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邮差马龙:把邮票贴在NBA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9日11:30 新浪体育

  用时下流行的话说,“邮差”是一个很酷的名字。老实巴交的马龙,像一个勤勤恳恳的老农民,15年如一日,在爵士队耕耘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尽管他追求了一生的冠军梦也许永远不会实现,但他的名字将和他与斯托克顿演练地炉火纯青的“挡拆战术”一样,留在人们的心中,他要把自己变成一枚不同寻常的邮票,贴在NBA的身上。

  现在,马龙离成为NBA历史上第二得分手的时间已经不远了。按照他目前平均每场26.3的得分速度,到11月29日对魔术队比赛时,他将超过张伯伦,实现他的理想。

  在NBA的历史上,只有贾巴尔、张伯伦和马龙的得分超过30000分(J博士有11662分是在ABA所得),但马龙的成就更多地来自勤奋,“邮差”是人们对他勤奋的最好奖赏。在15个赛季里,马龙只缺席了6场比赛,无论何时,他都是人们信赖的球员,而11次入选NBA第一阵容,则说明他的竞技状态更是超乎寻常的稳定。

  与贾巴尔和张伯伦相比,马龙的罚球命中率更高,他还创造了12个赛季得分超过2000分的纪录,这一成绩将令后来者望而生畏。

  马龙不是一个天才,所以他不可能成为NBA最优秀的选手,甚至不能进入前五名之列,但他强健的体魄将使他成为最有特色的球员。今年37岁的马龙仍然可以每场得26分,10个篮板球,同样是37岁的时候,贾巴尔只能得21.5分,抢7.3个篮板球,而张伯伦已经退役了。

  目前,马龙比得分榜排第一的贾巴尔(38387分)少七千多分,如果他能够保持上赛季的水平(2095分),到本赛季结束,他就只比贾巴尔少5251分,也就是说,如果没有伤病和厌战情绪,按照马龙的现状,他要成为NBA的得分王,只需要3年多的时间。

  我们能等到那一天吗?马龙能等到那一天吗?(刘瑞平)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马龙不忘旧仇 爵士109-64掀倒公牛 (2000/11/19 14:54)
NBA-马龙发挥欠佳 爵士79-86不敌马刺 (2000/11/15 13:29)
NBA-爵士五场连胜 马龙老而弥坚 (2000/11/9 23:55)
NBA-马龙加时赛见真功 爵士93-87力克快艇 (2000/11/9 15:36)
图文-[NBA]爵士98-92森林狼 马龙与斯托克顿庆祝胜利 (2000/11/7 14:16)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