NBA第二大合同 (2001/7/17 11:47)
    “海军上将”处境尴尬、挽留韦伯没有进展 NBA转会超市 (2001/7/12 10:57)
    NBA-国王总裁杜马斯1亿美元留住宠儿韦伯 (2001/7/10 13:42)
    满足薪水最高要求、退役球衣重新启用 底特律虚位待韦伯 (2001/7/10 13:40)
    NBA-国王重金欲留韦伯 多支球队“上门提亲” (2001/7/9 17:56)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