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给中国男篮施压 必须夺得亚锦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18:30 北京晚报

  中国男篮必须拿下即将于20日在上海举行的第21届亚洲男篮锦标赛的冠军。因为中国男篮具备夺冠实力,应该拿下亚洲冠军。夺取亚洲冠军不仅是巩固中国男篮在亚洲篮坛领先地位的需要,更是这支中国男篮向世界更高水平冲击的需要。

  本来中国男篮拿下亚洲冠军不应该是个问题,但因为中国队在5月份于日本大阪举行的东亚运动会上竟以97比100输给了不是国家队的韩国队。不论当时是轻敌,还是不在状态或
攻防不对路,相信中国男篮已将这次耻辱铭记在心,并肯定会在上海的亚锦赛上雪耻。不过,应当提醒的是,亚锦赛夺冠也不可能一帆风顺。韩国日前在组团仪式上宣称:“一定要打败中国队,重夺亚洲冠军。”将赴上海的韩国男篮代表团团长朴汉说:“我们的中锋一点儿也不比中国球员弱,我们的锋线队员速度快、投篮准,只是后卫线上稍微弱一些。”无论是给自己的队员打气也好,或是施放烟雾弹也好,朴汉的话表明韩国人已经做好了跟中国队“死磕”的准备。当然,横在中国队夺冠路上的不只韩国队一只拦路虎,日本、卡塔尔等队亦实力不俗。亚篮联官方网站载文说:“亚锦赛上最引人注目的两大球星将是中国的王治郅和卡塔尔的亚辛-伊斯梅尔-默罕莫德,他们两人的存在使得中国国家队和卡塔尔国家队的实力大增,成为本届赛事的夺标热门。”对此,中国男篮主教练王非说,卡塔尔队不错,默罕莫德身高不到2.10米,弹跳出众、脚步灵活,能隔着人扣篮。

  中国男篮东亚运动会败因之一是防守出了问题,因此,王非率中国队在美国达拉斯着重练了防守。虽然仅两周时间,但收获不小。一直协助中国男篮训练的小牛队助教阿卡纳说,整体上讲目前这支中国男篮很不错,但在防守上还得下功夫,东亚运动会对韩国队失分是100分,这更说明中国队的问题是出在防守上。阿卡纳还说,韩国队有不少速度快、投篮准的球员,但是中国队有不少“大个子”。“大个子”多必然影响全队的速度,因此跟韩国队拼速度不划算。中国队应该设法把节奏压下来,利用身高优势击败对手。韩国男篮主教练金东光在反复观看了东亚运动会比赛录像后说,他找到了战胜中国队的秘诀,这就是大打积极的盯人防守和快攻,打乱中国队的节奏,进而靠阵地战快速地移动穿插和远投来战而胜之。

  自1997年中国队丢失了第19届亚锦赛的冠军后,当了十多年手下败将的韩国队又神气起来,屡次向中国队“叫板”。如此也好,它使得多年沉寂的男篮亚锦赛又有了新“卖点”。照理说,赛前应给中国队减压,但记者以为此次应给中国队施压,让他们变压力为动力。(孙保生)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240元巨成集团电话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心”好,车才好
  • 同创诚征山东代理 上海
  • 特价专线 天天发班
  • 上海房源信息日
  • 唐人音像诚招加盟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供各种印码喷码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卡塔尔决不泄军机、韩国没秘密 中国男篮小组赛两大拦路虎 (2001/7/20 12:28)
    加强外线防守、力争开门大胜 中国男篮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2001/7/20 12:16)
    深圳商报:谁能阻断中国男篮夺冠路? (2001/7/20 11:56)
    杰瑞“混迹”中国男篮 小牛助教自称来帮帮忙 (2001/7/20 09:34)
    中国男篮目标锁定冠军 欲报东亚会一箭之仇 (2001/7/20 09:31)
    中国男篮备战亚锦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